close

辛卯年農曆十月廿七日聖期—太平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太平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紫氣昇華靄祥毫

      廣願堂鐘興大道

      久未臨台會賢生

      良宵喜筆把詩造 

(一)懿德宮廣願堂積聚吉祥的道氣,這股祥瑞之氣一直向上昇華,佈滿整個法界。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嘹喨的鐘鼓聲響起,讓陰陽眾生知道又要開始扶鸞,振興大道,闡揚道理。

(三)吾很久未登台與眾賢生會面。

(四)今晚吾非常高興執起桃筆造作詩章,與眾等生開示大道道理。 

 

其二  廣闡儒宗真實義

      願渡末世好修持

      大乘玄理伏傾聞

      道門洩化順天機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大道」作冠首。 

(一)廣願堂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由聖賢仙佛登台,造作勸世詩章、金科玉律來教化眾等生,這些勸世詩章、金科玉律都具有真實的義理,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的實用。

(二)但願眾等生能明白領悟這些道理,好好修身養性,行功立德,渡過末刼時期世間諸多的刼難。

(三)至高的上乘道理具有非常玄妙真實義的道理,但願眾等生要完全信服,盡心聆聽領受,用你最大的心力領悟道理,絕對不要心存懷疑心或不盡心聽聞。

(四)今日大道的道門透露這些上乘的道理來教化眾生,這都是順應上天的機緣,遵守戒規執行傳授。

  

其三  萬卷金書秘真詮

      壽世性命悟玄關

      宮宸解繫莫屈曲

      和聲鳴樂杏林傳

 

其三詩章是以「萬壽宮」宮號作冠首。 

(一)古聖賢所傳下來諸多的經典、書籍和聖期扶鸞所造的勸世文、金科玉律等上乘玄理,這些都是非常珍奇寶貴而且是真實不變的道理,非常值得我們信服,大家千萬不要懷疑,應該要趕緊修持。

(二)你今生很榮幸出生在人道,在你的有生之年,你的靈性及生命應該要領悟通往妙道玄旨的關卡(玄關),也就是在踏入聖門,追求妙道真理,以求證道的關鍵點在哪裡?你深切領悟關鍵所在之後,就應該要設法突破關鍵點,向證道的方向努力邁進。

(三)我們每一個人的命格各不相同,如果你的宮辰命格不好,你的運勢、日子過的不如意,你想要解開這個結頭,你千萬不要走旁門左道或曲意遷就或聽信無中生有的話,來改變你的宮辰命格,這是不可能的事,唯有廣行善,勤積德,身體力行,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格。

(四)要改變自己的宮宸命格,唯有廣行善,勤積德,身體力行才有可能改變,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之後,大家要口徑一致(和聲:調合相同的聲調),把這個道理一同說出來(鳴樂),傳佈給社會眾生明瞭。

  

其四  玄真宣道昭世間

      天德好生憫危難

      上呼下喚行正道

      帝心簡在護祥安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天道的眾聖賢、聖真要宣揚大道道理,昭示給世間的人聽,一定是有所根據,絕對沒有虛言、妄言。我們聽道,雖然不知祂的根基來歷,但是我們可依據祂所說出來的話,判斷是否有根據、有道理,像道祖一部道德經,傳佈世間幾千年,大家都認同,因為它是真實的大道理。

(二)上天有好生之德,無時無刻都在憂傷關懷蒼生性命安危,所以祂不喜歡讓世間有危難,但是有人會說:上天有好生之德,祂不要看世間有危難,那為什麼上天卻又時降災難呢?你必須要知道,天災的產生就是人間無道,上天給予的制裁,這就是俗語說的:『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

(三)上就是上天聖賢仙真,上天的聖賢仙真大聲疾呼,就是要喚醒我們下面(人間)的人,一定要依照天理,廣行正道,不可為非作歹。但是當今有一部分人充耳不聞上天的呼喚,仍然繼續為非作歹,不行正道。

(四)你若依照天理行正道,你的造作行為,為天道的仙佛所知曉者,那天道的仙佛一定隨時陪伴在你身旁,保護你吉祥平安。 

 

其五  天地覆載惜良機

      因果報應應無時

      勸爾回首心懺悔

      莫執萬般貪嗔痴 

(一)天地覆育包容,讓萬物在天地間生存,今生你有幸生在人道,更應該要珍惜良好的機緣,修身養性,行功立德。

(二)仙佛奉勸眾生所說的因果報應都是指惡因惡果,你絕對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不會得到報應,因為萬般皆空,唯因果不空因果的報應,沒要一定的時間。當你所造的福享盡,你就得承受惡因惡報。但有時有人會懷疑,某某人作惡多端,為何未報,那是因為他還遺留著之前的福果,當福果享盡,他所種的惡因就會得到惡果,這就是『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時間未到也』

(三)吾奉勸眾等生,回想之前你若有種下惡因或做過虧心事,你就要拿出真誠的心,改過遷善,未來不可再犯過失。

(四)萬般就是指世間各式各樣的情事,你千萬不要執著人生各式各樣的慾望,以致迷惘,誤入人生的三毒貪、嗔、痴。所以你要有忍辱的心境,要知命,要知足,要知道該做與不該做的事,才不會犯了人生的三毒貪、嗔、痴。貪就是心不知足、愛面子、貪求財色名利各種享受迷戀不捨。瞋就是稍不如意就生氣、怨恨、壞脾氣、忌妒心。痴就是無知嫉妒迷戀,會被牽著鼻子走,善事不做只跪著求,做個無能的人。所以去除三毒貪、嗔、痴,自然就會萬般如意。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