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十一日聖期--南天文昌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文昌帝君登台

 

詩   金鐘响鼓達霄廷

     天聞喜降廣願前

     瑞靄紫氣結祥毫

     良宵登鸞會初緣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亮,傳達到虛空中的天廷。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非常高興降臨在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積聚濃厚祥瑞的道氣,結合成為祥和的毫光。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上鸞台,造作詩章與眾等生結會初次道緣。

 

其二  文學祿就御聖賢

      昌明云經詩卷篇

      帝闕衡首敕廣願

      君授玄宗博道淵

其二詩章是以「文昌帝君」作冠首。

(一)有了學問就能成就祿位,並且能朝向成聖為賢的境界。

(二)要成聖為賢,必須把經典、詩章、書卷、簡冊的道理深入了解,並且說出來,讓其他的人也能了解,進而發揚光大。

(三)昊天金闕將『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法門,經過權衡之後,首次降賜在懿德宮廣願堂,來傳誦真常道理。

(四)眾等生今日非常榮幸能受教於「玄宗博道」的真常道理,大家應該要認真深入學修這些真常道理。

 

其三  道傳千古藏萬貫

      法無定法真妙傳

      天蓋乾坤德化育

      地載包容喜陶歡

其三詩章是以「道法天地」作冠首。學道要效法天、地大公無私、寬宏大量的精神。 

(一)大道已經傳揚久遠的年代,它隱藏著許許多多的玄妙道理。

(二)闡揚道理並沒有一定的說法,要因人、因地、因時方便說法,這樣才能將真常玄妙的道理廣泛宏揚。

(三)上天創造男女眾生,以大公無私的精神,平等對待每一個人,並且用道德教化培育每一位眾生。

(四)大地承載萬物,以寬宏容忍的器度承受萬物在地上一切作為,人應該要效法上天大公無私的精神及大地寬宏容忍的器度,看待一切的人、事、物,這樣就能用歡喜之心,化育他人,獲得快樂。

 

其四  天地洪名廣願堂

      昭育世道道氣濃

      日陽通經光無量

      月陰騭文法相當

其四詩章是以「天昭日月」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在有形相的凡世間只是一間小小不起眼的宮廟,但是在無形相的天地界,名聲卻非常的響亮宏大。

(二)懿德宮廣願堂在無形相的天地界裡,名聲能夠響亮,是因為它始終秉持顯揚大道真理,化育社會不正的風氣,所以整個宮堂正道之氣非常的濃厚。

(三)所以在陽世間的眾生,參加聖期或學修會時,聽聞研究道理,只要能通達準則、經典的真常道理,並且信受奉行,這樣就能顯現出無限量的光芒。

(四)而陰界的幽冥善眾,在聖期或學修會時,同樣也是在聽聞文章道理,這些幽冥善眾聽聞道理之後與陽世間的眾生有同樣的效益,能夠分辨是非,去惡從善,讓祂們離苦得樂,進而能脫離輪迴的境界

 

其五  武當道法蓋無雙

      乾坤始貫妙真常

      天地人仰史玄紀

      博文載德佈分揚

(一)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在天地間可以說是蓋世無雙,獨一無二。

(二)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在天地之間相互連貫,陰陽之間合而為一,所闡揚的法則非常玄妙,都是真實常住的道理。

(三)在天道、地府、人間三才之中,都非常敬仰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它的歷史悠久,玄妙的作為事蹟,在大道中都有記載。

(四)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廣求研習學問,施行仁義道德,傳佈大道真理,讓陰陽蒼生同霑法益,這些美善德行普遍受人傳誦讚揚。

 

其六  讚爾福緣今好修

      玄宗博道妙法酬

      真機默守勤耘耕

      勳奏金榜證果悠

(一)稱讚諸位門生非常有福份道緣,今生一定要把握時機,好好修行。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講述的經典都俱有玄妙的道理,你聽聞領悟之後,要信受奉行,並且再加以實行傳揚道理。

(三)有這種真實美好的機緣,一定要靜靜的奉行,遵守各種戒規,努力為道付出精神與勞力。

(四)等待時機一到,當你的功勳德果達成,自然會有仙神為你上奏天廷,讓你金科入榜,榜上題名,證得果位,名留青史。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初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臘梅飄香氣祥和

