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卯年農曆十月十一日聖期澎湖北極殿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澎湖北極殿玄天上帝登台

 

    祥雲靄靄紫氣昇

      良宵駕遊聞金鐘

      廣願堂道法正炁

      久未續緣會賢生

 

(一)今宵吾在視察,看到天空吉祥的道氣佈滿整個天界,濃厚的紫氣一直向上昇華。

(二)美好的夜晚駕雲遊察,聽到規律節奏的請課咒文和嘹喨的鐘鼓聲音。

(三)原來是廣願堂正準備舉行聖期,整個道場充滿著至大至剛之氣。

(四)吾很久沒登台與眾賢生繼續結會道緣。

 

其二  廣天門下道混世

      願與禮教無心兮

      堂立榜首名利鍾

      行乩不端引徒迷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敘述當今道中宮廟怪異現象。

 

(一)現在世間,四處宮廟林立,但是〝道〞現在在人世間,可以說是非常的紛亂,各說各的調,大家都不秉持正道而行。

(二)正道的宮廟願意用禮儀教化眾等生,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無心領受、無心聽從,只愛追求自己的聲色名利。

(三)很多宮堂都想標榜豎立自己是〝第一〞,說自己是XX的總廟或XX第一行宮,這些無非是鍾愛名與利而已。

(四)這些四處標榜自己是〝榜首〞的宮堂乩生,品行不正派,舉止不端裝,像太子元帥扮成吃奶嘴,像濟公師父扮成醉酒瘋癲肢體動作不雅等,引起信眾迷痴惶恐,令人困惑。

 

其三  讚道廣願堂果天

      儒宗教化法利生

      皇闕司榜崇典範

      天機厚載銘臻緣

 

(一)吾稱讚廣願堂對大道,都是遵奉天命,弘揚正道,所執行的使命、任務都可以對天負責,所得的果位,在上天也是受到肯定與記載。

(二)廣願堂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眾仙佛聖真登台造作勸世文

章,闡揚大道真理,教育濟化利益天下間的陰陽眾生。

(三)在昊天金闕掌管的功果榜書上,是非常重視有典型模範的行為,所以我們行道的腳步和一舉一動一定要遵守戒律,一心宏揚正道,執行科行命令,使命必達,這樣才能做為道中的典範,也才能在天闕的功果榜書上榜上有名。

(四)今日上天給予良好的機緣,厚愛懿德宮廣願堂眾賢生,讓大家有這個機會來執行天事,並且記載在功果書榜上,大家要謹記在心,以「無住心、信願行」來達成這個機緣。

 

其四  玄寶書卷藏萬機

      天地人合衡此時

      上中下元逢末世

      帝憫禍刼功果持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自古以來儒、道、釋三教眾聖賢所造作的道詩、經典、書卷、金科玉律、勸世文等,每一部經典、文章都蘊藏著無限的玄妙道機,大家要努力去發掘領受,

(二)你若能好好領受古聖賢所留傳下來的經典、詩章(包含聖期扶鸞眾聖賢所造作的勸世文章),配合天、地、人三才合而為一,並且加以衡揚,現在可以說是最好的時機,你絕對不要忽視、怠慢而白白浪費。

(三)上中下元並不是指正月十五日、七月十五日,十月十五日,這裡所說的上元是指「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就是「天」,中元指「二品赦罪地官清虛大帝」就是「地」,下元指「三品解厄水官洞陰大帝」就是「水」,天:指颱風、地:指地震、水:指水災,這三種災難,現在適逢末刼時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造成災難。

(四)吾哀憐的告訴大家,在天災禍害劫難時期,你要如何度過呢?就是要靠你平時修身養性,行功立德,建起福果,你才能避開禍刼,安然過度。

 

其五  遊戲人間莫僥倖

      心身對天用真情

      虧欺暗室因果在

      舉凡不過光陰前

 

(一)人生在世猶如遊戲人間,也就是說人在世間好像是在遊戲,但是遊戲的心態是要以安然自在、逍遙自在的心境過生活,不是逍遙自在就可以胡亂作為,不會東窗事發,心存僥倖,歹運不會輪到我。如果你的所作所為都是符合天律、綱常倫理,當然你會安然自在。如果你的所作所為是違背天律或良心,就不要有僥倖的心態,為惡可能讓你逃過一時,但是不可能讓你永遠逃脫,因為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報早或報遲。

(二)我們的心和身體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用真實的感情來做,不要用欺瞞拐騙的心態來做事情,這樣對上天及世間才能交代而無愧我心

(三)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做虧心欺騙的事,縱可欺瞞世人,但無法欺瞞神明。其實太上道祖在感應篇裡就有說:不履邪徑,不欺暗室。意即不走邪惡不正之路,不明瞞,不暗騙,不作虧心事。所以你不要以為在陰暗的地方,做虧心事情,別人看不見,沒有人會知道,其實不是這樣,神目如電,上天的眼睛如閃電般的犀利,看得一清二楚,縱使你在陰暗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你一舉一動的因果絕對記錄的非常清楚,絕對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差錯。

(四)人生所有的歲月,只不過是短短數十年,你再如何的用心計較也是這幾十年,所以在有限的人生歲月裡,絕對要秉持著公正無私、正心行事,行功立德,才不會虛度人生的歲月,也才不會枉費你有福報出世在人道,卻一無所得回歸。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