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六月廿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聞鐘臨台續道缘

     執柳揮章把詩登

     值夏炎暑悶心情

     且看垂柳輕風生

(一)今天晚上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上,再延續之前結下的美好道缘。

(二)吾非常高興又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執起桃柳筆揮寫詩章,把詩章登錄出來,讓眾等生參閱。

(三)現在正逢夏季,天氣非常的酷熱,因為高溫濕熱,人身散熱不通暢,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心情極為煩悶。

(四)請你暫且一看柳樹枝條柔軟下垂,隨著輕風搖曳,悠然自在的模樣。在這種酷熱的天氣裡,你應該要學習柳樹悠然自在的模樣,保持心情清靜,自然就能感覺涼爽。

 

其二  萬貫家財不足奇

      壽世性命好修持

      宮宸命造雖不同

      惟有功德疇天喜

其二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縱使你的家財非常豐富,也不值得看重。人一生當中只要能知足常樂,平安幸福最為美好。

(二)在有生之年,你的靈性與體身應該要好好的持戒修行,不要痴迷於奢華聲色享樂之中。

(三)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命格造作,雖然按照個人累世因果的造作而都不相同。

(四)但是只要你能順著上天的綱紀,無住心造作善行,好好耕耘自身這畝良田,成就無量的功業與德行,每天歡喜過日子,上天也會為你高興,賜予福報。

 

其三  廣修大道真實義

      願了夙世業苦時

      堂期金鸞妙玄理

      握守良因惜天機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修行一定要多方面認真學習聖賢所留下來真實義的道理,按照真實義的道理去信受奉行,千萬不要只是掛個修行的名號,不認真研究道理與信受奉行。

(二)但願你能「廣修大道真實義」,信受奉行,以了結前世因果業所帶來的苦楚時運。

(三)堂上聖期扶鸞,諸仙佛造作的寶貴詩章,字裡行間都蘊藏著非常玄妙實在的道理在其中,你一定深入去領悟力行。

(四)所以你一定要把握住良好的因緣,珍惜上天給予你這種美好的時機認真參與聖期,聆聽領悟道理,在正道的宮堂修持行道。

 

其四  玄宗博修真內境

      天御好生德凡前

      上下同心彼互勉

      帝溯武當同殊榮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各宗教深奧的意旨道理,要用心研究、領受,廣博學習各種知識道理,充實自身內在涵養。

(二)上天有好生之德,非常喜愛生靈,無時以蒼生是念,所以在凡世間都是用善德道理引導治理陰陽蒼生,讓眾生能明白道理,不要迷惘。

(三)眾師兄弟、師姐妹,大家一同修行,要同心協力宏揚真道,彼此要互相勉勵、提攜、糾正錯誤,一同向成道的彼岸邁進。

(四)吾(指:萬壽宮玄天上帝)的因緣,是從武當山紫霄殿分靈而來,所以和懿德宮廣願堂一樣都是武當山紫霄殿直接管轄,與眾門生相同都有一份特殊的光榮。

 

其五  一心念就成正果

      三世因緣得真道

      五不與時回難載

      七品功德喜願造

其五詩章是以「一三五七」作冠首。

(一)但願眾門生要有全心一意的信念,主動親近大道,信受奉行,這樣才能成就証悟果業。

(二)因為你前三世都有善行的緣分,所以今生才能遇到真常之道,皈依在瑤池母道、武當玄天道脈直轄的宮廟修行。

(三)五:指吾的借音,我若不把握時機,要回歸本位很難達成。

(四)七:指持的借音,所以你應該要把握現在良好時機,對於各類的功業與德行,不論大小,只要是善事都要抱持著歡喜心、甘願做的態度,一點一滴努力造作,千萬不要存有小善不為的觀念,這樣在行道上才會有所成就。

 

其六  勸爾真修不面情

      道不在心徒枉然

      功門無遮考天心

      德圓喜俏子孫賢

其六詩章是以「勸道功德」作冠首。

(一)奉勸諸位眾生要內在真誠的修持,不要有外表偽裝修持的情形。

(二)如果你不把「道」放在心上,一切造作都是白白浪費,無所收穫。

(三)在道門修持行道,為善利濟蒼生,無須遮掩,一切的作為配合天意,對得起天地的檢視與自我良心。

(四)只要你能這樣造作,就能功德圓滿,全然受到大家的喜愛,連帶也能福廕子孫,代代出賢良。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