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十月廿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喜駕會賢生

      移鸞示道勸修行

      爾志辛勞欣嘉勉

      廣願堂天直轄命

今日詩章是針對萬壽宮宮主、主持與萬壽宮有道緣之人。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高興駕臨懿德宮廣願堂和眾賢生會面。

(二)十月十九日移鸞萬壽宮,所開示的道理,都是在奉勸陰陽眾生要明白真理,好好修行。

(三)眾等生心志堅定,不怕辛苦勞累,參加移鸞聖事,吾欣慰嘉許勉勵眾等生。

(四)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宮堂,所執行的使命也是南天直接頒佈的命令。

 

其二  武當道衍雲龍山

      萬壽宮教啟隆涵

      法脈功造覆天恩

      明機惜載匡心然

其二詩章是針對萬壽宮宮務使命,再度說明與期待。

(一)雲龍山萬壽宮的道脈是由武當玄天道脈延伸而來,也可以說是由武當玄天道脈直接分靈而來。

(二)萬壽宮道場要開始顯揚振興大道,所要做的工作,在十月十九日移鸞時,已經說的很明白,就是要宏揚武當正氣之道,滋潤蒼生。

(三)萬壽宮的道脈各位已經有所認識,緊接著就是要用正心、正道、正德行化,認真執行武當正氣之道,創造功果,這樣才能回報上天賜下的恩澤。

(四)當你明白這種機緣,你要愛惜承受上天賜予你的重任,用端正堅定的心志來執行道事,以正心、正道、正德行化,就能完成上天負予的重任。

 

其三  玄義傳真不思議

      天理佈世無空虛

      上效下學揚武當

      帝願雲龍奏功時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傳佈真實玄妙的道理給大家了解,所產生的功效是讓人無法想像與評論,可以說功效威力非常的強大。

(二)天道自然的道理,傳佈在整個人世間,絕對不會虛假空幻,一定是真實不虛,經得起驗證與考驗。

(三)首先你應該要效法眾聖賢仙佛在世修道的精神毅力,接下來要學習他們修持一切正道的行為,並且發揚武當正氣的精神。

(四)吾的願望就是在雲龍山能發揚正氣之道,利濟陰陽蒼生,等到有成就時,可以回南天或向祖師爺稟奏,宮主和主持非常用心行道,德功道果圓滿。

 

其四  觀座萬壽宮主席

      世法正道同天德

      音言善語渡萬千

      菩薩願扶成聖蹟

其四詩章是以「觀世音菩薩」作冠首。這首詩是萬壽宮「玄天上帝」受萬壽宮「觀世音菩薩」之託,造作的詩章,也可以說其四詩章是萬壽宮「觀世音菩薩」說的。 

(一)觀世音菩薩鎮座在萬壽宮擔任本宮主席,也就是說萬壽宮主席就是觀世音菩薩。

(二)要成為世人的典範,就是要行正道,以正道修持德行,為蒼生謀求福祉,這種行為就如同是上天的德行。

(三)我們所說的話語都要是善意而有益的話,這種金玉良言能讓人改過遷善、棄邪歸正,走向光明之路,普渡天下許許多多的蒼生。

(四)吾(指:萬壽宮玄天上帝)現在承接重任,觀世音菩薩身為本宮主席非常樂意輔佐萬壽宮道脈,讓萬壽宮能成就宏揚正氣之道,留下美的事蹟與名聲。

 

其五  一心辦道功成就

      三聖因緣德果悠

      五花八門無了義

      七賢九品可鑒猶

其五詩章是以「一三五七」作冠首。 

(一)宮主和住持你們倆個人要專心負責弘揚萬壽宮的道脈(辦道:弘揚正道道脈),這樣你們所實行的道果就能成就。

(二)觀世音菩薩擔當主席,玄天上帝承受重任,還有王母娘娘成為眾子女之契母,你們與這三尊仙聖有美好的因緣,應該要好好的把握,努力實行正氣之道,為蒼生消災解厄,這樣你們的德行和成果就能保有長久。也就是說對三聖你要一視同仁,不應偏向一方,這三聖在你們心中都應該要同等尊敬。

(三)修持行道或做事情專搞花樣,變幻多端,不遵守定律戒規,這是不了解真實的道理。意即不要和那些遊道的人混雜在一起,那是不會有成就,不僅浪費時間與金錢,又造作業果。

(四)你們一定要做到被人公認是賢人,修持到至高的品位,才可以經得起上天對你們的鑒察評定。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