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九月初一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南鐘响鼓達霄廷

     天聞喜駕降凡前

     主會道期勉賢生

     席冠直轄廣願榮

其一、二、三、四、五詩章是以「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直轄鸞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開示大道真理。 

(一)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的懿德宮廣願堂,今宵聖期請課金鐘玉鼓响喨的聲音,傳達到虛空中的天廷。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的聲音,就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今宵吾利用聖期登台和眾等生結美好的道緣,並且勉勵眾等生用至誠的心,弘揚大道真理。

(四)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奉天承命,諸生誠心宏揚大道,授命為南天直轄的宮廟,這是懿德宮廣願堂的光榮。

 

其二  文儒闡揚福無際

      衡道傳世光及第

      聖釋妙義理萬千

      帝教天機修真兮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明發揚大道真理,這種福音沒有邊際,可以讓許多的陰陽蒼生聞法受益。

(二)把這些大道真理、法度傳揚給世間的人們,讓天下蒼生普受法益,這種成就榮耀就如同科考金榜題名一樣的風光,讓人羨慕不已。

(三)三教各聖真闡明、解釋各種玄妙的道理,這些道理可以多樣變化,交互運用,你自己要融會貫通,把它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四)三教各聖真闡明、解釋各種玄妙的道理,教化眾生,這是上天賜予眾生美好的機緣,但願大家要把握這種美好機緣,認真學修真理。

 

其三  直授天理明正道

      轄宇廣願冠功高

      鸞風端氣挽世情

      堂耀春秋神人果

其三詩章是以「直轄鸞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眾門生秉持著真誠之心,神人合作,聖期及學修會都是直接傳授天道義理,讓陰陽蒼生明白正確的道理,進而持戒修行。

(二)所以在南天管轄的天下宮廟之中,懿德宮廣願堂傳佈真常之道,成效良好,超越其他宮廟,居於首位,有很高的功業。

(三)懿德宮廣願堂扶文鸞的意旨是要闡明正道,端正風氣習俗,挽救世間各種不良的風氣民情,讓社會處處呈現安和之氣。

(四)但願懿德宮廣願堂這種榮耀,能夠在往後的歲月裡繼續保持著,這是神人合作的成果。

 

其四  玉典傳法惟心正

      闕堂光超培君賢

      玄門武當蓋錄籍

      宗元彼世無量田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儒、道、釋三教聖賢留下來的寶貴經典,都俱有真常之理,你惟有心純意正,方可領受這些真常道理,也才能傳佈這些真常道理。

(二)昊天金闕敕賜懿德宮廣願堂道修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學修會光明正大,公正客觀,專門講解三教聖賢注數的經典常道,讓陰陽蒼生領受,這樣可以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備的正人君子、賢才。

(三)「玉闕玄宗」法門師承武當玄天道脈,只要你拿出至誠之心,認真參與學修行道,建造功業,你所造作的一切都會詳細記錄在上天的功書冊上。

(四)「玉闕玄宗」主要的宗旨就是專門傳佈大道真常道理,恩澤廣披世間蒼生,讓諸多的人們能夠認同修行,長養德性或改過遷善或去惡從良,這就是「玉闕玄宗」最主的任務。

  

其五  博修無量果功天

      道載乾坤德勳然

      學境清流範其表

      修了今生業空前

其五詩章是以「博道學修」做冠首。

(一)博道學修會專門闡揚真理,你應該要認真聽聞,廣泛學習,深入領悟,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行修,並且將這些真理無止境的傳佈給天下蒼生,共同修持,這樣所獲得的功果,與天同齊。

(二)把大道真理無時無刻在天地間認真施行,讓別人同霑法益,這樣獲得功勳絕對是必然的。

(三)學習了解道理之後,要身體力行,讓自己的言行舉止中規中矩,品性清高,成為模範的表象,讓別人學習。

(四)今生你能明白要認真學道修行,修身養性,行功立德,那以前累世的業障就能全部清空,也能讓自己無須再輪迴,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