     天高瑞靄道風清

     光豪圓明映法界

     廣願期開育大千

(一)現在是農曆十二月,正逢梅花盛開時節,香氣四溢,景象安祥和樂。

(二)天空高遠明朗,在整個虛空法界中,佈滿著吉祥的瑞氣,所以每一個人行道的風氣也要清明,這樣才能配合上天佈下的吉祥瑞氣。

(三)每一個行道者必須要有明亮的毫光及清明圓滿的道氣,這樣才能照耀法界中,讓整個法界大放光明。

(四)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諸仙佛登台造作詩章,開導道理,教育普化大千世界的陰陽蒼生。

 

其二  玉章道命無古今

      闕殿莊嚴藏寶珍

      玄卷詮釋洞經咒

      宗門衍傳闡妙真 

其二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諸聖賢仙佛著述的經典、金科玉律,其中的道理就是要渡化蒼生,這種使命自古衍傳到今都未改變。

(二)懿德宮廣願堂寶殿端莊肅穆,聖期及玉闕玄宗,都是在講述真常道理,宮堂如同隱藏著珍貴的寶物,值得讓大家認真參與,發覺探索,獲取寶物。

(三)「玉闕玄宗」都是在講述三教聖真留下來的玄妙經卷,把它解釋成白話文,讓大家明白領受經卷的道理,你要深入了解經文的真意。

(四)「玉闕玄宗」法門,擴展解說道理,就是要將玄妙真實義的道理傳揚出去,讓陰陽蒼生能夠領受明白,進而效法奉行。

 

其三  博海辭義妙法修

      道體內經淵可就

      學無止境靜心得

      修功鞭緣喜願疇

其三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各種經典的道理,非常廣泛,就像寬闊的海洋,這些經典中的文辭意義俱有玄妙的道理,你必須加以了解並且按照這些道理認真修持。

(二)對於大道的本體淵源、正道的典籍都必須深入研究探討,信受奉行,這樣才可以獲得成就。

(三)學習道理,永無盡頭,要奮進不息,並且要靜下心來認真思考研究,這樣才能獲得學問。

(四)學修功課要把握機緣,時時自我鞭策、督促,用歡喜心,自願行的態度,認真實行,這樣才能有所收穫。

 

其四  會世功參廣願堂

      哉兮心身莫徬徨

      成道法則斷業因

      就此一念了道崇

其四詩章是以「會哉成就」作冠首。

(一)在人世間,你有美好的機緣,踏入正道道門修行,參與懿德宮廣願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有這麼好的機緣,你的內心與體身不要再猶疑不決、徘徊不前,應該要勇往直前,認真參與學修。

(三)修行證道的規則,就是要先斷除、了結所有不好的惡業因果。

(四)就在此時,你心中應該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明白道理,並且尊崇大道的法則而行

 

其五  席此良機互勉道

      主心定慧莫性高

      宮台玄品載無量

      本真不昧越娑婆

其五詩章由後而前,以「本宮主席」作冠首。

(一)你本人現在有這種良好的機緣,要把握當下認真學修,大家互相勉勵督促修行大道。

(二)你自己的心境要安定、有智慧,不要固執己性,不要心性高傲,目中無人。

(三)懿德宮廣願堂裡,有諸多玄妙的道經篇章,只要你認真研究,信受奉行,就會有無限量的成就。

(四)只要你自己的靈性與習性能夠不迷惘,保持清明無缺,這樣就能超越堪忍的世界,無須再參與輪迴。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鳴鐘响鼓達南天

     喜聞駕凡降鸞登

     廣願堂生列分班

     讚勉禮週献真誠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响喨,傳達到虛空中的南天。

(二)吾在南天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傳來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執起鸞筆登台。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眾等生遵照禮儀分成乾坤行列,整齊排列接駕。

(四)讚美及勉勵眾等生都能莊嚴肅穆,禮儀週到,表現出真實誠懇的態度,奉持大道。

 

