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六月十一日聖期--南宮孚佑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宮孚佑帝君登台

無量壽道法喜也

 

詩   雲空閒遊聞鼓鐘

     察下紫氣沖霄天

     廣願轄堂結祥毫

     喜降登台會賢生

 (一)今天晚上吾在天空悠遊視察天下蒼生時,聽到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仔細察看下方,看到一股吉祥的瑞氣向上直昇到天空中。

(三)這股吉祥細微的瑞氣,原來是懿德宮廣願堂集結產生,向上飛升。

(四)於是吾非常歡喜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登上鸞台與眾賢生相會。

 

其二  讚爾大道揚正法

      廣佈真理為而說

      願濟利生惠陰陽

      堂承儒宗真妙法

其二詩章是以「讚廣願堂」做冠首。

 (一)讚勉懿德宮廣願堂在大道道路上能秉持正教,闡揚公正的法度道理。

(二)而且能多方面傳佈真實義的正理,為儒、道、釋教宣說一切真理。

(三)這樣做最主要的願望就是能夠救濟利益生靈,嘉惠天下陰陽眾生。

(四)懿德宮廣願堂闡揚大道真理是承繼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這是一門真實玄妙的道門、法門。

 

其三  孚生福世祿其祥

      佑道金篇好修常

      帝德無私光法界

      君仁庶士抱聖香

其三詩章是以「孚佑帝君」做冠首。

 (一)在你有生之年,如果能相信仙佛所說的道理,照著實行,那你在人世間的家門,一定福祿禎祥。

(二)眾仙佛護佑蒼生,闡揚大道真理,所述說的文章、書籍都非常的寶貴,你應該要好好的領悟修持,讓這些真理常住在你的日常生活中。

(三)眾仙佛無時都以蒼生是念,德行完全無私偏,大公無私,為了就是要普照四生六道中的陰陽蒼生。

(四)所以天下間所有的生靈,如果你能參照聖真仙佛無私的德行作法,努力學習實行,你自己將會受益良多,而有很好的成就。

 

其四  修道無門由心腸

      真理不二悟品香

      養成自在端嚴律

      性命慧智竅玄常 

其四詩章是以「修真養性」做冠首,即修持真常之道,助長靈性。

 (一)修持大道並沒有特殊的捷徑或門路,惟有你自己內心信念,真誠奉行,始終不渝,這樣才能成就。

(二)真實不變的道理,是不會有二種以上的解說,對於真理如果你能深入領悟品評,進而推究事理,就能受益,獲致成就。

(三)你修身養性、修持行道必須要養成自然安閒,心離煩惱束縛,才能通達無礙,而且自律行為要端莊嚴肅。

(四)你的靈性生命與智慧要一起修持,助長自己的靈性,精進自己的智慧,也就是性慧雙修,這樣才能貫通玄妙的真常大道。

 

其五  道放真常洞澈理

      法圓光啟道岸彼

      自古循昭得成就

      然世天機今所以

其五詩章是以「道法自然」做冠首,即「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一)大道散發真實如常的道理,你應該要深入透徹明白這些道理。

(二)當你透徹明白這些真常之道,進而把它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明白,受得法益,那你成道靠岸的地方就在那裡。

(三)自古以來能夠遵循真常之道,努力奉行(昭同劭:勤勉)的人,就能獲得成就,顯揚於世。

(四)如今上天在世間大道宏開,眾聖神仙佛宣揚真理,教化利濟蒼生,然有此天人合一之機會,那能不用心參道修持而證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癸巳年農曆六月七日聖期--本宮濟公活佛登台

 

詩   手執蒲扇阿彌陀

     良宵登台把詩造

     喜讚賢生道心堅

     勉志終程修正果

(一)吾手拿蒲扇搖ㄚ搖,口唸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台執起鸞筆,造作詩章,留給眾等生參悟。

(三)吾非常歡喜讚勉眾賢生有堅定的道心,為道效勞。

(四)勉勵眾等生有堅定的心志,為聖、為道效勞,並且要有始有終,修持正道,才能證得果位。

 

