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卯年農曆正月十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辛卯開春興道期

      廣願堂鸞渡修持

      賢志共扶欽崇仰

      勉心勤讀妙經詩

 

(一)今宵是歲次辛卯年開春第一次啟開道期,大家都非常高興來參加開道期,以振興辛卯年道期,宏揚大道。

(二)懿德宮廣願堂是以儒宗神教扶文鸞方式,普渡陰陽眾等生,眾仙佛在聖期所造詩章的道理,都是為了要讓眾等生能領受其中的大道理,明白修真持道。

(三)看見眾等生有堅定的心志來共扶大道,大家對眾仙佛傳述的真道都非常欽佩、尊崇、敬仰,願意一直跟隨眾仙佛來修持真道。

(四)勉勵眾等生一定要用心認真研讀奧妙的經典和聖期扶鸞所造玄妙的詩章道理。因為認真研讀經典詩章道理,可以增進智慧,明辨是非,幫助修持行道工作推展。

 

其二  辛卯年運雨水多

      桑麻萬物豐早禾

      高下商賈喜辛勤

      廣行善功得良果

 

(一)今年辛卯年的年運是雨水非常的多。

(二)農事(桑指養蠶,麻指紡織)各種植物、動物,種植培育,都能豐收。

(三)各階層經營生意的商人,雖然辛苦經營事業,但都能歡喜有所收獲。

(四)雖然農作物能豐收,各階層經營生意的人能有收獲,達到如意,但你還是要多行善德功業,才能得到好的成果。如果你不行功立德,努力勤作,年運好也是無法收成。

 

其三  春水似利百業亨

      夏禾金穗收豐登

      秋氣清高垂柳風

      冬藏碩果喜盈榮

 

其三詩章是以「春夏秋冬」節氣作冠首

 

(一)春天的雨水就好像財利,各行各業都能通達、順利。

(二)夏季的稻穗金黃飽滿,各項農作物,會有很好的收成。

(三)秋天季節裡,天氣清涼高爽,微風吹拂,垂下的柳樹隨風搖曳。這比喻雖然季節好豐收,但我們人心要心平氣和,處處能見包容、輕聲細語、身段柔軟,如垂柳風範,切莫得意忘形。

(四)若能有清高垂柳的風範,一年累積下來,到了冬季你將會獲得巨大的功果,滿心歡喜今年有盈滿光榮的修行道果。

 

其四  四時序長好景緻

      八節吉慶社稷喜

      天雲不測怪風起

      災禍大小防所致

 

(一)春夏秋冬(四時)的節氣分明,按照順序運作,有很好的風景。

(二)八節(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吉祥喜慶,整個社會各行各業安和樂利,一片喜氣洋洋。

(三)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上天何時要起變化很難預測,怪風何時起很難預料。

(四)怪風起就會有災禍,災禍的大小要如何預防呢?就看你會不會廣行善功,以柔和身段行道修持,這樣災禍就能預防躲避。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