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臘梅摧歲迎新年

      聞鐘法鼓降台前

      季冬寒冷天地氣

      保固心身免傷情

 

(一)現在是十二月又稱臘月,正是梅花盛開時節,象徵一年即將結束,馬上又要迎接新的一年。

(二)吾在武當山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鐘鼓聲,以喜悅的心情,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鸞台前。

(三)現在是冬季第三個月,氣候非常的寒冷,這是天地帶來的寒冷氣流所致。

(四)但願眾等生大家要保護固守自己的心身,避免身體傷寒生病而致心情不清爽。

 

其二  武冠玄嶽七二峰

      當欽天命道法宗

      山明上岳萬古秀

      嵩高帝闕顯揚踪 

其二詩章是以「武當山」作為冠首。 

(一)武當山群山連亙,山勢雄武,領先其他的山岳,在武當山總共有七十二個山峰。

(二)吾在武當山道場遵奉上天的使命,以大道作法則,發揚武當山玄天上帝的道脈。

(三)武當山山明水秀是優等的高山,自古以來就非常俊美優異。

(四)武當山山峰高峻,吾的宮殿在此奠基,處處都有神靈顯現化身,揚名立萬的蹤跡。

   

其三  道本演揚宏法臻

      雄冠廣天淵史真

      品修銘性記榮光

      鑫果香林至寶珍

 

其三詩章是以十二位侯相的道號,造作此首詩章。 

(一)大道思想與主張的根本,必須要擴展發揚,讓大道真理能夠達到廣博深遠。

(二)「武當玄天上帝」的道脈超群絕倫,名聲響遍整個虛空天界,祂的歷史淵源是真實的。

(三)眾侯相你必須要秉持武當的道脈,平時修持品德,並且牢記自己本身的任務,努力弘揚大道真理,這樣才能錄載功果,獲得榮耀。

(四)當你日常修身養性,行功立德,日積月累,功果廣佈於大道中,所獲得的成就,將會成為你最為珍貴的寶物。

 

其四  玄道顯門覆武當

      天御授詔揚三光

      上修下刄凡世情

      帝傳真機典範崇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用玄妙的道法,利濟天下蒼生,光耀武當道門,讓武當的道脈再度發威顯揚。

(二)上天昊天金闕頒發的命令敕封玄侯爵相,可以說在天、地、人三界是非常的彰顯而有名。

(三)雖然上天敕封玄侯爵相,讓你名揚天地人,但是你首先一定要修習品德(上修),接著要應付凡世間各種事務、人情義理等種種障礙的磨練,凡世間的事情你必須要有辦法應付,不可遇到一些挫折就意氣消沉。

(四)眾賢侯爵相,你若會遵照吾所傳真實玄妙的道理,奉天承命,認真執行,你絕對能成為大道中受人尊崇的典範。

 

其五  玄機良世天地缘

      侯門契身作君賢

      爵品御授福子孫

      相宅加晉世芳榮 

其五詩章是以「玄侯爵相」作冠首。 

(一)你今生天賦的靈性,與天地神靈有緣分,才能授封為玄侯爵相。

(二)你今生既然授封為玄侯爵相,皈依在侯門,你就應該按照約定用你的身體,真心認真修持行道,在世間做一位受人稱讚的仁人君子、賢人。

(三)昊天金闕授封你為玄侯爵相的品位,這個殊榮的品位可以福報你的子孫。

(四)每個侯爵的相宅都可以加官晉祿,世代都能芬芳光明燦爛,所以昊天金闕賜封你的侯相爵位是非常的珍貴,你應該要好好把握機緣,努力認真實行。

 

其六  功身不昧道一心

      德行是本無淺深

      圓就天御囑為首

      滿果昊廷值千金 

其六詩章是以「功德圓滿」作冠首

 

(一)你要運用你的身體,執行天命聖事,絕對不要迷惘、懷疑,全心全意投入大道工作。

(二)德行就是指你的道德品行作為,是與生俱來,也是為人處世的根本,並沒有深或淺的分別,只要你道一心,你所顯露出來的德性都是一樣。

(三)你要完成昊天金闕付予你的使命,吾現在所交待的事情,就是最首要的工作,也就是要〝功身不昧道一心〞,並且作為道中的典範。

(四)你若能如此做,功成果滿,榮登天庭,這種價值是千金無法買到的。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重曰:莫以個性執性、痴性、癖性而流露,因性頑固,招身不爽天地,致功簣一別,流世芳踪,嘆何時也。

重曰:眾等生你的個性不要顯現固執、癡迷、孤僻,因為你的個性愚妄固陋,不知變通,引來你的身體,無法認同天地,雖然你的功果作很多,但還是功虧一簣,化為烏有,還是要再六道輪迴,你要怨嘆到什麼時候呢?所以我們要知道,每次祖師爺交代的事情,你絕對不要依照自己的個性,執意自己的意見,那縱使你有天大的功果,最後還是化為烏有,所以我們要做到讓天地認同,這樣才能功成果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