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正月廿一日聖期--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到台

 

詩    瑞氣祥毫响金鐘

      瑤池寶殿放光明

      懿德垂範道傳世

      廣願圓真渡修性

 

(一)今宵祥瑞的道氣,非常濃厚,佈滿著天空,聖期請課金鐘玉鼓的聲音傳遍法界。

(二)在瑤池懿德寶殿內,放映出明亮清晰的道光。

(三)懿德宮的眾等生非常尊崇母道,以懿德作為行道中的風範,並且將 懿德典範流傳於世。

(四)大家要有廣大的世願心來修圓,把自性能修到圓融沒缺點,能拋棄煩惱,獲得自在,讓自己本性返璞歸真,並且引渡其他的人亦能修圓返真。

 

詩二  辛卯歲春會靈孩

      人生口語最利害

      是非因緣個性起

      不思本來玉樓台     樓音流 

(一)現在是辛卯年開春,新年剛過,很高興到懿德宮登台會眾靈兒。

(二)在人道歲月中,口語有如刀劍非常利害,有的人用一張嘴巴搬弄是非,害人家破人亡或事業失敗,所以我們要修口語,不要口出惡言,惡造口業,話語以金玉良言,和善口氣為主。

(三)社會中諸多事情的是非爭端,都是因人的個性而產生。你為什麼不能包容或忍辱一下呢?俗語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就是最佳的說明。

(四)為什麼不想一想我們的靈真及身體,本來都是從仙山崑崙閬風苑玉樓裡的瑤池下凡轉世,都是非常清澈明朗,為什麼你要在世間上胡造事端,污穢自己的靈真及身體呢?

 

詩三  洄瀾道降吉安鄉

      勝造聖域渡真常

      安靜社稷豐年康

      宮門台下品高長 

其三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花蓮勝安宮是在六十二年前母道降下花蓮吉安鄉。

(二)發旨降在吉安鄉建造宮廟,作為大道的場所,渡化眾生,讓大家明瞭真實常住不變的道理,修圓反璞歸真。

(三)以真常之道,渡化眾生,讓社會百姓,能安定不會產生事端,大家能生活在安和樂利,豐衣足食,平安健康的日子。

(四)投入母道宮堂行道的眾靈兒,你們的品性要高操及為人處事要圓融無缺,這樣才能成為受人尊崇敬重的君子。

 

詩四  瑤闕殿前性乱真

      池殿誇語惑慧根

      老彈重言欺天意

      母淚沾顏滿果因

 

其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聖號作冠首,  

(一)在老母娘宮殿面前,有一些靈性妖言惑眾,以假亂真,迷惑眾生,不知尊重仙佛聖賢

(二)甚至在老母娘的殿上以誇大不實、無中生有的言語,來迷亂眾生思維真理的本性。

(三)這些藉著仙佛名義的人,在殿前以假乱真、以誇大不實言語,迷惑眾生,眾仙佛一聽再聽,時常在文台上一再的提出來奉勸,甚至以嚴厲的言詞警告,但是這些人仍然不聽,繼續欺騙上天。

(四)看到這種情形,吾(指:老母娘)眼淚直流沾滿顏面,滿臉憂愁怨嘆,你們這些人所做的業果因可說是重重疊疊,非常的多,要到何時才能懺悔修真。

  

詩五  道心莊嚴不乖性

      德行忘本名利前

      弄巧走凡偽玄師

      來去自我稱上賢

 

(一)人在行道,内心本著莊嚴的態度,絕對不要狡猾、不聽話、不守規矩的,本著我們善良的本性,莊嚴的態度修持造作。

(二)雖然口說要行功立德、修持德行,卻忘記自己靈性所要做的是「無所求、歡喜心,無住心、甘願受」的德行,而不是凡事將名利擺在前面。

(三)有一些人到處賣弄玄虛,盡作些投機取巧的勾當,欺騙世人,並且偽裝是精通經義、教義的名師。

(四)在行道中自我誇耀最棒,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有天眼可以神通的老師,其實真正是老師的人絕對不會說自己懂得很多,古聖賢仙佛在世時,門徒有人問他得到什麼,他都是說無所得,都不會說自己了不起。但是當今有形的名師都說自己最賢能,可以看見老母娘、佛祖等,說得天花亂墜。

 

詩六  小心甲午清因果

      天理昭彰不絲毫

      莫把君戲弄乾坤

      肅守懺悔輕罪過

 

(一)眾生啊,請你要小心!在歲次甲午年上天將要清算你在世間的各種因果,你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

(二)上天對於道德公理彰顯,報應分明。所以對於眾生的善惡報應,絕對不會有任何私偏或遺漏,你種多少善因就得多少善果,相對的,種多少惡因就得多少惡果,計算的非常準確,毫無差錯。

(三)今日你不要因為有一點點的才能,就將上天的法旨當作耳邊風,來戲弄、取笑天地間的陰陽眾生。

(四)今宵說得非常坦白,我們每個人,你若有做錯事情就要趕緊誠心誠意向上天懺悔改過,自然能大化小,小化無,減輕你的罪過,你若不誠心表明懺悔改過,在甲午年清算因果時,該你必須承受的業果絕對跑不掉。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