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祥雲靄靄响金鐘

     懿德紫氣法界天

     良宵武當光法會

     桃柳筆蕊面侯生

(一)今天晚上天空中佈滿著祥和的雲彩,並且响起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懿德宮廣願堂四週積聚吉祥的道氣,一直向上昇華,佈滿整個虛空法界中。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從武當山紫霄殿而來,參與此光采美麗的聖會。

(四)吾藉著桃柳筆心,寫出詩章與眾玄侯及門生相會。

 

其二  廣門無遮道利生

      願以天命妙殊勝

      堂光徧照顯十方

      三教闡揚蓋香榮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道門神人合作,闡揚大道真理,完全沒有遮掩,一視同仁,用大道真理利濟陰陽蒼生。

(二)廣願堂根據上天賦予的使命,執行各項大道工作,這些工作非常玄妙而且極為特殊優美。

(三)廣願堂闡揚大道真理,普及照耀所有的陰陽蒼生,聲名顯揚各處。

(四)廣願堂對於儒、道、釋三教聖賢仙佛著述的金科玉律,不分彼此,戮力闡明宣揚,建造非常芬芳的成果,受到很大的稱譽。

 

其三  武當衍脈環宇宙

      紫元宗典藏經疇

      霄廷斯降重太和

      殿下廣願法道悠

其三詩章是以「武當紫霄殿」作冠首。

(一)武當玄天道脈,分佈香傳,已經遍及整個天下。

(二)各紫書(道經)中主要的本旨真諦、常道準則都涵藏有各種修持行道的途徑與方法規劃。

(三)武當山紫霄殿承受昊廷降下的這則重任,就是終刼救苦,要讓世界呈現太平祥和。

(四)紫霄殿轄下的廣願堂,承受武當玄天道脈,效法大道,宏揚真理的工作,必須永久持續下去。

 

其四  玄蓋無量妙卷篇

      天理洞罡冊書登

      上中下乘灌沐就

      帝輸十品金綱淵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大道涵蓋著無可限量的道理,這些道理都是出自玄妙的經典、書卷篇章之中。

(二)上天宏揚的真理,只要你深入去通曉這些剛正的義理,其實在各種經典、書卷都有記載出來。

(三)所以不管是上等、中等、下等的經典、書卷,你都應該要加以閱讀,深入鑽研,接受灌注潤澤,增進知識道理,這樣才能有成就。

(四)吾演說修真十戒,留傳於後世即〝北極真武普慈度世法懺十卷〞,這十篇法懺文是非常寶貴的綱維、法度文章,其中涵藏著玄妙深奧的道理,大家要深入去探討與研究。

 

其五  玉科玄律奏廣願

      闕命頒書乾坤傳

      玄修有節心內境

      宗法以天果功圓 

其五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玉闕玄宗』,這真常法門是向昊天金闕稟奏敕賜降在廣願堂。

(二)昊天金闕降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使命,大家分工合作,依照經典次序,逐一翻譯,裝訂成冊,分送大家,並且上傳網路,在天地之間傳佈,讓大家能明白經典內容的意義。

(三)要修持這些玄妙的道理,必須依照順序,有節奏的進行,而要獲得這些玄妙的道理,最主要還是在於你自己內心的情境。

(四)對於這些經典、書卷的道理與教義真諦,你一定要專一心志,認真信受奉行,把這些道理當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每天認真去使用實行,這樣自然能果滿功成,圓滿無缺。

 

其六  博學聞法心不二

      道功無間莫生疑

      學第淵載光列考

      修者成就天科期

其六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對於各種道學,你要廣泛深入學習,認真聽聞領悟,並且要專一心志,不可以有異心。

(二)學習大道真理的工作,絕對沒有休息、間斷的時間,也絕對不要心生懷疑。

(三)你學習大道真理的等級深邃,能夠承受大道重責大任,除了能增加自己的光彩及光宗耀祖以外,也能列入參加考試的資格。

(四)用心學習、認真奉行的人,一旦有了成就,才能參加上天定期舉行的科舉考試。

 

其七  廣願侯爵武當命

      天科錄榜千載榮

      丙申光啟玉旨頒

      歲序柄重天地行

(一)懿德宮廣願堂眾玄侯爵相,遵奉武當玄天道脈的使命,隨時配合執行天命。

(二)上天舉辦的科舉考試,能夠被錄取,金榜題名,這是千萬年的光榮。

(三)丙申年上天又有重大的任務,讓武當玄侯爵相配合前導執行,眾玄侯爵相必須隨時等候昊天金闕頒下旨令,認真執行。

(四)歲次丙申年,武當山紫霄殿掌握上天非常重要的使命,眾玄侯爵相必須配合在天地之間執行天科任務。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