其二  南天主席道勉前

      歲暮奉期真心誠

      功列天載科榜芳

      丙申勵進奏芬程

(一)吾(南天主席)今天晚上降臨懿德宮廣願堂,觀看眾等生奉持大道的態度精神,吾非常高興,勉勵眾等生繼續為道奮鬥,向前邁進。

(二)現在已經是乙未年的年末,這一年來大家真心誠意,如期奉行聖期,弘揚大道真理。

(三)眾等生真心誠意,如期奉行聖期,扶持大道,執行這些工作都會詳細記載在南天,這些科事功勳都會列在南天的功司榜上。

(四)但願大家在明年丙申年,能更加勤奮積極參與聖期,弘揚大道,讓吾能向昊天金闕陳述你們真誠奉行的表現。

 

其三  玉闕敕賜廣願堂

      玄宗博道學修功

      天機難載願同心

      頓悟內境拱法宗

(一)昊天金闕的詔書命令,懿德宮廣願堂成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道門都是在闡揚真常道理,大家要認真用心奉行。

(三)上天給予這個美好的機緣,很難一再獲得,但願大家要同心協力,戮力完成『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使命。

(四)吾期望大家在研究「玉闕玄宗」真常道理的時候,能立刻覺悟道理,用領受的道理來修持自己意、口、身的情境,大家一起扶持宏揚玉闕玄宗道門。

 

其四  文古無寸釋大義

      衡道傳今至末期

      聖真悲願光太平

      帝德蒼生無念時 

其四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自古以來三教聖賢留下的經典文章,即使是簡短的幾個字,也能夠開釋文章中的精要之意。

(二)這些經典文章的準則道理,從古代流傳到現在,一直到三期末刼最終時期,仍然在使用,因為這些準則道理,真實常住,永不改變,所以能一直流傳下去。

(三)儒、道、釋三教聖真都非常的慈悲,有憐憫眾生痛苦的心,祂們的願力就是發揚真常道理,讓天下能安定。

(四)三教聖真恩澤蒼生,未曾間斷,時時刻刻都掛念關懷天下蒼生,大家要衷心領受。

 

其五  直授明真廣願堂

      轄下大千同法宗

      天地斯名共日月

      命欽喜奏慰玉皇

其五詩章是以「直轄天命」做冠首。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宮堂,也是直接承受上天賦予的使命。

(一)懿德宮廣願堂以闡明真常道理為宗旨,所以南天才會直接授予使命。

(二)懿德宮廣願堂眾門下生,大家要用至誠之心,共同遵奉玉闕玄宗道門,認真研究真常道理,把真常道理再宏揚。

(三)希望大家認真弘揚真常道理,讓陰陽蒼生受起法益,這樣懿德宮廣願堂在天地之間就能道業不朽,宮堂名字與日、月一樣,光明燦爛。

(四)在聖期、博道學修會南天都會派遣欽差使者臨堂監察,只要大家用心認真宏揚真常道理,並且信受奉行,欽差使者會將監察的事實,歡喜稟奏,這樣才能告慰玉皇至尊的期望。

 

其六  勸勉爾心不了凡

      福緣根機秉道歡

      人生古稀旦今至

      懇世榜考一念宣

(一)奉勸及勉勵懿德宮廣願堂眾堂生,你的心要與眾不同,要用堅定至誠的心志,勤勉信受奉行大道,拋離貪瞋痴愛慾,了結在凡世間一切不好的因果。

(二)當下你有良好的福報機緣,能踏入正道法門修持,這代表你的根源特殊,與大道機緣不淺,你自己應該要好好掌握承受,用歡喜心認真修持真常之道。

(三)縱使你現在人生的歲數已經很大了,但是現在福緣到了,也應該要把握機緣,認真追求真常道理,修持己身。

(四)在人世間,只要用誠摯的態度,把握當下福份機緣,勤勉不懈的修持,那要通過上天的考察,榜上有名,只在於你自己一個念頭的宣誓而已,所以眾等生一定要把握當下福份機緣,認真修持,那要證得果位,就指日可待。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廿七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仲冬寒氣透心涼

     讚生道心參聖香

     鸞柳吐蕊濟利生

     儒宗妙義天地揚

(一)現在正逢冬季第二個月,寒冷的氣溫,透入心坎裡,讓人冷到受不了。

(二)讚勉眾等生不畏寒冷,以至誠求道之心,參與聖期,弘揚大道,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用鸞鳥柳筆一字一句寫出詩章,用詩章中的道理,利濟陰陽蒼生。

