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八月廿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天清氣明喜月秋

     金鐘律鼓响道悠

     廣願堂期降臨台

     登鸞續緣把詩留

(一)今天晚上天空晴朗,空氣潔淨清新,這是秋天大家所喜愛的月色。

(二)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節奏規律,聲音响亮,傳遍整個大道虛空法界。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吾再度降臨在文台前。

(四)吾登上鸞台,執起鸞筆,書寫詩章,與大家繼續會結美好的道緣,把詩章留給大家參閱,作為修行的參考。

 

其二  雲龍山鎮淵武當

      萬德莊嚴道演宗

      壽世通考渡人修

      宮門法啟正氣光

其二詩章以「雲龍山萬壽宮」作冠首。 

(一)吾在太平雲龍山萬壽宮鎮守,本源是來自大陸湖北武當山紫霄殿。

(二)諸位善信,在執行大道各類道德禮儀教化行為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莊嚴肅穆,絕對不可輕佻隨便,行道時要以大道的規律、綱紀作為準繩,闡揚大道。

(三)在有限的生命歲月裡,你自己要認真研究領悟大道真理,修持自身,通過各項考驗,才有資格引渡他人修持,也才能教化利濟眾生。

(四)一間宮廟道門要弘揚大道,濟化普渡陰陽蒼生,那這間宮廟的宗旨及主事者一定要正派,有剛正的氣節,才能發揚正道。

 

其三  玄法輸道末刼期

      天理佈教渡修持

      上德有道莫疑痴

      帝願品道在慧智

其三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在末刼時期要奉天承命,弘揚大道,一定要用玄妙的常理,灌輸在大道中,讓陰陽蒼生領受。

(二)上天用真常玄妙的道理,傳佈教化眾生,就是要引導大部份迷痴的眾生能邁入大道中,持戒修行。

(三)一位有至高品德的行道者,心中一定有大道的真理、法則、綱紀,絕對不可以有懷疑迷痴的態度。

(四)吾但願眾行道者,在大道中行道,你想要達到一定的等第,關鍵在於你自己智慧的運用。

 

其四  讚生修道渡法緣

      廣大無我慈悲現

      願以天機好成就

      堂門玄宗博道軒

其四詩章以「讚廣願堂」作冠首。 

(一)讚勉眾門生有良緣能進入正道法門學道修行,還要進一步因時、因地,引渡他人,進入正道法門,參與修道機緣。

(二)用寬闊無自私的心態行道,就能現出慈悲的面貌。

(三)但願大家用上天給予良好的機緣,努力耕耘自己,自然能獲得美好的成就。

(四)懿德宮廣願堂的宗旨是正道而行,深入研究大道深奧旨意,發揚博大精深的大道真理。

 

其五  武當道蓋心連天

      靈機不昧覺性明

      點得千金洞經咒

      一心自在修功田

(一)武當玄天道脈涵蓋整個天地之間,要發揚武當玄天道脈的精神,惟有將你的道心與天心連貫在一起,認真實行大道真理。

(二)修道時,當你有機緣遇到靈感顯化的現象,自己不要惑亂,不要有迷妄的心態,要覺悟自己的靈性是清明,如如不動,不要隨之起舞。

(三)要點化自己,獲得寶貴的知識,讓自己的靈性清明,智慧超然,就是要深入研究領悟三教祖師留下來的經典、懺悔咒文,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智慧,有能力分辨是非對錯、善惡忠奸,不會同流合污、為虎作倀,靈性自然就能清明。

(四)並且要專心為道效勞,心離煩惱束縛,保持通達無碍,勤造功業及認真修持自己體身(田:指身體),讓自己的身心更加清明安定。

 

其六  爾在真機莫了然

      寸惜光陰夕陽前

      莫待日落大海天

      嘆昔任冉再無情

(一)諸位在上天降下真實的機緣中,能夠進入正道道門修行,一定要把握時機,用心認真修行,絕對不要得過且過,敷衍應付,平白喪失這種良好的機緣。

(二)在你年老之前,即使是少許的時間,也要珍惜利用,絕對不要讓它任意的流失。

(三)千萬不要等到年老到來時,才發現一事無成,想要再奮鬥,時不與我,為時已晚。

(四)等到年老到來時,才嘆息年輕時不會把握時間,讓時間任意消逝,這時再來回想歲月完全沒有情感,為時已晚,後悔已遲。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