其二  道心不著行正氣

      德由大小願無意

      行住坐臥有真禪

      修性端正偏不倚 

其二詩章是以「道德行修」做冠首。即「道」與「德」要修、要行。 

(一)你求道之心,不要執著相、不要執著空,做任何事情要光明磊落,「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這樣行道才能有所成就。

(二)善行德澤不論大善、小善都要奉行,也即「眾善奉行;諸惡莫作」,而且行善時,希望你不要心存任何的意念或圖求回報,要以無住心而行。

(三)你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行住坐臥)都有它真實的禪理在其中,你要深入領悟箇中的道理。

(四)你修持自己的本性、習性要端莊正直,不偏不倚,這樣的修持才能有所成就。

 

其三  濟世法門真奇怪

      公正無私反理歪

      活現人心見名利

      佛聖玄理却是乖

其三詩章是以「濟公活佛」做冠首。

(一)各宗教道門傳道的方法雖然不同,但是奉天承命,應該都是要傳佈正理,濟助世人。但是當今卻有很多道門傳道的方法,真的非常奇怪,用一些標新立異或旁門走道的方法,吸引善男信女,戲弄聖真仙佛神聖莊嚴的一面,非常不道德。

(二)本來傳佈大道的道理,應該都是公正無私,有教無類,把正理傳佈給蒼生,但是當今有很多傳道者,反而藉著聖真仙佛的名義,傳佈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把正理棄置一旁,非常要不得。

(三)而且大部分的人心活生生出現,只為自己的名與利,把道德公理視若無睹。

(四)把仙佛聖真所傳述的玄妙道理曲解原意,說的天花亂墜,迷惑善信,藉此作為個人歛財騙色的工具,已經違背了公理真義。

 

其四  貪生求得放手空

      瞋性不修袖裡彰

      痴迷投機任迭香

      慾念難以滿足腸

其四詩章是以「貪嗔痴慾」做冠首。

(一)當今大部分的人在有生之年都一直追求財富與名利,可以說是窮畢生精力,追求名利,貪得無厭,但是到頭來,雙手一攤,仍然是空手而回,終無所獲。

(二)而且個性經常瞋目切齒,不知修身養性,經常玩弄袖裡來;袖裡去的手段,顯現自己很厲害、了不起。

(三)為了自己的名聲、利益,沉迷不悟,只知投機取巧,任意追求聲色,達到自己的願望、喜好,這也只是一時的歡欣,不會長久。

(四)如果你內心有了貪、瞋、痴慾的念頭,那就會很難滿足內心的需求。

 

其五  道乃人生飽食歌

      濟是本性世上寶

      不去何來爭什麼

      顛回天理看摩訶

其五詩章是以「道濟不顛」做冠首。

(一)〝道〞才是讓你充分滿足人生一切所需;讓你一生受到歌功頌德。

(二)救助別人是人原有的天性,也是人生在世的珍寶。

(三)如果不去造作惡業,怎麼會有因果報應呢?所以有什麼好爭奪呢?

(四)所以倒回去追求真理,就能明心見性,看見菩提之道。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癸巳年農曆六月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紫氣東來廣願堂

     霄天金鐘响玲瓏

     殿起駕雲會侯生

     道蓋儒宗正法崇

詩一詩章是以「紫霄殿」做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四處佈滿著吉祥的道氣,現出祥瑞的徵兆。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三)吾在紫霄殿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鐘鼓聲音响起,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與眾侯相及賢生會道。

(四)懿德宮廣願堂闡揚(蓋:建造,引申為闡揚)大道道理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辦理,由諸聖真登台,述說道理,教化普渡陰陽眾生,並且遵奉正道真理,推行大道。

 

其二  玄侯爵相欽科功

      天命二四頒疏光

      上達慈濟保生宮

      帝廷喜載列冊宗

其二詩章是以「玄天上帝」做冠首。

 (一)眾玄侯爵相欽奉昊天金闕諭命,行使癸巳年的科事工作。

(二)昊天癸巳年的科功使命,就是到台澎二十四間慈濟道脈保生大帝宮廟頒發疏文,昭示給二十四間慈濟道脈的保生大帝。

(三)宣讀頒發疏文,將上天的旨意傳達給慈濟道脈宮廟的保生大帝承領。

(四)昊天金闕玉皇至尊非常歡喜,將癸巳年眾玄侯爵相圓滿完成科事任務的功勞,依序編輯成冊,記載在功司榜上。

 