(四)三教聖真運用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寫出金科玉律,這些金科玉律俱有非常玄妙的義理,在天地間發揚,讓陰陽蒼生受起法益。

 

其二  廣濟十方無量功

      願以真道佈芬芳

      堂生莊嚴端律己

      勳果光楣蔭宅鴻 

其二詩章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大道要弘揚必須從多方面著手進行,這樣才能利濟各方面、各階層的蒼生,也才能獲得許多的功勳。

(二)但願眾等生能以真實常住的道理,傳佈行道,讓陰陽蒼生能雨露均霑,獲得法益,產生美好的道果。

(三)堂上眾生,身為行道者,自己的行為舉止要端莊肅穆,處事要公正不偏斜,時時約束己身持守戒律。

(四)如果你能時時持守戒律,舉止行為端莊公正,用真常之道,傳佈法理,讓陰陽蒼生獲起法益,這樣獲得的勳功德果,能夠光耀門楣,庇蔭家門興盛。

 

其三  道體一字千金文

      法制敦教無等倫

      自修內境清淨性

      然微玄妙似天輪

其三詩章以「道法自然」作冠首。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行道要效法大地的忍辱包容、上天的大公無私、大道的清靜無為。

(一)大道的格局、規模高深,單一個字就可以演變出許多的義理,進而產生珍貴的文章。

(二)大道的準則、法度都是以敦厚篤實的方法教誨眾生,沒有富貴貧賤、等級輩份之分,都是一視同仁,有教無類。

(三)你要靠自己修持內在的情境,讓自己的身體、心境、靈性能遠離塵惡汙濁,達到清純乾淨的境界。

(四)從這些細小之處去探討,深奧微妙的道理就在其中,只要你懂得去發覺與實行,你就能像上天的轉輪,可以順利運作周遭一切事物。

 

其四  玄奧了義深悟迷

      天理金書藏常兮

      上鼎品締至大乘

      帝願彌功修真世

其四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對於玄妙深奧的真常道理,要完全了解它的意義,就必須深入領悟道理的涵義,只要你能深入領悟道理的真實涵義,進而演化運用,就能為你分憂解愁,慢慢的你對玄奧義理就會產生特別的愛好。

(二)上天的公理和仙佛扶鸞造作的金科玉律、三教聖賢著述流傳的經典書卷,其中都蘊藏著玄妙的真常道理,你自己一定要深入領悟體認,才能成為你自己的東西。

(三)你自己要先建造上等顯赫的品性德行,那證果的品位才能達到最高的境界。

(四)吾但願眾等生,在有生之年,都能修持真道,在大道之路,有所成就,圓滿功果。

 

其五  博學道觀成古今

      修哉天地惟自心

      善法無門功可就

      德昭行住報彌音

其五詩章以「博修善德」作冠首。

(一)對大道各種體制、淵源、道理都要廣泛學習,深入研究,要有宏觀的大道觀念,並且仔細察看有成就的古聖先賢,效法祂們成功的腳步,把它運用在當今,這樣修持行道才能無所障礙,而獲得成就。

(二)修持大道在天地間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做,惟有靠你自己用心,以真誠、無住心認真實行,就能一帆風順,達到目標。

(三)修道沒有好方法,也沒有任何門路,只要你認真行、用心做,累積一定結果,就能夠成就。

(四)只要你平時能認真行、用心做,自然你的德行就能顯揚在日常生活中,到處有人為你反復傳揚佳音,受人欽仰。

 

其六  我今一念無蓋天

      願彼相信為福緣

      得世喜奏成就果

      衍門光及第芳然

其六詩章以「我願得衍」作冠首。我修持大道的心願能完成,並且能延續給子孫,獲得成就。

(一)我今生要有一個念頭就是做任何事情要順天應時,以大道為中心,不要做出逆天背道、傷天害理的情事。要時時心存善念,凡事以公理正義為中心,這樣才是真正的「無蓋天」。

