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二月七日聖期--三條崙海清宮包府千歲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海清宮包府千歲登台

 

詩   金鐘玉鼓响天邊

     良宵美景續道緣

     喜察廣願堂賢生

     奉身匡志伏心田

(一)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請課金鐘玉鼓聲音洪亮,傳達到虛空法界中。

(二)今天良好的夜晚,美麗的景色,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再來懿德宮登台,繼續與眾等生會道結緣。

(三)吾仔細察看懿德宮廣願堂眾賢生,數年來行道的成果。

(四)了解門生匡扶大道的意志堅定,並且虔心承受大道各種考驗。

 

其二  廣開法門闡妙理

      願渡陰陽登岸彼

      堂功昊命可千秋

      道綱正氣堪跨比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運用很多種方法,闡揚大道玄妙的道理,讓陰陽蒼生能聆聽領悟道理,修身養性,邁向正道之路。

(二)但願能普渡諸多的陰陽蒼生,領悟道理,修持己身,涵養靈性,最終能修成正果。

(三)懿德宮廣願堂奉天承命,遵照昊天的使命,用心執行科功聖事,圓滿達成任務,建立的功績,都有被記載,足可留下長遠的聲名。

(四)門生遵守大道綱紀,執行的道務工作都是光明正大,在道門中足以接受比較及互相研究討論。

 

其三  海晏浪波透世情

      清流不苟且偷生

      宮宸命台盡華貴

      天機不聞論雄英

其三詩章是以「海清宮」作冠首。

(一)晴朗的海面上,海波浪仍然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這種情形就像世間顯現的的情事一樣,一件接著一件而來,不可能風平浪靜,你必須明白這種道理。

(二)當你明白這種道理,在人世間就不要隨波作浪,應該要認真修持德行,涵養高潔品性,清新脫俗,不要得過且過,無所作為的生活。

(三)每一個人的靈性與命格,不論富貴貧賤,都是非常的高貴清高,千萬不要因為生活的不如意,就看輕作賤自己。

(四)上天傳佈的真常道理,你不願意聽聞領悟,不去追根究底,卻整日高談闊論,放言高論,成為爭論中的英雄,那有何意義呢?。

 

其四  包羅萬象心難容

      府第不教子弟從

      千求了然枉親孝

      歲白滄桑嘆情共

其四詩章是以「包府千歲」作冠首。

(一)天地間容納萬般的事、物、人,無論善惡忠奸、是非對錯的事、物、人都給予包容,可以說是無所不包、無所不容,但是人心就很難有寬大為懷的雅量。

(二)當今社會諸多的家庭,不重視倫理綱常、仁義道德的言行教育,只重視功利主義,放縱自己子弟的言行舉止,以致產生言論偏差,行為乖張。

(三)自己四處問神託佛,祈求大富大貴,放著正事不為,全然違背道德倫理、親情孝敬之道。

(四)就這樣讓歲月白白流逝,歷盡人生無常的變化,等到年老一無所有時,全家人才共同感嘆此情此景,為時已晚,悔恨已遲。

 

其五  善勸人生不來去

      惡念起心無常記

      因造納受當今報

      果業愆尤子孫悲

其五詩章是以「善惡因果」作冠首。

(一)吾好言相勸,在你有生之年,要積極作為,修持行道,行功立德,讓自己能功德圓滿,回歸本位,不用再來輪迴。

(二)任何人一旦內心起了歹念,身上的三尸神就會把它記錄下來,向上陳報。

(三)當你內心起了惡念,最終你就會行動,造作惡行業果,那你只有接納承受現世報應的後果。

(四)而且所犯的罪過格外重大時,惡業因果的報應還會連累後代子孫,讓子孫們承受悲慘的命運。

 

其六  如心正氣行正道

      影身端為功德造

      隨觀眼過世間事

      行願報得千山高

其六詩章是以「如影隨行」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自由自在,稱心如意,秉持剛正之氣節,在人道或天道能依正道而行。

(二)把自己隱身幕後,正直己身行為,努力行功立德,造作功業。

(三)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眼睛看過之後,善的部份,效法學習;惡的部份,放下棄之,無須放在心上。

(四)惟有修養自己身心,並且立下誓願,認真行功立德,利益眾生,才能獲得盛大美善的回報。

 

又示曰:莫作痴瘋子;觀心自在理;他聞千百怪;弄巧變心機;華言曲中虛;傷身破財悲;多聞理天機;修行惟正是。

又示曰:不要作一位愚昧無知、言行異常的怪人;觀看自己的內心要無煩惱、少私寡欲、明白道理;聽從他人說法,千奇百怪的事情就會特別的多;有的人為了賣弄玄虛,就改變自己的心思,成為計謀,誘騙你上當;對你花言巧語,儘是說一些虛偽不實的話,取得你的信任;如果你相信他的話,疲於奔命,傷害身體,破費錢財,悲從中來;你應該要多聽聞領悟上天傳佈的真理,增進智慧,才能明辨是非,不會受騙上當;人生在世,修持行道,惟有走正道,才是正確的方法,也才能長久而功德圓滿。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