其三  道降凡塵妙玄微

      法體無為千古書

      自正而反玄又玄

      然放光芒渡修持

其三詩章是以「道法自然」做冠首。

 (一)大道降臨在凡世間具有非常深遠微妙的義理。

(二)大道的本體就是順應自然,無須刻意造作,這種道理自古幾千年以來就是這樣紀載留傳。

(三)從正面告訴你的道理,你自然就要反應到反面的道理,正、反面各自蘊藏玄妙的道理在其中,可以說玄妙中又有玄妙,你必須自己用心去領會,才能獲得其中奧妙的道理。

(四)當你能潛心修持,領會玄之又玄的奧妙道理,進而觸類旁通,領會更多的事物奧妙道理,讓你的智慧大開,自然你就能放出光芒,引渡更多的人一同修持。

 

其四  天年浩劫降無常

      道聞品籙涵生香

      無是有之起原始

      私公不分罡明揚

其四詩章是以「天道無私」做冠首。

(一)現在的年運,災刼很多而且很大,這些災刼降下來的時機變化不定,讓你無法意料琢磨。

(二)現在末刼時期,要閃避這些災刼,唯有行善修道,認真聽聞大道真理,仔細品味經典冊籍的道理,涵養身心,行善積德,自然能產生美好的一面。

(三)各項工作事業從無到有,一定是從源頭開始做起,認真學習,一步一腳印走過,才能成就。大道的工作也是一樣,要從源頭開始學起,下功夫認真學習研究,並且付諸實行,最後才會有所成就。

(四)如果你在人道道路上,公私無法區分清楚,那行道要走入正途就很困難。在你行道過程中要放出光明,唯有秉持剛(罡:同剛)正之氣而行,才能放出光明,也即你的言行舉止要秉持四正(四正:言、行、坐、立)而行,這樣行道才能自現祥光,綻放光明。

 

其五  法由心經見真常

      輪轉在握天機央

      乾生陽氣攝光明

      坤造陰性服柔香

其五詩章是以「法輪乾坤」做冠首,即道在天地間運轉。 

(一)要修持行道、研究道理都是由你的心念而起,也即萬法由心造,而你的心念要有常存公義正理、準則的念頭,並且按公義正理行事,這樣才能顯現真實常住,明心見性。

(二)天意非常的鮮明、明確,讓大家都有機會能修持正道,這種機緣由你自己去掌握選擇,而你究竟要昇天成仙成聖或墜入幽冥地府再輪迴,也是由自己去掌握選擇。

(三)上天生出太陽,產生陽剛之氣,保持光亮,照耀天下萬物。你應該要學習上天的陽剛之氣,展現剛強的氣勢,才能顯現光明的一面。

(四)大地造就陰柔之性,你應該也要學習順從柔和,才能顯現芳香的一面。也就是要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展現陰陽調和。

 

其六  來去一回無日天

      因果三世有報應

      才子佳人爭為何

      善德陰功所其能

(一)你又來轉世一回,難到又想要輪迴到無間地獄嗎?當然你不想再輪迴到無間地獄,一定想要修成正果,脫離六道輪迴。

(二)連續三世的因果一定會有報應。如果連續三世功成果滿,就不用再輪迴;如果連續三世都作惡多端,就註定要永遠守在無間地獄。你這世有這麼好的機緣與福報,一定是累世做的很好,才有今生的機緣與福報,所以你一定要把握今生,把今生當作是第三世,做的比前兩世更好,等待時機到來,就可永不下凡塵。

(三)德才兼備品貌不凡的人,等同有福祿的人,是人人皆想求得,又怎(爭同怎)能得到呢?應知皆是夙世善行所致也。

(四)所以你應該要竭盡所能,努力行善積德,建立不為人知的善行,當能成就應得的功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癸巳年農曆五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喜聞响金鐘

     祥毫結界道氣昇

     廣願末世齊普化

     爾生道行福田耕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响亮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集結祥瑞毫光,吉祥的道氣一直向上昇華。

