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四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喜聞金鐘駕雲到

      良宵續緣把詩造

      會啟妙章闡真理

      乾坤總合一心道 

(一)今天晚上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吾駕起祥雲來到懿德宮廣願堂。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到懿德宮廣願堂登台,造作詩章,繼續和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縁。

(三)吾與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縁,並且造作詩章,開導眾等生明白玄文章的道理,發揚真實的義理。

(四)但願乾坤兩道能夠一起用心聆聽,體會領悟道理,以至誠的心,專心修持行道。 

 

其二  萬卷詩經藏玄機

      壽道參悟得妙持

      宮宸雖別各有斯

      正己律修末法時

其二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眾聖賢仙真留下很多的書卷、詩章、經典或是聖期所造作的勸世文章,這些書卷、經典裡的文章都蘊藏著深奧微妙的義理。

(二)但願大家在有生之年的人生道路上,能夠認真探究這些書卷、經典所蘊藏深奧玄妙的義理,有所領悟,相信你一定可以獲得非常玄妙的真理,按照玄妙的真理,謹言慎行,信受奉行修持,最後一定會獲得成就。

(三)每一個人今生的命格,都是由上天依照你前世善惡的因果,決定今生命運,雖然每一個人的命格、命運各不同,但是各人各有不同用處與任務,正應俗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不要看輕自己。

(四)每個人一定要端正自己想法和言行,遵守各種戒律,好好修行,尤其現在是末法時期,已經很少在說正理,都是各說各的道理,認為自己說的才是有理,所以在這微少的道理時期,你一定要好好領悟聖賢所傳的道理加以行修,這樣在末法時期你同樣也能得到不一樣成就。

 

其三  玄印心中不外求

      天道一理達終頭

      上德果功默成已

      帝願大法總可就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道從你出世就已經印記在你的心中,不需要到外面去「尋道找佛」。(二)上天的真理只有一種道理,只要你用至誠的心、無住的心,遵守奉行這一個真理,到最後你一定能獲得成就,而且成就是最前面的。

(三)上等有德性的人,他都是默默的行功立果,不會四處宣揚,到最後是成就自己。所以太上道祖在「清靜經」裡說:「上德不德」,就是說上等有德性的人,行了有功於世、有恩於人的事,還不以為是德,不會說自己有德。所以只要你默默的做,以「上德不德」的心態行功立德,到最後得到的是你自己。

(四)吾但願眾等生能明白以上這些大道理,遵照這些真道理而行,到最後一定可以成就。

 

其四  莫要辯才充英雄

      是道隱忍性修崇

      大義忠效品為先

      小心意願可天蓬 

(一)奉勸你不要只會與人爭辯,顛倒是非黑白,你絕對不要用這種爭辯的才能,充當自己是才能超群出眾的人。

(二)只要是能夠讓你精進大道,你都要隱微而不顯露、要承受一切的磨練,把自己的靈性修成德高位尊,成為受人尊敬的人,而不是修成小人或是做小丑的行為。

(三)你在世間要以正道義理行事,做一位正人君子,對國家、父母、朋友要效法忠孝節義,也就是說在人道中做任何事都要以品德、品行為優先考慮。

(四)做任何事情都要順天應理,謹慎行事,不要爲自己的慾望、妄求而做,這樣你的願望就會受到天神的庇祐而一帆風順。

 

其五  千秋大業果天猷

      人生莫要名利愁

      福祿壽禧然所終

      當以勳果子孫留

 (一)你若能像其四詩章所說一樣,一心徹底修持行道,就能在往後長的歲月裡留下偉大功業,這個成果必能受上天的認同。

(二)你在人生道路上修持行道的成果要受到上天的認同,就是要不爲自己的名與利奔波憂愁,要爲天下蒼生謀求利益。

(三)雖然幸福、爵祿、長壽、喜事連連等,這表示非常大的福報,但是這些大福報是要等到最終因果定論才能分判得到。

(四)既然〝福祿壽禧然所終〞,當下你應當趕緊行功立德,讓勳功德果能留給子孫,福蔭後代子子孫孫。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