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九月十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遙聞金鐘達武當

      喜駕祥雲廣願堂

      紫氣華蓋徧鈞天

      良宵鸞文會道光

(一)吾在武當山紫霄殿,聽到從遙遠的地方:懿德宮廣願堂傳來金鐘玉鼓的聲音。

(二)吾非常的高興,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

(三)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覆蓋著華麗祥瑞的道氣,這股華麗祥瑞的道氣也遍及整個天空中。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台藉著鸞筆,造作詩章,與眾等生相會論道,發揚大道真理。

 

其二  紫炁抱元嚴道光

      霄天普濟利正風

      殿立太和蓋千古

      玄武合氣揚武當

其二詩章是以「紫霄殿」作冠首。 

(一)你平時修身養性、修持行道所產生的祥瑞之氣,一定要守持在自己的心中,而且要尊崇大道正理,配合體身力行加以發揚光大。

(二)上天大開修道方便之門,無時都在普遍濟助引渡天下的眾生,讓大家明白修道的好處而喜愛修行,有利於端正社會的風氣。

(三)天下各宮廟殿宇建立,都是要創造社會和睦太平,進而讓世界大同,這種觀念自古以來都是如此,從未改變。

(四)武當山紫霄殿真武大帝配合天地真氣加以顯化,發揚武當玄天道脈。

 

其三  玄元秉德濟大千

      天始覆載利蒼生

      上道傳世法真機

      帝倡寶典妙深淵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天地萬物本源的「道」是要來照顧、關懷、保佑天下蒼生,這種美德一定要保持下去,也就是說我們要把它延續下去,以救助大千世界的陰陽眾生。

(二)上天從開天闢地以來,都是用覆育包容的態度,利濟天下的陰陽眾生。

(三)玄妙的道理傳佈在人世間,大家要去效法學習其中真實的秘要(奧旨精義)。

(四)眾聖賢仙佛時時都在提倡諸古聖先賢留傳下來的寶貴經典,其中含藏著非常玄妙深奧、精微的道理,大家要努力研究領悟其中的道理。

 

其四  廣修寶典經道藏

      願冊鞭心玄機通

      大輸一竅功成就

      乘世根緣滿香堂

其四詩章是以「廣願大乘」作冠首。但願大家修持的都是「大乘之法」,不要喜愛靈感顯化、熱鬧鋒頭的「小乘之法」。

(一)大家要用心認真研究、學習、信受奉行眾聖賢所留傳下來各家寶貴的經典,修持行道進而成道,都離不開諸聖賢著述的寶典法門,所以大家要用心研究領悟。

(二)但願大家對於諸寶典書冊,要督促自己的心,用心研讀與領悟,自然就能透徹、通曉寶典書冊中深澳微妙的義理。

(三)只要你肯廣泛的灌輸自己知識,從中深悟透徹,等到機緣成熟,竅門一開,自然就能功成名就。

(四)在世只要你把握良好的道根、美好的機緣,努力修行,時機一到,就能功成果滿,滿室芳香。

 

其五  御授侯功光爵天

      秉性真修勳果成

      金蓮玉子污中現

      太歲無情千秋然

其五詩章的重點是針對眾「玄侯爵相」。

(一)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授予眾玄侯的工作,眾玄侯要克服困難,戮力以赴,使命必達,讓玄侯的爵位在上天能增添更多光采與榮耀。

(二)靈魂是本性,覺魂是習性、生魂是你的体身就是秉性。你的体身要有真實的修持、力行,這樣勳功徳果才能達成圓滿。不要你的靈魂要修,但是體身卻不從,相互掣肘,這樣勳果就無法達成圓滿。

(三)有句成語說:「蓮出汙泥而不染」,意謂蓮花從汙泥中長出,卻不受污染,同理的道理,人長在混雜汙塵的社會中,也要像蓮花一樣,出汙泥而不染,不要同流合污、隨波逐流。尤其身受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封為玄侯爵相的武當門徒更應展現「出汙泥而不染」的境況。

(四)上天運作定律,沒有任何私情,自古以來都是如此。只要你能秉性真修、出汙不染,時機一到,回歸本位,封侯拜相,如果你無法秉性真修、出汙不染,上天也只能按照定律,依律論處。

 

其六  若嬉玄機隕石墜

      披身行劣日月為

      空寂望穿入荒城

      時不倒轉心苦淚

(一)你若將天機、天意當作在遊戲娛樂、不當一回事,嘲笑怒罵,那你將會像從天空中墜落的石頭一樣,快速的消失,也就是說你將承受災禍,消失在人群之中。

(二)竭露你身體所作所為,無論白天或晚上盡是做一些惡劣、卑劣的行為。

(三)整天無所事事,空虛寂寞,盼望能天外飛來一筆,不勞而獲,這種情形到最後只有進入雜草叢生的荒墳之中。

(四)當你知道時,想要重來,已經太晚了,因為時間不再倒回,這時你的心只有空留痛苦,淚流滿面。

 

其七  師明徒緣惜今生

      徒緣師明修本性

      是心非心如無心

      以真修真天成真

(一)為師承受天命,與天同懷,任務非常的明確,你我又有師徒之緣,你一定要愛惜今生此緣分。

(二)你既然有做吾徒弟的緣分,吾的天命任務非常的明確,吾無時關心各位徒弟,但願大家要好好的修持自己的本性,不要執性、以自我為重,應當與吾同體天命,天心合一,道果圓天。

(三)你做事情,嘴裡說的非常有心,但卻是假心,這就像是無心。也就是說你根本就是無心,嘴裡還說了一大堆理由。

(四)只要你用真誠的心,修持真實義的道理,不執性、不自我為重,同體天命,天心合一,有朝一日,就能同登上天,成為天上的真人。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