(三)現在是末刼時期,大家在人世間生活,要有廣大的世願心,一齊廣施恩澤,化育陰陽蒼生。

(四)眾等生懂得用至誠的心實行正道,行功立德,努力耕耘自己身上這畝非常有福份的田地,假以時日,就會有收穫。

 

其二  萬法由心道莊嚴

      壽世修真德果香

      宮宸命轉化業愆

      勳功別載人仰瞻

其二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一切事物道理,都是由你的心念造作而起,當今有很多人,因為不了解大道的淵源、真理,內心迷惘,只講究聲色,以致於做出一些對大道不莊嚴的情事,其實大道是非常莊嚴,都是在奉勸大家要修持自性,不用講究形象與刻意的造作,是一條自然康莊大道。

(二)在你人生有限的歲月裡,你應該要修持真道,行功立德,建起德業與功果,讓你的人生能留下芬芳美好的一頁。

(三)每一個人一生的命格都不一樣,那是根據你累世的因果,由上天註定而成。雖然命由天定,但是可以轉變,只要你能廣行善功,勤立善德,化解罪惡、過失等業障,就能轉變命運(也就是運命)

(四)只要你能廣行善功,勤立善德,建起勳業功果,這些勳功上天都會分門別類紀載,讓你受到人們敬仰。

 

其三  玄門不愧道心鍾

      天下無為德行藏

      上達品行崇法界

      帝廷昭凡格大公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踏入道門修行,做任何事情都要光明正大,合乎公理正義,以義理為依歸,不愧不怍。也即做任何事情要「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二)在普天之下修持行道,你應該要用沒有刻意的造作,順應道法自然而作,而修持道德品行也無須顯露,只要默默而行即可。

(三)你修行要達到上等的品格,一定要遵崇整個宇宙間各種事物道理與規戒。

(四)上天頒佈的天律大道,昭示在凡世間的制度道理、標準,都是大公無私,人人適用,不分貴賤,大家應該要效法上天公正無私的作法。

 

其四  既生福世廣願堂

      無遮大德道果功

      以身伏體修圓滿

      了夙蔭載庭門芳

(一)你既然有福份出生在人世間,又能在廣願堂修持行道,經營道功德果,期能成就為廣大願力的家門。

(二)為達廣願家庭,你應該要用沒有遮掩,光明正大的態度行事,修持高尚品德,為道效勞,建立德果與功業。

(三)你更應該要放下身段,用身體努力行功立果,把自性與體身修持到圓融豐滿。

(四)如此就能了結自己累世的業因,而且能一再庇蔭子孫,讓家門代代興盛,滿庭芬芳。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癸巳年農曆五月廿一日聖期--本宮觀世音菩薩登台

 

詩   其內境心清淨

     自身調律好修行

     在世緣機喜惜哉

     行深願力立誓前

詩一至其四,四首詩章,是以每首詩的第一個字「觀、世、音、菩薩」聖號作連貫詩章。

詩一詩章是以「觀自在行」作冠首。亦即勸眾生拋棄煩惱,自然自在修行。

(一)每一個人要隨時觀察自己的內在心性,讓內在心性保持清淨,不可以有雜念及不應該有的慾望。內在心性若清淨,自然就不會產生迷惘,修行才能安然自在。

(二)你自己的身體要計劃調整,規律生活,和諧運作,並且訂定目標,好好修持行道。

(三)在人世間時,上天給予良好的機緣,大開方便之門,四處宮廟林立,你又有良好的機緣與大家相聚在正道宮廟,一起聆聽仙佛宣揚道理,你應該要用歡喜心珍惜這種機緣。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在立下誓言之前,就應該用意願之力,極力來實行。也就是說在沒有立下任何誓言的條件之前,你就應該要用發自內心真誠的意願之力,自動自發深入而行,研究道理,修身養性,行功立德,這樣的結果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力。

 

其二  道崎嶇路心程

      界彼內外步光明

      自古英雄當來過

      由面而思建功成

其二詩章是以「世界自由」作冠首。

(一)在人世間的道路上,一路走下來可以說處境艱難,很難一帆風順,有很多的障礙,尤其在修道的道路上更是艱難險峻。能否通過這些崎嶇不平的道路,就看你的心思、心情而定,如果你有心要通過,就會設法衝破難關,化崎嶇為平坦,如果無心要通過,就藉口一堆,障礙重重,過不了關