(二)但願大家要相信諸仙佛聖真開示的大道真理,這些大道真理可作為當今的借鏡、修行的目標。相信這些大道真理才能與諸仙佛聖真親近,進而產生福緣。

(三)你今生非常榮幸得以踏入正道之門修行,你自己要克服在人世間的困難,讓修行能夠圓融無缺,諸仙佛聖真都非常歡喜,期待你能修行圓滿,向上天稟奏你修行的成就,讓你獲得果位。

(四)你的成就福份也能延伸給家門光耀,子孫考試登科,有芬芳的成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廿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鸞疏著千卷文

     鐘聲亮節傳法音

     玉律制篇闡道綱

     鼓震方處醒民心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作冠首。 

(一)儒宗神教扶文鸞用珍貴的鸞筆寫出文字,分條陳述,造就許多美好的書籍文章。

(二)聖期請課金鐘聲音響亮,節奏有序,又要開始扶文鸞,傳佈大道真理。

(三)美好的律詩,一篇又一篇的造作出來,都是在闡揚大道的綱維法則。

(四)玉鼓震動發出聲響,提醒週遭四處生靈,又要開始扶文鸞,闡揚道理,以喚醒人民迷惘之心,能夠歸向大道。

 

其二  廣思來去累業生

      願修了凡功德行

      堂期聞悟知覺命

      光陰不再天地能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廣泛的思考,自己因為一再的輪迴,而每世一再的滋生業障,以致於累積許許多多的業障。

(二)但願今生你能認真修持,了結在凡世間所造作的業障,而要完結所有的業障,就是要認真行功立德,彌補之前所犯的罪愆,未來不要再犯罪愆,這樣才能了結所有的業障。

(三)堂上聖期闡揚道理,你聽聞領悟之後,要領會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的意義。

(四)領會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的意義,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天地之間要竭盡所能,好好運作修持自己,讓自己能獲致成就。

 

其三  本命星宸造不同

      宮光熾昌運其當

      主身火宅善福由

      席世無間功德洪

其三詩章是以「本宮主席」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與生俱來富貴貧賤的命格,本來就不一樣,它是根據你累世的修為造作律定。

(二)今生你的宮宸、家門有幸能夠光明昌盛,你自己一定要明白知福、惜福、再造福的道理,要適當的運用這種資源,努力行功立德,為自己再創造更美好的成果。

(三)人生在世,體身如同活在火燒的房宅之中,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你仍然有美好的生活及福報,這個緣由是因為你前生有積累福分。

(四)所以今生在人世間的工作崗位上,要不間斷的行功立德,才能創造更大的善福。

 

其四  文字吐蕊曇勝花

      衡造千金堪世跨

      聖道佛化史玉科

      帝天不語傳神話

其四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在文台上,狀似鸞鳥的桃柳筆寫出文字,就像曇花開花一樣,一下子就消失了。

(二)但是在文台上造作出來的文字金章,只要你能領悟其中的真實義理,就能成為準則,非常俱有價值,這些道理準則非常受用,能夠讓你在世間跨越所有的障礙、難關。

(三)儒宗神教扶文鸞,是儒、道、佛三教眾仙真自古以來化育蒼生,一個非常美好的法門。

(四)上天眾仙真運用文鸞,闡揚道理,傳佈聖賢的言詞,利濟陰陽蒼生

 

其五  千秋三光廣願堂

      育才出賢咫呎郎

      天真考紀上玉榜

      爾輩喜登功果封

(一)長久以來,懿德宮廣願堂行道,都是遵奉天道、地德、人紀,闡揚天道的真理、地道的德行、人道的紀律。

(二)只要能接受這些道理的化育,那近在眼前的你,就可以成為才能出眾的賢人。

(三)只要大家能信受奉行天道、地德、人紀,經得起上天聖真各項考驗,自然你的名字就能榮登上天的皇榜。

(四)等時間一到,你們就能歡喜登升上天,按照你的功果封賜品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良宵氣冷道異香

     廣願堂期佈芬揚

     瑤池會啟玉玲瓏

     懿德寶殿現禎祥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雖然天氣很寒冷,但是眾靈兒不畏寒冷,虔誠參與聖期,聆聽大道真理,讓大道顯得特別的芬芳。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傳佈玄妙的道理,芬芳弘揚大道的宗旨。

