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五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喜聞响金鐘

     祥毫結界道氣昇

     廣願末世齊普化

     爾生道行福田耕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响亮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集結祥瑞毫光,吉祥的道氣一直向上昇華。

(三)現在是末刼時期,大家在人世間生活,要有廣大的世願心,一齊廣施恩澤,化育陰陽蒼生。

(四)眾等生懂得用至誠的心實行正道,行功立德,努力耕耘自己身上這畝非常有福份的田地,假以時日,就會有收穫。

 

其二  萬法由心道莊嚴

      壽世修真德果香

      宮宸命轉化業愆

      勳功別載人仰瞻

其二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一切事物道理,都是由你的心念造作而起,當今有很多人,因為不了解大道的淵源、真理,內心迷惘,只講究聲色,以致於做出一些對大道不莊嚴的情事,其實大道是非常莊嚴,都是在奉勸大家要修持自性,不用講究形象與刻意的造作,是一條自然康莊大道。

(二)在你人生有限的歲月裡,你應該要修持真道,行功立德,建起德業與功果,讓你的人生能留下芬芳美好的一頁。

(三)每一個人一生的命格都不一樣,那是根據你累世的因果,由上天註定而成。雖然命由天定,但是可以轉變,只要你能廣行善功,勤立善德,化解罪惡、過失等業障,就能轉變命運(也就是運命)

(四)只要你能廣行善功,勤立善德,建起勳業功果,這些勳功上天都會分門別類紀載,讓你受到人們敬仰。

 

其三  玄門不愧道心鍾

      天下無為德行藏

      上達品行崇法界

      帝廷昭凡格大公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踏入道門修行,做任何事情都要光明正大,合乎公理正義,以義理為依歸,不愧不怍。也即做任何事情要「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二)在普天之下修持行道,你應該要用沒有刻意的造作,順應道法自然而作,而修持道德品行也無須顯露,只要默默而行即可。

(三)你修行要達到上等的品格,一定要遵崇整個宇宙間各種事物道理與規戒。

(四)上天頒佈的天律大道,昭示在凡世間的制度道理、標準,都是大公無私,人人適用,不分貴賤,大家應該要效法上天公正無私的作法。

 

其四  既生福世廣願堂

      無遮大德道果功

      以身伏體修圓滿

      了夙蔭載庭門芳

(一)你既然有福份出生在人世間,又能在廣願堂修持行道,經營道功德果,期能成就為廣大願力的家門。

(二)為達廣願家庭,你應該要用沒有遮掩,光明正大的態度行事,修持高尚品德,為道效勞,建立德果與功業。

(三)你更應該要放下身段,用身體努力行功立果,把自性與體身修持到圓融豐滿。

(四)如此就能了結自己累世的業因,而且能一再庇蔭子孫,讓家門代代興盛,滿庭芬芳。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