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十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喜聞金鐘到台前

     良宵勸世把詩登

     廣願堂期煥異彩

     天蓋祥光擁道亨

(一)吾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的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鸞台。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台勸化世人,把詩章登載出來,讓大家參閱,作為修行的參考。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散發出奇異的光彩,非常明亮。

(四)上天聖真在懿德宮廣願堂四週覆蓋著吉祥的道光,擁護它闡揚大道真理通達、順利。

 

其二  萬法莊嚴傳古今

      壽道應刼洩玄真

      宮觀藏經弗世前

      一字千金似寶珍

其二詩章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各種真常道理、常規絕對是非常端莊肅穆,而且從古代一直留傳到現在。因為這些真常道理、常規,當你信受奉行之後,你會覺得修持大道是一條康莊大道,不會有窒礙難行的感覺,這就是它能夠從古代一直流傳到當今的原因。

(二)當今歲運正逢三期末刼白陽時期,天道眾聖真因應末刼時期運勢,為了要渡化陰陽蒼生,都是宣洩真實玄妙的道理,讓眾生明白了悟。

(三)所以在天下間各宮廟、寺觀裡的仙佛傳揚美善的道理,如同泉水般的湧出,呈現在世人眼前。(藏:同臧:善、好,弗:同沸:泉湧)

(四)這些美善的道理,如果你能了悟,信受奉行,那每一個字都非常的珍貴,就如同是珍貴的寶物一樣。

 

其三  玄宗妙義好修行

      天斯命宿無私情

      上願下了勤善道

      帝撫格品叨蒙生

其三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道家學說派門講述的道理,非常玄妙而且富含義理,優點很多,非常適合大家修行。

(二)上天給予你今生的命運、命格,是依照你前世造作的因果而定,完全沒有徇私的情感。

(三)你之前祈求的心願,之後要能夠完成,惟有走入正道道門,勤勞力行善事,這樣你的心願才能實現。

(四)如果你能明白這些道理,進而信受奉行,提升品性風範,成為有成就的人,那眾仙佛會時時加以護衛,對於蒙昧無知的人,眾仙佛也會不厭其煩,一再叮嚀提醒你,邁向善道。

 

其四  蓋守行為真修行

      世界雲彩不足成

      技巧權應知無量

      術握百業掌芳程

其四詩章以「蓋世技術」作冠首。意即修行者對三教聖賢著述的經典要能洞澈其中的真實義。

(一)真正的修行就是你一切的修為造作,總括要遵守相關的法紀規律、綱常倫理。

(二)在世間裡,一切表面的聲名色相,無論多麼的光采,都不可能讓你有非凡的成就。

(三)如果你能明白道理,懂的運用巧妙的方法、技能,可以因時、因地、因人,通權達變,自如應付,這時候你就能明白道理是千變萬化,沒有限量。

(四)當你俱有「蓋世技術」,有能力洞澈真實義道理,那你就能掌控諸多的大道功業,執持美好的前程。所以平時你自己必須認真學習研究道理,培養洞澈真實義道理的能力。

 

其五  勸爾慧性命宿修

      真元一炁輪業愁

      了得我今求懺悔

      功果載天縷金樓

其五詩章以「勸真了功」作冠首。

(一)奉勸諸位,你要運用自己聰明的智慧與靈性,在今生有限的歲月中,平時要認真修持自己的身、心、靈,絕對不要虛度歲月。

(二)你自己天生這條靈炁,因為體身所造業障的關係,以致於一再輪迴於六道之中,而感到非常的憂愁與焦慮。

(三)如果你能了解我今宵講的道理意思,如果有過錯,就趕快乞求懺前悔過。

(四)如果你有過錯,能夠懺前悔過,配合行功立德,功成果滿,承受上天的考驗之後,自然能穿起金縷衣,回歸玉樓。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