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八月廿七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一  久未回宮執筆登

      良宵美景會門生

      桃柳盤上吐真常

      勉志互勵道耘耕

(一)吾已經很久沒有回來懿德宮廣願堂持握鸞筆登台。

(二)今宵美好的夜晚,美麗的夜景,吾回宮登台,與眾門生相會。

(三)藉著桃柳鸞筆,在沙盤上寫出真實常住的道理,與眾門生一同分享。

(四)讚勉眾門生都有堅定的心志,大家要相互勉勵,在大道之路,認真修持真常之道,最終才能有美好的收穫。

 

其二  廣博了義修真道

      願行德品勳果造

      堂期妙章深悟徹

      思切天機離裟婆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諸位在修道之路一定要廣泛閱讀各種經典、書籍,了解其中真實義的道理,並且按照這些真常道理認真修行。

(二)但願大家要多行有品格德行的事情,利濟眾人,成就勳功德果。

(三)廣願堂聖期扶鸞,仙佛登台造作玄妙的詩章,你一定要深入領悟,徹底了解其中真實義的道理。

(四)並且一定要認真用心思考,上天仙佛傳佈這些玄妙道理的涵義,認真修養自己的德行,這樣才能脫離堪忍的人間世界。

 

其三  靜心養性悟玄機

      德行無我慈悲持

      仙斾臨軒握今生

      姑且世間無了時

其三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身為一位修行者,你的心一定要安定清靜,這樣才能涵養品德,陶冶性情,領悟玄妙的道理。

(二)美好的品格德行就是要無私心、沒有自我,恩澤利人,這樣才能現出慈悲的一面,經久不變。

(三)神仙的旗幟高舉降臨在道場中,也就在你身邊,你自己要好好把握今生這種福運,當下認真用心參與修行。

(四)人世間只是暫時讓你居住的地方,到處充斥誘惑,引誘你謀虛逐妄,身負業愆,讓你無法及時了脫生死,一再輪迴,所以不值得你一再的留戀。

 

其四  世間虛幻景無常

      大限在局災禍殃

      你我莫要嘆無情

      惟修心經般若香 

(一)人世間到處充滿虛假不實的情境,如夢幻泡影,這種景況並沒有一定的常規。

(二)因果報應的關係,當你的壽數期限將屆,你就會在形勢中遭受到災難、禍劫,縱使你想要閃躲,也無法讓你逃脫。

(三)所以大家如果不幸遭受禍難,不要哀怨嘆言天地的無情。

(四)惟有認真修持自己內在的情境,努力研讀經典書籍學問道理,增進智慧,並且配合體身勤勞力行,自然在修道之路就能獲得美好的成就。

 

其五  假合凡身莫執性

      了脫前因後果前

      虛幻風塵是娑婆

      非住無蓋業纏愆

(一)凡世間人的身體是地、水、火、風聚合而成,終久腐爛而消失,故言假體,所以在有身之時,不要持守自己的意識與不良的習性,而不知修身養性。

(二)只要能了結、遠離前面不良的起因,後面不好的結果,就不會在你的跟前發生。也就是不良的因果報應,不會在你面前產生。

(三)人世間紛擾的生活境界裡,到處充滿虛假不實的情境,是一個堪忍的世界,會讓你經歷各種苦痛與煩惱。

(四)在這些虛假不實的情境中,你如果無法用理性去超越克服它,就會在你身上住留纏繞許許多多的罪愆惡業,讓你無法自拔。

 

其六  瑤池仙鄉願回歸

      德功果品圓榜幃

      宮門玄宗博道修

      齊登仙班互相隨

(一)瑤池仙境才是你的故鄉,但願你能早日歸來。

(二)想要早日回歸瑤池仙鄉,你一定要認真修道,修到德圓功滿,成果達到一定的標準,圓滿無缺,你的名字才能出現在金黃色布幔的榜文上,獲證果位,回歸瑤池仙鄉。

(三)懿德宮廣願堂奉敕賜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專門講授各種經典真常的道理,旨意深奧玄妙,你一定認真參與,廣泛學習研究,並且身體力行。

(四)只要大家認真參與,努力研究學習,信受奉行,相互追隨,最終都能一齊登升仙真的行列。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