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五月一日聖期--南天監察使者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監察使者登台

 

詩   晴空萬里响金鐘

     聞駕祥雲下南天

     臨台執筆會道喜

     廣願轄命聚群英

(一)今天晚上,天空萬里無雲,天氣非常晴朗,响起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聽到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離開南天,下凡來到蓬萊寶島。

(三)今宵非常歡喜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拿起鸞筆,寫出詩章,與眾等生結會道緣。

(四)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負有重要使命,所以宮堂聚集諸多俱有道心的賢能志士,共同為上天付予的使命認真打拼。

 

其二  監凡儒道釋法寶

      察明三教傳正果

      使善棄惡修道真

      者心共輸繫金繩

其二詩章是以「監察使者」做冠首。

(一)吾職責是監督凡世間儒、道、釋教,各宮堂寺廟辦理道務、教義、教典等傳佈給門下蒼生的情形或是有傳佈不正道理、妖言惑眾、欺騙善信等情形,都會紀錄的一清二楚,隨時向上天稟報。

(二)並且仔細監督明察儒、道、釋三教各宮堂寺廟是否傳佈正理,依正法而行,教育門下蒼生,讓門下蒼生能受起法益,獲致成果。

(三)大家踏入聖門聆聽道理,明白這些道理,在平時就應該要棄惡揚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修持真實的大道。

(四)諸等生有這種緣份,踏入聖門修持大道,並且替天宣揚道理,大家就要現出至誠的心,凝聚力量,共同為道效勞,互相提攜、勉勵,並且心連心,手牽手,扣住通往玉廷的金索。

 

其三  讚爾儒宗揚地天

      廣闡妙化渡有情

      願與大道法殊勝

      堂書卷寶覆闕廷

其三詩章是以「讚廣願堂」做冠首。

(一)讚勉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在天地間傳佈發揚大道真理。

(二)而且廣泛闡揚玄妙真實義的道理,化育濟渡陰陽蒼生。

(三)但願眾等生都能用歡喜心跟大道的根本相互結合,效法大道特殊優美的正規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修持,徹底奉行。

(四)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眾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及每月道修研究經典,整理編成書籍,這些書籍都極為寶貴,眾門生及有緣獲得書籍的人要努力研討,這也是在回覆上天付予的使命。

 

其四  天年浩劫無常現

      震地水洪異風前

      颶走簷石突生變

      瘟疾疫起十方衍

 

(一)現在的年運浩刼很多,有些浩劫是出乎預料之外,突然出現,讓你根本無法防範。

(二)像地震、大水、怪風等,有時候突如到來,出現在你面前,讓你防不勝防。

(三)有時巨大的狂風,吹走屋簷,飛沙走石,突然間就發生巨大的變化。

(四)甚至還有瘟疫疾病產生,到處散佈流行。

 

其五  修心靜性道心然

      化刼避災遠無情

      相信因果撓其身

      功德成就返玉天

 

(一)唯有你修持正心意念,屏除不正當的慾望、妄念,讓自己的靈性能夠清靜,內心存乎義理自然之道,身行義理正法。

(二)這樣自然就能化除禍刼,躲避災難,遠離無情的災刼禍難迫害。

(三)請你一定要相信因果關係,因為因果報應會擾亂糾纏你的身體,讓你屈服面對因果的報應。

(四)唯有修心靜性,行功立德,成就德行功果,這樣才能返回上天,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