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良宵道氣靄祥毫

     金鐘醒世釋儒道

     歲月摧迫人和天

     運際荒蕪易生老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積聚佈滿著吉祥的道氣。

(二)聖期請課金鐘玉鼓嘹喨的聲音再度響起,要繼續闡揚佛、儒、道三教的道理,喚醒世人,讓世人明白為人處世、修身養性等道理。

(三)在時光快速流逝催促逼迫之下,現在已經進入末劫天年,天道不時降下禍災劫難,讓人道的生靈加以承受。也就是說在末劫天年,禍災劫難連連,讓人道的生靈面臨嚴峻的考驗。

(四)由於當今天運適逢末劫天年,禍災劫難連連,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要好好運作自己修行,以躲避末劫天年的禍災劫難,反而縱慾享樂,糊塗迷惘,浪費自己美好的歲月前程,以致荒廢自己的靈性與身命,使得你的靈性和身命很容易產生衰退老化,無法道氣長存。

 

詩二 廣明義理悟玄深

     願修金卷值千金

     堂懸懿旨瑤池殿

     崇天寶鑑法流音

詩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要修持行道一定要追求真道,要追求真道一定要廣泛明白各項道理,深入領悟道理其中的玄妙,並且把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二)但願你修道一定要將聖賢所留下來寶貴的經典、書卷,努力研讀學習,並且效法他們的腳步實行,如果你能努力研讀學習,並且效法實行,那獲得的價值是非常的珍貴。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懿旨高懸的宮堂,是瑤池天直轄的寶殿。

(四)所以你應該要遵奉上天,藉懿德宮廣願堂這面寶鏡,好好學習眾聖賢仙佛傳述的經典及聖期扶鸞所開示的道理,效法實行,並且把這些道理再廣傳給他人,讓道理流傳的音聲一直延續,代代相傳。

 

詩三 既緣良世好報身

     知本載道性根親

     若不天機當下登

     幾心內外有寶珍

(一)既然你有因緣出世在美好的人世間,尤其出生蓬萊寶島更是個好地方,你應該要好好的來運作自己的身體修持行道,讓自己的靈性與身命能修得證果。

(二)既然你有因緣出世在人道,就要知道自己的本命根源的意義,要承受遵奉大道,而靈性根源也要親近大道,好好養性修身,求真求實。

(三)你如果不能把握上天給予良好的機緣,及時踏上聖道。

(四)那你的心身內外有獲得什麼寶貝珍貴的東西嗎?

 

詩四 瑤書竹簡節有序

     池水井然盡湧注

     老山古月照完人

     母子相見在念滋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美好的經書、卷冊一句一段、一節一章編撰的井然有序、有條不紊。

(二)這些美好經典、書卷非常整齊有條理,湧出全部的道理,只要你用心認真研讀領悟,就能了解其中的涵義。

(三)只要你能按照這些自古流傳下來的經典、書卷中真實義的道理,努力學習,一步一腳印,效法實行,到最終你將會成為德行完美的人。

(四)所以你、我母子要相見,就在你滋生正的念頭,努力去執行,就能實現。

 

詩五 生生相會性根愁

     世世難得莫虛求

     心心萬般未了緣

     時時總是夜叉憂 

詩五詩章是以「生生世世,心心時時」作冠首。

(一)你一世過一世,沒有修成正果,又來輪迴,我們再度相會,這時你的靈性就會感到不好意思,憂愁滿面,要等到何時才能修成正果,回歸瑤池。

(二)你非常難得能一世又一世出生在人道,你千萬不要有不真實的妄求,要實事求是,追求真道。

(三)如果在你的心中未能了結生生世世所帶來的業障或今生新造諸多的塵世孽緣。

(四)那你將會時時都在擔憂害怕,深怕暗鬼向你索討所欠下的業債,讓你心神不寧、無法心安理得。

 

詩六 瑤傳妙音天下道

     池流法聲嵩呼高

     寶蓋轉輪玉靈兒

     殿內無遮功業歌 

詩六詩章是以「瑤池寶殿」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都是闡揚傳佈珍貴玄妙的道理,這些珍貴玄妙的道理,也是天下人認同的真常之道。

(二)我們傳佈的真常之道是非常高超,是有根據,又經得起時代的考驗,可以大聲說出來給別人聽聞。

(三)這些真常之道,你若能腳踏實地實行,你就像轉動珍貴裝飾的傘蓋,產生美麗的圖案行影,受到大家的喜愛,成為有美德、賢才的靈兒。

(四)懿德宮闡揚道理,有教無類,不分富貴貧賤,完全沒有遮掩,這種工作你應該要用心去做,日後一定能受到歌功頌德。

 

詩七 勸心一念返瑤池

     金花玉樹開不時

     碩果香雲仙鄉階

     母心再會莫延遲

(一)奉勸眾靈兒你的起心動念要時存正念,並且要遵照眾聖賢仙佛開示的道理,信受奉行,有始有終,這樣才能返回瑤池。如果你無法這樣做,要返回瑤池可以說是遙遙無期。

(二)你若能遵照眾聖賢仙佛開示的道理,確實信受奉行,那任何時間都是你證得果位(金花玉樹比喻:證得果位)的時候,不必等待,只要你功成果滿時就能返回瑤池。

(三)當你修持功成果滿,取得巨大的成果,就能駕著吉祥的彩雲,升登仙界。並不是用嘴巴說一說就能升登仙界,這就應証『瑤池老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裡所說的:【天威咫尺,功高德重,代燮權衡,仙主道宗】,你做的功德是要經過鑑定、評量,要用尺量、要用秤磅,達到一定的長度、份量,你才有資格跨過仙界的門檻。

(四)你、我母子連心,要再度相會的時間就不要再拖延了。所以你一定要把握時機趕緊修持,努力行功立德,早日功成果滿,就能與我在瑤池相會。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