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五月十七日聖期--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良宵金鐘响玉音

     洄瀾喜聞會道欣

     瑤池寶殿靄瑞氣

     祥毫光彼靈兒心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在花蓮勝安宮聽到這陣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非常喜悅與眾門生再度相會,聚結道緣。

(三)懿德宮廣願堂道場就是瑤池寶殿,宮堂內外聚集佈滿著非常濃厚祥瑞的道氣。

(四)今天晚上瑤池聖會,祥瑞的道氣放出祥光,照耀著眾靈兒的心靈,為眾靈兒加持開導。

 

又詩  廣博妙義道真修

      願世福慧無理由

      堂期卷寶深悟覺

      光載天機住心頭

又詩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修道一定要修真道,而且要多方面研究玄妙的經典義理,充實學識,增長知識,增進智慧,這樣才是真正在修道。

(二)但願眾靈兒在世間都要福德與智慧雙修,而不要找任何理由與藉口,推諉自己修持真道。遇到困難要自己設法克服,衝破障礙,認真修持行道。

(三)聖期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整理成書籍,這些書籍非常的寶貴,書籍中各篇詩章真實義的道理,你應該要用心深入領悟,領會其中涵義真理。

(四)上天給予你良好的機緣,你應該要光明正大去承受,把大道這些玄妙的道理住留在心中。

 

詩三  勝一切行道廣修

      安慧命智則好求

      宮宸別立契天機

      放其心大願了愁

詩三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人生在世懂得多方面修持行道,研究領悟真理,這勝過你在世所做的任何一切事務,也就說懂得廣修持、勤行道,這是無價之寶

(二)你要安住自己的智慧與性命,讓它不要產生波折,而要有聰明的智慧,一定要認真找尋真道,努力研究領悟道理,這樣你的智慧才會與日俱增,更上層樓。

(三)每一個人在人世間的命格都有所區別、都不一樣,因為命格是配合累世的因果而定。但是仙佛都是有教無類,不分富貴貧賤,上天也很公平賜予每一個人機緣,讓你有機會接觸到瑤池母道,你應該要把握機會,拿出堅定的心追隨母道用心修持,這如同凡世間所說:訂立契約,與瑤池母道建立契約連鎖在一起實行。

(四)與瑤池母道建立契約之後,你就要放下心中一切的束縛,用大世願心修持行道,盡心盡力行功立德,假以時日,就能慢慢解冤釋結,了結惡業因果帶來的憂愁。

 

詩四  靈真無別瑤池天

      山高有象顯其然

      自律分序報四時

      在上下以齊當明

其四詩章是以「靈山自在」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的靈性都非常清明,沒有高低、大小差異,都是從瑤池天而來。

(二)高大壯麗的山有它一定的景象,顯現出高大壯麗,氣勢雄偉,那是必然的情況。這是在比喻你自己的靈性,只要努力耕耘,也能像山一樣,有高大壯麗的景象,顯現出高超的氣勢,那是必然的情況。

(三)你要修道就必須自我約束,遵循法紀,按照規律,一步一步按照順序而行,如同每一天中的朝、夕、晝、夜按照順序而行,不可逾越規矩。

(四)在上位者要以身範表做榜樣,在下位者要以身相隨學榜樣,一步一步跟隨學習,願眾靈兒一齊都能修到身心光明燦爛。

 

詩五  靈山守住瓊林樹

      自在不動風吹如

      擾得關竅魔心生

      慧性無從命枯似

(一)你的靈魂要把守住自己美好寶貴的身體,不要讓它受到外界色相的引誘,遭受損毀。

(二)你的心身內外在要保持無煩惱、無分別心,讓自己的心身自在自由,不受外在任何事物的引誘動搖,即使受到任何塵風吹襲引誘仍然不被動搖,保持如如不動。

(三)如果你受到塵風吹襲引誘而動搖心志,夢想即時成仙成佛,那在你的心中將會生出邪魔念頭,因而偏離正道,破壞你行善修持,擾亂你打開自己玄關竅門的方法與時程,讓你再墜入輪迴。

(四)由於邪念的產生,你的智慧靈性將會漫無目標、無所依從,你的生命就像乾枯的樹木,不會蒼鬱茂盛。

 

詩六  乖兒巧智母心懷

      玄門有道正比歪

      清微神光人皆有

      切莫輕耳任言掰

(一)在老母的心中一直懷抱著希望,就是諸靈兒都能乖順聽話,智慧靈巧,成就一番美好事業。

(二)但是看到乖兒巧智的靈兒很少,而且還有諸多的靈兒在道中不務正業,興風作浪,癡迷不悟。所以你修道要選對道門,因為道門中有正道與歪道,有傳真理的宗教,也有說似是而非歪理的宗教。

(三)每一個人都有清明細微的神異靈光,也即聰明的智慧頭腦,來判斷辨識正道與歪道、真理與歪理。

(四)千萬不要輕易聽信那些自以為是名師的言論,用似是而非、胡說瞎扯的言語來欺騙你。你要用聰明的智慧頭腦判斷辨識正邪善惡、是非對錯,這樣才不會受騙上當,與他人共業。

 

其七  勝安殿上透人生

      宮門莊嚴奇怪登

      淚滴無智道玄明

      懵性他住顛倒行

(一)在勝安宮殿堂上可以看到人生種種的百態,應有盡有,顯露無遺。

(二)勝安宮是瑤池寶殿,本應是非常端莊肅穆,人人應具懿德風範,但如今來瑤池寶殿的眾靈兒,卻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行為與言語。

(三)有的人眼淚流,淚珠滴,智慧無明,殊不知大道是非常玄妙與清明莊嚴。

(四)昏昧無知的個性,住留無智慧的舉動,可以說次序錯亂行道,讓人看了搖頭嘆息。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