(三)今天晚上瑤池聖會,與眾靈兒會道,開導大家在大道中修持鍛練,但願每一個人的修持都能像美玉般的明亮,有不凡的成就。

(四)懿德宮廣願堂就像瑤池寶殿一樣,呈現出祥瑞的徵兆。

 

詩二  靜德仙真瑤池烈

      誕凡真心奉道節

      悲願行世功大千

      深固玄蒂醫灸穴

(一)靜德仙姑在瑤池天有非常顯赫的功業

(二)靜德仙姑的聖誕,在凡世間的眾等生以真誠之心祝壽,但願眾等生能遵奉靜德仙姑在世時,對大道堅定不移的節操。

(三)靜德仙姑在世時,發出慈悲的願力,並且能配合實行,所以有很大、很多的功果。

(四)靜德仙姑在世時,慈悲的願力可以說是根深牢固,並且將大道直接種植於內心,凡事以大道為重,這就像中醫治病用針灸扎入穴位,能夠一針見效,事半功倍。

 

詩三  廣願靈山道功就

      玉闕玄宗天德疇

      博道學修登九品

      齊彩昇駕瑤池樹

(一)廣願堂的眾靈兒,在大道之路要如何做?才能功成果滿,有所成就呢?

(二)昊天金闕敕賜『玉闕玄宗』法門,這是上天的恩德,眾靈兒要把握這種良機,努力參與,好好耕耘自己,在大道之路就能功成果滿,獲得成就。

(三)對經典、聖期詩章、金科玉律等大道道理要廣泛學習、效法、修持,這樣才能證果登上九品的位階。

(四)但願眾靈兒能努力學修,最終都能有光彩的道光,登升駕臨瑤池仙境,觀看自己的元靈樹,開花結果的盛況。

 

詩四  緣心三世淨了盡

      哉善道功卷寶親

      虛無氣空捨不得

      惟願正修妙法珍

(一)你今生有幸出生在人世間,又有美好的機緣接觸到正道、正廟,你應該要用真誠之心,把握機緣認真參與修行,把今生當做前世的未來世,將這三世的罪愆、業障完全清除乾淨、了結完畢,將自己修成正果,不要再來輪迴。

(二)要將三世的罪愆、業障完全清除乾淨、了結完畢,開始要先讓自己好好地在大道中認真工作耕耘,並且要把經典、書卷當成寶貝,用心親近學習大道真實義的道理,進而信受奉行。

(三)凡世間一切的現象都是虛幻不真實,你曾經擁有的一切,最終都會空無一物,如同大氣中的空氣,看不到也帶不回去,但是當今的人無法理解這種道理,特別喜愛塵世中的聲色名利而無法割捨。

(四)但願眾靈兒能真正修持這些玄妙的道理,深入理解這些道理的真實義,把這些道理當成珍貴的寶物,好好的愛惜運用。

 

詩五  捷報道心行無願

      天蓋德品看爾凡

      真心一念炁玄功

      勸生喜握莫貪戀

(一)在修道方面,想要獲得令人歡喜的消息,必須要用發於義理之心(道心)行道,要用無住心、無所求的心態來執行一切大道的工作。

(二)在上天公正無私的監視之下,你建造的道德品格,多寡高低,全看你在凡世間一切的修為造作。

(三)只要你能以真誠之心,一個良善的起心動念,進而付諸實行,就能讓你的靈炁在大道中獲得很大的功勳。

(四)奉勸眾等生,現在有這麼好的機緣與道門,你自己要用歡喜心,好好把握住機緣,進而努力參與,不要再貪求眷戀凡世間的聲色名利、奢華應酬等虛幻不實的慾望。

 

詩六  瑤池母子遊金樹

      天女仙花蟠桃就

      心心相映會拂屆

      天喜玉蕊芬芳悠

(一)吾希望你、我母子能在瑤池相會,一同在瑤池仙境裡雲遊,觀看瑤池仙境裡寶貴的花草樹木。

(二)屆時天上的仙女會為你灑上美麗的仙花,並得到母娘恩賜蟠桃。

(三)只要你、我母子的心能夠時時互相照耀輝映,這樣我們母子相會的日子就接近到來的時刻。

(四)上天喜愛美好的事,就是眾多的美德賢才能夠返回瑤池聚集成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