(二)在你經歷的人生道路上有內、外區別,內指本身的自性、家庭等,外指對外所接觸一切人、事、物等,在你人生道路上不管是修持行道或經營事業,一定要內外兼修,才能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大道。

(三)自古以來有見解、才能超群出眾或領袖群眾的人都是承受經歷過這樣的道路,最終才能出類拔萃。也即你應該要把握當下,絕對不要屈服在障礙之下,應當要衝破難關,邁向光明,展現英雄的氣概。

(四)所以你應該要全面檢討、思考,該做的部份或需加強的部份就要極力去實行,建立功勳,成就功業。

 

其三  佈善殷滿真常

      言出金口好緣重

      千山流水聲律下

      摒石不染垢沾容

(一)如果你到任何地方所說出的話語音聲,都是在傳佈美善言詞,讓人聽了都能如沐春風,這樣你所到之處就能充滿真實常住,人人歡喜與你為伍。

(二)如果你開口說出的話都是金玉良言,幫助他人為善、向善,那就可以結下很多好的緣分。

(三)在很多山谷之間的流水,流下來的水聲很有規律與節奏。這是比喻你開口說出的言語,也要像山澗的流水聲一樣,柔和動聽,層次分明,理明易懂,讓人喜歡一聽再聽。

(四)屏障流水的大石頭,安然自在屹立山谷流水中,雖然表面沾上一些塵垢,但是內在並沒有受到汙染。這是在比喻你修持要修到像屏障流水的大石頭一樣,屹立不搖,即使外表受到塵俗的洗滌,但是內在並沒有受到汙染,堅持原來純樸的面目。

 

其四  提本無樹風生

      薩埵清弗而有淨

      皆心由念道與果

      有心則通真如性

其四詩章是以「菩薩皆有」作冠首。

(一)菩提本來就不是樹,不會因風吹拂,而產生搖動。菩提就是道,道本來就無形無象,要由心修持,修到明心見性,才能證道成仙成佛,也才能見到菩提。

(二)有菩薩心腸的人都非常的清明,不會違法亂紀、傷風敗俗,他有清靜自己的方法,不會受到塵俗的干擾,知道要修清靜之道。

(三)這一切都是由你的心念而起,你的心念發出正念,就能走向正道,獲得正道真諦,成就菩薩果。如果你的心念發出邪念,那你將會離正道越來越遠,最後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四)如果你有真心,明白修清靜之道,知道正念而行,那就能逐步通達,最後修到明心見性,現出原來真實如常的本性,成仙成佛。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癸巳年農曆五月十七日聖期--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良宵金鐘响玉音

     洄瀾喜聞會道欣

     瑤池寶殿靄瑞氣

     祥毫光彼靈兒心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在花蓮勝安宮聽到這陣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非常喜悅與眾門生再度相會,聚結道緣。

(三)懿德宮廣願堂道場就是瑤池寶殿,宮堂內外聚集佈滿著非常濃厚祥瑞的道氣。

(四)今天晚上瑤池聖會,祥瑞的道氣放出祥光,照耀著眾靈兒的心靈,為眾靈兒加持開導。

 

又詩  廣博妙義道真修

      願世福慧無理由

      堂期卷寶深悟覺

      光載天機住心頭

又詩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修道一定要修真道,而且要多方面研究玄妙的經典義理,充實學識,增長知識,增進智慧,這樣才是真正在修道。

(二)但願眾靈兒在世間都要福德與智慧雙修,而不要找任何理由與藉口,推諉自己修持真道。遇到困難要自己設法克服,衝破障礙,認真修持行道。

(三)聖期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整理成書籍,這些書籍非常的寶貴,書籍中各篇詩章真實義的道理,你應該要用心深入領悟,領會其中涵義真理。

(四)上天給予你良好的機緣,你應該要光明正大去承受,把大道這些玄妙的道理住留在心中。

 

詩三  勝一切行道廣修

      安慧命智則好求

      宮宸別立契天機

      放其心大願了愁

詩三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人生在世懂得多方面修持行道,研究領悟真理,這勝過你在世所做的任何一切事務,也就說懂得廣修持、勤行道,這是無價之寶

