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正月十七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五彩祥毫紫氣升

     騰駕雲空降台前

     動柳揮章喜心悅

     廣願年春會賢生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宮堂內外佈滿著五彩繽紛的祥光,祥瑞的道氣直升到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在武當山紫霄殿看見蓬萊寶島的懿德宮廣願堂五彩祥毫紫氣騰,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吾內心非常的喜悅,動起桃柳筆,揮寫出詩章。

(四)在乙未年的新春與廣願堂眾賢生會結殊勝的道緣。

 

其二  玉諭大道滿堂芬

      闕降金科天錄綸

      玄侯體恤報皇恩

      宗法殊勝大方輪

其二、其三、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妙乘道根、玄武經籙、師傳法授」作冠首。意即再次強調「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學修道理的重要性。

(一)上天降下大道在人世間,只要宮堂的主事者與眾修行者都能遵奉上天的旨意,遵行真常之道,那自然整個宮堂就能充滿著芬芳的道炁。

(二)上天降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在懿德宮廣願堂,這種寶貴美好科儀的執行情形,上天都有派監察遊神、護法神明來詳細記錄學修的點點滴滴,回報給上天。

(三)尤其是武當的眾玄侯爵相必須要明白上天慈憫疼惜蒼生,一定要比任何人更加能細心體會,努力經營大道,全力配合執行科儀使命,報答上天賜於的恩澤。

(四)『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科事非常的優美,都是在傳佈真常的道理,這些真常道理能讓陰陽蒼生受到法益,也是普渡利濟天地間陰陽蒼生的轉輪。

 

其三  博淵大乘延古今

      道元混沌蓋玄真

      學以無界稽藏理

      修炁復本了業塵

其三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三教聖賢著述留傳的經典、書卷非常的多,內容豐富深義,是至高無上教法道理,都是從古時候延續傳揚到現在。

(二)在天地尚未形成之前,大道就已經開始,它生育天地,運行日月,長養萬物,所以大道涵蓋著無窮盡的玄妙真理在其中,這些真理非常值得大家去探討與研究。

(三)所以學修真常道理並沒有界線區分,必須要詳細查考其中所蘊藏的道理,不要有所遺漏。

(四)你應該要運用這些真常道理,革除自身各種不良的習性,修持自己的靈炁,讓自己原來的本性能夠反璞歸真,這樣就能了結凡塵間的各種業因。

 

其四  妙喻玄宗深功法

      乘蓋學修心鍾越

      道惟一念可擎天

      根固蒂深傾不絕

其四詩章是以「妙乘道根」作冠首,意即玄妙的道理是大道的根源。

(一)大道深奧的旨意,你想要明白、知曉它的奧妙,就必須深入去研究探討,並且效法它的道理,努力實行。

(二)對於這些大道教理,你應該要重視學習修行,並且要專心學習實行,才能融會貫通,進而超越別人。

(三)你在大道上能否成就,只在於你自己一個起心動念之間,只要你能心向大道,堅定心志,有始有終,就能擔負實行大道的重責大任,日後成就也是必然的。

(四)對於大道的道理,只要你能用心認真學習,深入了解,效法實行,把道理基礎扎根深處,自然就能牢固,而不會傾倒。

 

其五  玄功載道品自在

      武當天乘腹果臺

      經門成就又一念

      籙籍拱司奏天階

其五詩章是以「玄武經籙」作冠首。

(一)研究大道深奧的道理,承受大道的工作,要能夠精進,有所成就,一定要仔細體會心離煩惱的束縛,保持安閑自得的重要性,這樣才能無所罣礙,也才能精進成就。

(二)武當門下承受上天賜予的機緣,在懿德宮廣願堂御敕『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深入研究經典道理,這個殊勝的學修會是大家充實自我,懷抱成果的場所,大家務必要重視參與,認真學修。

(三)當你認真學修經典的道理,明白這些經典中關鍵的道理之後,你的本心要有道心,再起一個念頭,就是把道理再傳授給別人了解,讓別人也能受到法益。

(四)如果你能如此的運作,上天相關主管的部門會把這些事情蒐集紀錄成冊,奏報天廷。

 

其六  師緣無等喜道就

      傳門不外當理由

      法心是內玉品鑑

      授與報身考天疇

其六詩章是以「師傳法授」作冠首。

(一)吾與眾門生有美好的道緣,沒有等級差別,不分富貴貧賤,都非常歡喜大家能在大道上有所成就。

(二)傳授道法竅門時,不必在乎外人學習,要認為這是正當的道理,也就是要有教無類,不分貧富貴賤,只要想學習的人,都要給予教育。

(三)學習研究道理是要發自內心開始,心身要合一,努力實行,而且要有美好的品行,這樣才能經得起考驗鑑定。

(四)當你領受這些美好的道理之後,要再傳授給別人,讓別人也能受到法益,讓自己日後的法身,能夠登升上天,與天齊等。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又曰:修者:道心。棄塵心:多事不

如少事,少事不如好事,好事不如無

事。願生深悟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