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月初七日聖期--海清宮包府千歲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海清宮包府千歲登台

 

詩   金鐘响徹法界天

     玉鼓震醒風塵煙

     良宵喜駕廣願堂

     聖期續緣把詩篇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聲音響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玉鼓震動的聲音,再度提醒凡塵間迷惘的陰陽眾生,又要開始聖期扶鸞,闡揚大道真理。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歡喜再度駕臨懿德宮廣願堂。

(四)在聖期的鸞台上,與眾等生相會,延續美好的道緣,並且執起鸞筆,揮寫詩章,留給眾等生領悟參行。

 

其二  海天相連無際邊

      清心一念有道田

      宮宸命造本註定

      榮世寶身修性命

其二詩章是以「海清宮」作冠首。

(一)遙望大海,海天相連接在一起,完全看不到盡頭,非常壯觀美麗。這是形容在人世間只要你有心行道,也能與天心相連接在一起,造就無邊際美好的成果,就如同海天連成一線,非常的壯觀美麗。

(二)只要你有清淨之心,用無所求之心,起一個良善的動念,就會讓道理在你的心田裡成長,透過努力耕耘,成就美好的結果。

(三)每一個人天生的命格都不相同,本來就是依照你累世造作的善惡因果論定。

(四)你今生非常榮幸能出生在人道,又有寶貴的身體,你應該要把握這種美好的機緣,認真修持自己的靈性與體身生命。

 

其三  包容自在享人生

      府宅高楣因果登

      千修萬刼富貴貧

      歲序日月知本性

其三詩章是以「包府千歲」作冠首。 

(一)世間事無奇不有,請你用包容之心看待事情,而自己不該有慾望要拋離,這樣你的心才能脫離煩惱的束縛,通達無礙,享受快樂的人生。

(二)每一個人的家門要顯耀自己的門第,一定要造作善因,才能成就美果。相對的,如果造作惡因,就無法成就美果,反而會讓自己的門第蒙羞中落。

(三)每一個人在人生過程中,都會經過各種修持歷練與許許多多的刼難磨練,最終你的人生究竟是美好或貧乏,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修為。

(四)所以在有生的歲月裡,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與生俱來靈性的使命,好好修持己身靈性,早日讓自己的靈性能夠回歸本位。

 

其四  閻浮世界貪嗔痴

      羅納無盡背天機

      天生善性染風華

      子育不教縱慾時

其四詩章是以「閻羅天子」作冠首。

(一)在人世間裡,因為社會風氣奢華,大部分的人無法抵擋誘惑,以致於體身充滿著三毒:貪慾、嗔恚、愚痴。

(二)大部分的人網羅接納許許多多的貪慾、嗔恚、愚痴,為了要滿足這些貪念,就做出背離本性根器的事情。

(三)每一個人與生俱來都有善良的本性,因為無法抵擋誘惑,以致於體身感染社會上奢華的風氣。

(四)對於子女的養育,如果不加以教誨,就會讓子女養成放縱慾望的機會,對於子女必須適時的養育教導,才不會步入歧途。

  

其五  善勸三期廣願修

      惡道彌蓋終也休

      因在一時心動念

      果報不了世代愁

其五詩章是以「善惡因果」作冠首。

(一)用良好的心意,奉勸眾等生,在三期末刼時期,要用廣大的願力,認真修持。

(二)不正當的行徑,一時讓你可以完全的遮掩,但最終也會消失,現出原形,而受到應有的報應。

(三)善因或惡因只在於短暫時間的起心動念。

(四)但是惡因結果的報應,可能會讓你無法了結,甚至還要禍延子孫,讓世世代代的子孫滿面憂愁。

 

其六  既生不昧出眾賢

      天地人合無私情

      大道光中闡真理

      靜心養氣好修行

(一)你既然已經出生為人,就不要再迷惘糊塗,在人世間要好好經營正業,做一位有智慧的人,在大眾之中能夠脫穎而出,成為一位賢者。

(二)在上天、大地、人道三才合而為一的境界裡,完全講究公正義理,絕對沒有任何私人的情感可言,完全按照因果道理而行。

(三)在大道的光芒照耀當中,有天道聖真的監督之下,你應該要認真宣揚大道真常道理。

(四)並且安定自己心性,培養先天元氣,認真修養德行。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