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卯年農曆十二月初七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南鐘响徹道氣明

      天聞降凡把筆登

      主察廣願直轄堂

      席喜勉志達終程 

詩一詩章是以「南天主席」作冠首 

(一)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的鐘鼓聲,非常嘹喨清澈,宮堂內外道氣非常的清明,一直聚集向上提昇,佈滿整個天界。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鐘鼓聲,非常的高興降臨在凡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上,執起桃筆登台與眾等生開示大道道理。

(三)吾今宵來視察廣願堂,因為廣願堂是南天直接管轄的鸞堂。

(四)吾觀看懿德宮廣願堂眾等生,平時聖期的一舉一動都是中規中矩,所以吾非常的高興,勉勵眾等生要有至誠、堅定的心志,為聖效勞,弘揚大道,但願大家要有始有終,抵達終點,不要半途而廢,以免功果功虧一簣。

 

其二  文儒宗門堪典範

      衡道釋義真理傳

      聖機讚世渡大千

      帝司列榜功果凡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在儒宗神教扶文鸞的道門中,懿德宮廣願堂眾等生的表現,足堪為大道中的典範。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闡揚大道,解釋義理,都是一字一句以真實的道理,宣揚給陰陽眾生了解。

(三)在這種神聖的機緣裡,你能不辭勞苦一心一意佐助眾仙佛弘揚大道,渡化廣闊無邊的世間陰陽眾生。

(四)你在凡世間所做的功果,都會記載在南天的功書榜上,不會有遺漏。

 

其三  臘梅歲暮辛卯功

      迎新壬辰但刼當

      流年蒼蝗掃横逆

      庶子善德抵驚惶 

(一)現在是十二月又稱臘月,正是梅花盛開時節,也是辛卯年接近歲末年終的時候,辛卯年所做的天事工作,上天都記錄的一清二楚。

(二)緊接著迎接新的一年就是壬辰年,但是壬辰年是一個刼運當道的年份。

(三)在這一年的年運中有蒼蠅、蝗蟲到處飛掠,病、蟲害橫流逆行成災。

(四)眾生啊!你唯有行功立德,多行善事,勤修品德,這樣才能抵擋災害帶來的驚嚇與惶恐。

 

其四  廣行善功福德造

      願彼修真正氣道

      堂庭萱草花異香

      榮載勳名享樂陶 

其四詩章是以「廣願堂」堂號作冠首 

(一)我們為人平時就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多做一些利益他人的工作,創造自己的福分與德行。

(二)但願大家學道修行要修習至大至剛的正道之氣,做任何事情不為己、不求名、不求利,一切以蒼生的利益為考量。

(三)你若知道多行善事行正道,你的門庭裡會綻放出萱草和花卉特殊的香味,這比喻你若知道多行善事行正道,你家門內的子弟都會有不同的成就,綻放出特殊的芬芳。

(四)你的家門裡人人都有特殊的成就,人人的功勳名聲都能被光榮的記載,享受快樂安詳自在的生活

 

其五  天降斯命德好生

      地載萬物育生靈

      人性聰慧智明竅

      心與慈悲共光明

 

其五詩章是以「天地人心」作冠首。

 

(一)上天降給每一個人一條清明樸實的靈性生命,又有至高的德行,無時以蒼生是念,時時以大公無私的精神,關懷天下所有生靈的安危。

(二)大地承受所有的生物,讓所有的生靈在地上生存、養育與成長。

(三)上天降給每一個人的靈性都是非常的天真樸實,而且聰明慧穎,每個人都能領悟讓自己智慧變得聰明的竅門。只要你努力學道修行,自然能增進智慧,變得聰明,千萬不要染上凡世間的塵埃污垢,以致無法自清,智慧日益愚昧

(四)你的心性天真樸實,智慧聰明敏捷,只要跟慈悲相結合,時存慈憫關懷別人的心,把別人的痛苦當作是自己的痛苦,用這種將心比心的心態來待人處事,那一定能開創光明之路。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