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癸巳年農曆六月十一日聖期--南宮孚佑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宮孚佑帝君登台

無量壽道法喜也

 

詩   雲空閒遊聞鼓鐘

     察下紫氣沖霄天

     廣願轄堂結祥毫

     喜降登台會賢生

 (一)今天晚上吾在天空悠遊視察天下蒼生時,聽到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仔細察看下方,看到一股吉祥的瑞氣向上直昇到天空中。

(三)這股吉祥細微的瑞氣,原來是懿德宮廣願堂集結產生,向上飛升。

(四)於是吾非常歡喜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登上鸞台與眾賢生相會。

 

其二  讚爾大道揚正法

      廣佈真理為而說

      願濟利生惠陰陽

      堂承儒宗真妙法

其二詩章是以「讚廣願堂」做冠首。

 (一)讚勉懿德宮廣願堂在大道道路上能秉持正教,闡揚公正的法度道理。

(二)而且能多方面傳佈真實義的正理,為儒、道、釋教宣說一切真理。

(三)這樣做最主要的願望就是能夠救濟利益生靈,嘉惠天下陰陽眾生。

(四)懿德宮廣願堂闡揚大道真理是承繼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這是一門真實玄妙的道門、法門。

 

其三  孚生福世祿其祥

      佑道金篇好修常

      帝德無私光法界

      君仁庶士抱聖香

其三詩章是以「孚佑帝君」做冠首。

 (一)在你有生之年,如果能相信仙佛所說的道理,照著實行,那你在人世間的家門,一定福祿禎祥。

(二)眾仙佛護佑蒼生,闡揚大道真理,所述說的文章、書籍都非常的寶貴,你應該要好好的領悟修持,讓這些真理常住在你的日常生活中。

(三)眾仙佛無時都以蒼生是念,德行完全無私偏,大公無私,為了就是要普照四生六道中的陰陽蒼生。

(四)所以天下間所有的生靈,如果你能參照聖真仙佛無私的德行作法,努力學習實行,你自己將會受益良多,而有很好的成就。

 

其四  修道無門由心腸

      真理不二悟品香

      養成自在端嚴律

      性命慧智竅玄常 

其四詩章是以「修真養性」做冠首,即修持真常之道,助長靈性。

 (一)修持大道並沒有特殊的捷徑或門路,惟有你自己內心信念,真誠奉行,始終不渝,這樣才能成就。

(二)真實不變的道理,是不會有二種以上的解說,對於真理如果你能深入領悟品評,進而推究事理,就能受益,獲致成就。

(三)你修身養性、修持行道必須要養成自然安閒,心離煩惱束縛,才能通達無礙,而且自律行為要端莊嚴肅。

(四)你的靈性生命與智慧要一起修持,助長自己的靈性,精進自己的智慧,也就是性慧雙修,這樣才能貫通玄妙的真常大道。

 

其五  道放真常洞澈理

      法圓光啟道岸彼

      自古循昭得成就

      然世天機今所以

其五詩章是以「道法自然」做冠首,即「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一)大道散發真實如常的道理,你應該要深入透徹明白這些道理。

(二)當你透徹明白這些真常之道,進而把它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明白,受得法益,那你成道靠岸的地方就在那裡。

(三)自古以來能夠遵循真常之道,努力奉行(昭同劭:勤勉)的人,就能獲得成就,顯揚於世。

(四)如今上天在世間大道宏開,眾聖神仙佛宣揚真理,教化利濟蒼生,然有此天人合一之機會,那能不用心參道修持而證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