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六月十七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   夏雨盆降爽涼意

     良宵祥毫靄道氣

     廣願功期渡大千

     法體皈命好修持

(一)夏天的雨水,有時候突然傾盆降下,讓炎熱的氣溫頓時冷卻,帶來涼爽的感覺。

(二)美好的夜晚,懿德宮廣願堂現出吉祥的毫光,宮堂內外佈滿著祥瑞的道氣。

(三)今天晚上又是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由仙佛登台造詩勸化,普渡陰陽蒼生。

(四)你既然知道自己性命為何而來,你的靈性與身體就應該要誠心歸向大道,以歡喜心好好修持行道。

 

其二  瑤池勝會伴母回

      喜道簡詩勉智睿

      人生凡情終如何

      惟心正念稱為最

 

(一)今天懿德宮瑤池勝會,吾陪伴老母回宮。

(二)吾非常歡喜回宮登台,寫出一些簡單的詩章,勉勵有聰明智慧的諸善信。

(三)每一個人在人世間的各種情感欲望,不管最終結局怎麼樣?

(四)只有心存正理善念,服務人群,並且能性凡雙修,最被稱頌。

 

其三  靜心問道學修真

      德功法果惟寶珍

      仙真本是凡人作

      姑願篤定莫時新

其三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你心神要保持安定清靜,對於不懂的道理、學問知識,要向人求教,努力學習,修持真實義的道理知識。

(二)你如果能修持德行、功業,在道中建起成就,這才是人生獨有的寶貴珍品。

(三)仙佛聖真本來就是一般的平凡人,經過一番的修持造作,功成果就,而授封證道。

(四)吾願眾等生心身都能保持安祥、安定,認真學習追求真理,不要追求時代新潮,迷惘在聲色漩渦之中。

 

其四  修道無門戒定慧

      真心不二懿德為

      養命覆體清寡慾

      性如柔水任流歸

其四詩章是以「修真養性」作冠首。

(一)修持行道並沒有特定的方法與步驟,俗謂「道在日月中,平常心是道」,在平時日常生活中就要守持戒律(防非止惡)、安定身心(息慮靜緣)、學修智慧(破惑証真),運用守戒、安定、智慧破除日常生活中的三毒(貪欲、嗔恚、痴迷),這樣修道才能成就。

(二)你平時應該要拿出至誠之心修持,在日常生活中行為造作應該要遵守綱常倫理,正理正行,造就美好的德性與行為

(三)你應該要有清淨之心,少生欲念,保養性命,認真修持,讓你的靈性能回覆到樸實的一面。

(四)你的靈性、習性要修到像水一樣的柔軟,一切修為,順著自然之道,自如揮灑,像水一樣的柔軟,利澤蒼生萬物。正如道德經裡所謂「上善若水」就是最佳的註解,你應該要認真效法學修,加以運用,這樣不論你身在何處都能任意發揮,讓自己的靈性能回歸原來之處。

 

其五  瑤鄉金樹結榜道

      池境滿載豋岸高

      成與否志彼相關

      就世福祿善因果

其五詩章是以「瑤池成就」作冠首。 

(一)你今生非常的幸運出生在人道,又有寶貴的體身,能在美好的鄉里生活,你應該握此良機,努力學悟問道,修持行道,行功立德,讓自己在有生之年能結下累累功果,他日功成果滿,能〝章成耀珠燦鯉魚〞,金榜題名,位列仙班。

(二)在如同瑤池勝境的懿德宮修持,你應該要認真學修行道,讓自性修圓,滿載而歸,登上彼岸,證道榮登高位。

(三)你是否能登上彼岸,證得高位,跟自己的心志有很大的相互關聯。

(四)你在人世間享有幸福與爵祿,那是因為你夙世有行善積德,種下善因善德,才能獲得美好的福祿善報,因此你等今生當知福、惜福、再造福。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