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二月十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到台

 

詩    良宵臨台會賢生

      執筆揮章喜心情

      春風意冷體保重

      勉道志堅立果榮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臺上,與眾賢生相會。

(二)吾心情非常的歡喜,拿起鸞筆,揮寫詩章,開示道理,與眾等生共同分享。

(三)現在是春季,雖然春天微風徐徐,但是氣候有時候還是很寒冷,大家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

(四)勉勵眾等生護持大道的志向堅定,大家要有始有終,行功立德,這樣一定可以立下功果,而獲得殊榮。

 

其二  廣修世道除習性

      願心莊嚴莫隨便

      堂期金章聞竅玄

      行功勿借理由辯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應該要多方面行修社會上良好的道德風尚,革除不良的習慣與性情。

(二)你除了要革除不良的習慣與性情之外,而且期望你內心要保持端莊肅穆,千萬不要隨隨便便。

(三)聖期眾聖賢仙佛所造作的金科玉律、寶貴詩章,你要認真聽聞,領悟其中玄妙的竅門道理,成為自己的知識,增長自己的智慧。

(四)執行修持行道的工作,不要假借其他的理由來強詞奪理,加以辯解,進而推三阻四,虛與委蛇。

 

 

其三  玄學自古由靜修

      天理無私唯自求

      上心下氣滿自在

      帝訓勤身果成就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學就是道學,也就是古聖賢流傳下來的經典、金科玉律等道理,你想要學習領悟這些道理,自古以來都是靠你自己能靜下心來慢慢的研修領悟理解,並不是隨便看一看就能開悟。

(二)上天的公理、道理都沒有任何的私偏,這些公理、道理都要靠你自己認真去找尋探求,才能獲得。

(三)玄學要靜修,天理要自求,這一切首先要由你的心發起,堅定信念,接下來就是要展現實際的行為,向前邁進執行,持之以恆,有朝一日,你就能滿腹經綸,智慧過人,功果圓滿,舒適快樂,逍遙自在。

(四)所以吾告誡眾等生,你一定要用心,勤勞身體,認真實行,你的道果才能有所成就。

 

其四  人生不載空一回

      流浪無守因果會

      自古言畏善惡報

      莫小不大而懺悔

 

(一)人生的歲月短短幾十年,如果沒有留下任何成就紀錄,可以說是白白的來世間一回。如果以修道方面來說,你的人生在修道這條路,若無成就勳功德果,就是枉費你來世間一回。

(二)你到處飄泊,虛擲時光,不遵行規律,到最後只有承受因果聚集應報。

(三)自古以來流言蜚語,令人生畏,一句話說出去,如果說得好,可以幫助救濟他人,如果說得不好,可能害人造成禍事,所以說話非常的重要,也要非常的謹慎。一句金玉良言,可能就像及時雨,幫助救濟他人,而有善報,若是花言巧語,迷惑欺騙他人,可能害人禍事,應得惡報,所以開口說話不可不慎。

(四)你不要以為惡事很小並無大害,就認為沒什麼大不了而作惡,到最後承受因果報時才懺悔,為時已晚。

 

其五  惜緣良世好道場

      然遇末刼造橋樑

      切莫築牆堪圍堵

      再見無常難伸張

 

(一)在你人生美好的歲月裡,有這麼良好的道場可以修持,你應該要愛惜這份美好的機縁。

(二)現在天運適逢三期末刼白陽時期,你應該要舖橋造路,讓眾人方便通行,這是比喻:你應該要時常引渡他人到正氣的道場,努力行功立德,勤奮修行,讓眾人能走向正道之路修持。

(三)你千萬不要建築一面壁牆,圍堵在前面,讓人無法通行。這是在比喻:你千萬不要儘說些似是而非的言語,迷惑他人,毀謗阻礙他人修道,讓人無法走向正道之路修持。

(四)如果你老是做這種迷惑他人,阻止他人修道行善的事,當你獲得報應,遇到無法依常理判斷的意外或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阻礙你進步成長,那時候就很難再伸展擴張,也就是說你做任何事情都不會順利,讓你嚐盡苦果。

 

其六  勸爾自由好修行

      虛張作怪千不能

      天眼昭彰影難逃

      勳功德果履堪前

 

(一)奉勸眾等生大家要自由自在,具有自主性,以歡喜、興趣的態度好好修行。

(二)你以歡喜的態度修行,凡事以自然實際造作,這樣修行才能自由自在,不受困擾。如果你凡事虛張聲勢、裝模作樣、怪裡怪氣而行,那你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就。

(三)上天的眼睛都看得非常清楚,即使你藏形匿影,都無法逃離它明亮眼睛的監視。

(四)惟有努力行功立德,建造功勳、功德,才能夠彌補以前所留下的過錯。

 

  ※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