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癸巳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嚴霜地凍寒氣天

     乾坤靈山献真誠

     伴聖會道修廣願

     覆性歸本好今生

(一)現在是冬季,寒冷的霜氣,讓大地天氣變得非常的寒冷。

(二)今天晚上眾乾男、坤女的靈魂都呈現出真實誠懇,參加瑤池勝會。

(三)大家一同陪伴仙佛聖真,聆聽老母娘開示真理,領悟道理,修持自己廣大的世願,也就是說眾靈兒參加瑤池勝會,聆聽道理,廣大修持自己的善願。

(四)如果你知道要修持自己的善願,讓自己的靈性最終能返璞歸真,那今生就是最好的時期,因為現在是三期末劫白陽時期,上天大開修持方便之門,是修持最容易成道的時期,所以你要好好把握今生。

 

詩二  冬至溫差變無常

      保身護體莫風傷

      天乾物燥防火燭

      門第老幼時為重

(一)現在已近冬至時節,溫度高低差別變化很大,沒有常規,很難掌控。

(二)每個人都應該要注意保護身體,不要染上風寒,傷害身體。

(三)冬季雨水少,空氣中水分含量少,物品容易乾燥,所以使用火燭要小心,避免造成火災。

(四)尤其每個家庭裡的老人、小孩都要時時注意保重身體。

 

詩三  懿範行修善以鍾

      德世功持道中庸

      宮書經卷典妙藏

      恆仁正義抱誠忠

詩三詩章是以「懿德宮」作冠首。

(一)無論男、女都應該要遵守三綱五常、三從四德等綱常倫理,這些良好的風範,要勤加修持,努力實行,積聚善功福德。

(二)在人世間要修持自己的德行,努力行功立德,而且永久持續下去,做任何事情要遵守道德義理,不偏左、不偏右,按照中庸之道來行。

(三)除了努力行功立德以外,還要勤修古聖賢所留下來的經典,或是聖期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等詩章,這些經典、詩章,每篇都蘊藏著非常玄妙的道理在其中。

(四)在日常生活中,為人要經常心存仁慈,處事要公道正直,胸懷真心誠意,盡忠職守。

 

詩四  廣心寬恕報人生

      願彼互惠福田耕

      堂聚共修成正果

      勳儲功載榜芳登

詩四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在人生道路上要有寬宏大量的心胸,包容原諒的心腸,不與人計較,饒恕別人的過錯、冒犯、失禮等,這樣你的人生才有福報。

(二)但願眾等生彼此在正道、善功等方面要互相鼓勵、幫助,堅定自心行善修德,認真耕耘自己身體,讓自己的身體如同是畝非常有福份的田地,將來可以豐收。

(三)在宮堂上大家因緣聚會在一起,共同修持大道,並且領受眾聖真仙佛開示的道理,只要大家遵照這些道理,勤加實行,一定能獲得成功,証就果位。

(四)如果你明白這種道理,能夠認真行功立德,功勳累積儲存,這些功勳都會記載,將來天曹功司榜上你的芳名就能登錄其中,留芳萬世。

 

詩五  真來假去夢中事

      修功得果一念如

      無心不見是人生

      門開自然道相輸

詩五詩章是以「真修無門」作冠首,意即修持真道,並無竅門。

(一)夢中之事,真的有到你的夢境來,但當你醒來,一切就成虛假,遠離而去,這種夢幻泡影之事,你無須當真,應該要面對現實,實事求是,才有意義。

(二)你想不想修持功業,獲得果位、品位,全憑你自己一個起心動念。如果一念善,就可能修持諸多的善功;如果一念惡,不但沒有修功,還可能造就諸多的惡因業果。

(三)如果你沒有實事求是、修功得果的念頭,在你的人生中是不容易看到成果。

(四)所以惟有打開心門,與人為善,堅定心志,用心而行,無須刻意造作,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就會有他人或其他的方法、通路引導化解,相互灌輸幫助,讓你遇難成祥,不會感到無助與孤單。

 

詩六  惟守樸真無常界

      道德至寶是賢才

      光天暗日考以天

      明修法住不外在

詩六詩章是以「惟道光明」作冠首,意即心中有道,人生才有光明。 

(一)你的心中惟有堅守樸實真如,不貪不取,仁義樸實,那在你的生中,就不會有變化不定的大災刼或大障礙的境界,出現在你眼前,讓你人生一路走來平順。

(二)如果你是一位人人稱讚賢良又有才幹的仁人君子,那你一定會把道德當成是人生至高無上的寶貝。

(三)你無論是在光天化日的大白天或暗無天日的夜晚,也無論身在何處,做任何事情都要能對得起上天,經得起上天的省察。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就應該要認真修持大道,把這些真實道理灌住在自己的心中,而不需要到外面去會靈尋道。

 

詩七  靈山自在莫輪迴

      修來不去道以陪

      瑤池仙境真故鄉

      母子靈山得相會

(一)你的靈魂要安閑自得,心身清心寡欲,無不正當的慾望,這樣你就能自由無拘束,聽入真實道理,能修持正道,自然而然就能修成正果。靈山切莫隨波逐流,而種業因終得輪迴。

(二)你修持真道,就是想要回歸本位,不要再去輪迴,惟有勤修大道,用真道陪伴,才能達到目的。

(三)瑤池仙境是世外桃源,才是你真正的故鄉。

(四)你、我母子靈山要在瑤池相會,惟有你修到功成果滿,回歸瑤池,才得以相會。

 

本宮靜德仙姑執筆登台

 

詩   良宵喜會同門生

     道蓋天地好修行

     共斯ㄧ念成正果

     志無二心返玉京

詩一詩章是以「良道共志」作冠首。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歡喜與同門的眾賢生相會。

(二)大道涵蓋整個天地之間,可以說道在日月中,處處都有道,所以每一個人要把握時機好好修行。

(三)修道只要你能把握共通的道理,配合自己一個善的起心動念,那要修成正果就指日可待。

(四)還要堅定心志,不要灰心喪志,有始有終,最終一定能修成正果,返回天庭。

 

其二  廣願是心口中實

      廣願是身行者得

      廣願是道德為本

      廣願是果淵由一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是心、身、道、果」作冠首。

(一)你自己廣大的世願要實現,首先就是要心中的意念及口中說的話要實在,也就是念正口實,心口合一。

(二)其次就是要身體力行,向目標邁出腳步,努力不懈實行,這樣才能獲得。

(三)再其次要以道德作根本,遵律令戒規,守綱常倫理,勿違法亂紀,修品格德行。

(四)最後要獲得成果,從源頭開始就要有至誠之心,堅定心志,有始有終,努力去實行,最終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其三  智行正行不偷生

      慧性根性道耕耘

      身世立身緣相彼

      寶筏寶舟法上登

其三詩章是以「智慧身寶」作冠首,意即智慧是身體的寶貝。

(一)你做任何事情要運用智慧,而且要行正道,不要行旁門左道,不過且過,勉強的生存下去

(二)你應該要運用自己天生聰明的智慧及本性,在大道之路,修身養性,革除自己不良習性,努力行功立德,耕作自己的福田。

(三)你今生出生在人世間,有寶貴的身體,能夠安身立命,又有美好的因緣與大家相會,就應該要把握機會,努力修持正道。

(四)你應該要把握這種美好的機會,努力追求真理,修持正道,坐上這艘寶貴的法船,渡過苦海,登上成道之岸。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