(二)你要安住自己的智慧與性命,讓它不要產生波折,而要有聰明的智慧,一定要認真找尋真道,努力研究領悟道理,這樣你的智慧才會與日俱增,更上層樓。

(三)每一個人在人世間的命格都有所區別、都不一樣,因為命格是配合累世的因果而定。但是仙佛都是有教無類,不分富貴貧賤,上天也很公平賜予每一個人機緣,讓你有機會接觸到瑤池母道,你應該要把握機會,拿出堅定的心追隨母道用心修持,這如同凡世間所說:訂立契約,與瑤池母道建立契約連鎖在一起實行。

(四)與瑤池母道建立契約之後,你就要放下心中一切的束縛,用大世願心修持行道,盡心盡力行功立德,假以時日,就能慢慢解冤釋結,了結惡業因果帶來的憂愁。

 

詩四  靈真無別瑤池天

      山高有象顯其然

      自律分序報四時

      在上下以齊當明

其四詩章是以「靈山自在」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的靈性都非常清明,沒有高低、大小差異,都是從瑤池天而來。

(二)高大壯麗的山有它一定的景象,顯現出高大壯麗,氣勢雄偉,那是必然的情況。這是在比喻你自己的靈性,只要努力耕耘,也能像山一樣,有高大壯麗的景象,顯現出高超的氣勢,那是必然的情況。

(三)你要修道就必須自我約束,遵循法紀,按照規律,一步一步按照順序而行,如同每一天中的朝、夕、晝、夜按照順序而行,不可逾越規矩。

(四)在上位者要以身範表做榜樣,在下位者要以身相隨學榜樣,一步一步跟隨學習,願眾靈兒一齊都能修到身心光明燦爛。

 

詩五  靈山守住瓊林樹

      自在不動風吹如

      擾得關竅魔心生

      慧性無從命枯似

(一)你的靈魂要把守住自己美好寶貴的身體,不要讓它受到外界色相的引誘,遭受損毀。

(二)你的心身內外在要保持無煩惱、無分別心,讓自己的心身自在自由,不受外在任何事物的引誘動搖,即使受到任何塵風吹襲引誘仍然不被動搖,保持如如不動。

(三)如果你受到塵風吹襲引誘而動搖心志,夢想即時成仙成佛,那在你的心中將會生出邪魔念頭,因而偏離正道,破壞你行善修持,擾亂你打開自己玄關竅門的方法與時程,讓你再墜入輪迴。

(四)由於邪念的產生,你的智慧靈性將會漫無目標、無所依從,你的生命就像乾枯的樹木,不會蒼鬱茂盛。

 

詩六  乖兒巧智母心懷

      玄門有道正比歪

      清微神光人皆有

      切莫輕耳任言掰

(一)在老母的心中一直懷抱著希望,就是諸靈兒都能乖順聽話,智慧靈巧,成就一番美好事業。

(二)但是看到乖兒巧智的靈兒很少,而且還有諸多的靈兒在道中不務正業,興風作浪,癡迷不悟。所以你修道要選對道門,因為道門中有正道與歪道,有傳真理的宗教,也有說似是而非歪理的宗教。

(三)每一個人都有清明細微的神異靈光,也即聰明的智慧頭腦,來判斷辨識正道與歪道、真理與歪理。

(四)千萬不要輕易聽信那些自以為是名師的言論,用似是而非、胡說瞎扯的言語來欺騙你。你要用聰明的智慧頭腦判斷辨識正邪善惡、是非對錯,這樣才不會受騙上當,與他人共業。

 

其七  勝安殿上透人生

      宮門莊嚴奇怪登

      淚滴無智道玄明

      懵性他住顛倒行

(一)在勝安宮殿堂上可以看到人生種種的百態,應有盡有,顯露無遺。

(二)勝安宮是瑤池寶殿,本應是非常端莊肅穆,人人應具懿德風範,但如今來瑤池寶殿的眾靈兒,卻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行為與言語。

(三)有的人眼淚流,淚珠滴,智慧無明,殊不知大道是非常玄妙與清明莊嚴。

(四)昏昧無知的個性,住留無智慧的舉動,可以說次序錯亂行道,讓人看了搖頭嘆息。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