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十一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臨台會賢生

     藉柳結緣把詩登

     道日光輝廣願堂

     勉心勤修好耘耕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與眾等生會面。

(二)吾藉著桃筆和眾等生會結美好道緣,造作登載詩章,闡揚道理,讓眾等生明白。

(三)今天是懿德宮廣願堂舉行聖期的日子,眾等生都有至誠的心,為道效勞,所以宮堂內外充滿光芒的道氣,非常燦爛。

)勉勵眾等生要認真努力學修,了悟道理,行功立德,好好耕作自己身上這畝福田

 

其二 廣傳妙義無上道

     願世修真離娑婆

     堂樑光載天機榜

     如心對日功德果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都是廣闊傳佈玄妙真實義、真常之道,這些真實義、真常之道都是至高無上的道理。

(二)但願你在世間要好好修持真道,去明白領悟這些玄妙真常之道,修身養性,行功立德,這樣才能脫離受苦受難的世界。

(三)在懿德宮廣願堂修持的乾坤兩道,尤其武當玄侯爵相更如同是懿德宮廣願堂的樑柱,你們要用心承受上天給予的重任使命,認真執行上天昭示的大道使命。

(四)你要用無欲望、不為自己的心境,面對上天,利益蒼生,用光明正大的行為,執行大道聖事,自然能得到功業與德果。

 

其三 玄無外玄心為玄

     天有內天心是天

     上乘無上法心上

     帝天明帝心明帝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聖號作冠首。

(一)玄妙的真常之道,不會以有形象(相)來顯現,只有你自己內心認真學修,領悟道理,發出正念舉動,這就是道,所以你心正念善,發出的行正舉動,其中就有非常深奧玄妙的道理,無須你向外求道、遊道,這也應佛家所說:佛在心中莫遠求

(二)天有外天與內天,外天涵蓋世界,大家都能看得到,但是內天就是你的心,只有你自己看得到,你的心唯有常存道心,道心連天心,這樣你的心才能契合天心。

(三)上乘法是至高無上的道法,要行上乘法就是要有法心,法心即道心,道心連天心,所以只要你有道心,一念之間就能成就至高的道業。

(四)在整個天道裡都非常清楚玄天上帝的道心,就是要闡揚大道真理,普渡蒼生,終刼救苦,所以在你的心裡一定明白玄天上帝的用心,天人合一,共同普渡蒼生

 

其四 道心一日值千金

     法修三乘聞其深

     自悟玄覺腹無量

     然真開竅口滿音

其四詩章是以「道法自然」作冠首。道法自然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首先要學習大地承載包容萬物的氣度;地效法上天大公無私、四時規律運行日月,普照蒼生;天學習大道包羅萬象,學習道的無念、無欲;這就是道法自然。

(一)道心就是天理、義理,在你的心裡只要一日,時時存有道心,它的價值是非常的貴重,難於形容。

(二)三乘是指佛門的緣覺乘、聲聞乘、菩薩乘或道教的大乘上法、中乘中法、小乘初法。你要學道修持,這三階層的道理,你要認真學習研修,深入領悟其中每一階程玄妙的道理。

(三)你自己領悟三乘其中玄妙的道理,就能覺悟真常之理,這時你的內心就有無限量的知識與智慧。

(四)到那時候,你的智慧已然真正開竅,你嘴裡所說的話,自然而然都是大道真理。

 

其五 世泰無了凡人關

     來去有道名利權

     問彼千秋不知日

     唯業添波息間戀 

(一)人世間要安泰、安定,必須沒有凡世俗,人與人之間你爭我奪的關卡,這樣世間才能國泰民安。而人與人之間沒有你爭我奪的關卡,一定要靠修道,才能免除爭鬥,社會才能安泰。

(二)來去就是輪迴,你要輪迴在三善道或三惡道或是脫離六道輪迴,它的門路(方法)就是出在名利這兩個字,你自己要去權衡拿捏。

(三)問你來世間這段日子,你到底做了什麼?得到什麼?很多人都說不出來,可以說是懵懵懂懂過一生。

(四)唯有做了許多的惡因惡業,增添波爛,讓你無法停止在人世間的迷戀,以致一再輪迴,所以你一定要停止名利爭奪,才不會造業添波而一再輪迴。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