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十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降

 

詩   天清氣明好今宵

     臘冬歲暮讚道橋

     壬辰鸞功成寶集

     廣願儒門慰皇朝

(一)今天晚上天空晴朗,空氣清新,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二)現在是冬季十二月,也是壬辰年的年尾,讚勉眾等生壬辰年在大道道路上,修持行道都能有始有終。

(三)壬辰年聖期扶鸞眾諸尊登台造作的詩章、勸世戒文,只要你能加以集中整理,用心領悟,就能成為寶物,讓你有所成就。

)懿德宮廣願堂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揚道理,眾門生所做的一舉一動都能遵奉道規戒律,這些舉動行為堪能告慰上天

 

其二 癸巳年功勉門生

     化時及雨志相連

     道仰天欽果再履

     報喜圓就勳業亭

(一)癸巳年聖期扶鸞的工作,勉勵眾門生要認真參與,繼續闡揚大道真理。

(二)大家只要心志相連,目標一致,繼續闡揚大道真理,就能教化時代的世俗人心,給予不古的人心潤澤,讓日下的世風,能向上提振。

(三)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認真參與聖期與科事,神人合作闡揚道理、消彌災禍,在道中受到天地神衹的欽仰,所以上天再次欽點,授予重任,讓眾門生能再度執行上天付予的重任,大家要戮力以赴,共同完成使命,建立道果勳功。

(四)聖期扶鸞的工作與上天付予的重任,大家要克服困難,戮力參加,圓滿完成使命,到那時候,要向各位報告喜訊,你們成就的道業勳功都會獲得公正、公平的處理。

 

其三 歲春門戶納禎祥

     在居禮教節用香

     癸水福門心喜迎

     巳發長春景如常

其三詩章是以「歲在癸巳」作冠首。

(一)新年到來,家家戶戶歡喜接納吉祥,祈求家門興旺。

(二)在家裡要要教化子孫遵守禮儀,各個時節應對的禮節要適宜洽當,這樣才能現出祥和的氣息。

(三)在癸巳年,你要財富、福祿臨門,你就要用歡喜心,經常笑臉迎人,努力經營正當事業,才能獲得。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能夠起而行,一定能夠經常生機蓬勃,一切景象四季無異,蓬勃發達。

 

其四 流年運際水火光

     唱言談語儀相當

     莫以風塵伴君意

     廣願格品道為宗 

(一)癸巳年的運勢是充滿諸多的水、火災刼,大家要小心應對。

(二)平時講話的聲調與儀容舉止都要適當,不要用高聲的腔調或粗俗的儀態,對待他人,引起他人光火,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三)不要用塵世庸俗不良的習性(譬如:嫖、賭、飲等),來配合滿足對方的意念,讓自己身陷業果。

(四)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一定要時存廣大心願,就是要以大道為根本,修身養性,讓自己要有美好品格,而不要與塵世流俗,隨波逐流。

 

其五 清心不外看如何

     運劫自由心中可

     愚智不重名利關

     身行無念越娑婆

(一)你自己的心境能夠獲得澄靜,而不生雜念,不用在乎外界如何看待你。也就是說一切以自己的心境能夠恬靜安寧為重,不用在意外在對你如何看待。

(二)癸巳年運水、火災,每一個人都可能有機會要面對,面對這種災劫,你可以自由選擇要承受或閃避,這一切都可以由你心中自己做主,只要你能順道而行,就能閃避災刼,如果你逆理而行,就要承受災刼。

(三)不管是愚笨或聰明的人, 一時迷惑於名聲與財利的關卡而苦惱,唯有智慧才能免於重複迷惑於名利關

(四)你又能以無住心、沒有妄念,用身體努力行功立德,等待時機一到,就能超越堪忍的大千世界,而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