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八月初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月桂花香景風清

     良宵動鸞把詩登

     廣願普化濟陰陽

     聞法得悟修省軒 

(一)現在時節正值農曆八月,百花盛開,芳香四溢,景色宜人,微風輕吹,氣候清爽。

(二)今天是聖期扶鸞的日子,在美好的夜晚裡,揮動鸞筆,把詩章登載出來,讓大家參閱修持。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神人合作,闡揚道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普渡、教化、利濟所有的陰陽蒼生。

(四)當你聽聞這些道理之後,必須深入領悟箇中的道理,作為平時修行的參考依據,並且時時自我反省過失,提高自己的德行。

 

其二  文開妙道千金篇

      衡心深徹卷玄經

      聖凡双修植功果

      帝願齊心互真情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道修講解經典文章的道理或聖期扶文鸞開釋玄妙的道理,每一篇文章開釋的道理都非常的珍貴。

(二)每一部經典、書卷或聖期扶鸞的文章都俱有玄妙的道理,你一定要有恆心,按部就班,深入透徹了解其中道理的涵義。

(三)並且在人生的道路上,同時修持天道與人道,建立功業與德果。

(四)吾希望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能夠同心認真修持,用真實的情感互相勉勵與鼓舞。

 

其三  儒學玄文理中藏

      道教無為大乘光

      釋義詮意蓋無遮

      三思五省莫虛空

其三詩章是以「儒、道、釋」三教作冠首。 

(一)儒家學說玄妙的文章裡,其中潛藏著許許多多的真常道理。

(二)道教主張無為而治,無須人為刻意造作,一切順應道法自然,這是上等的法門,光明燦爛。

(三)佛教教義以及各教闡明各種道理的意思,完全沒有遮掩,一清二楚。

(四)對於儒、道、釋三教主張的各項真常道理,你應該要再三思考,反覆省察,徹底領悟道理箇中的玄妙,並且努力去實行,這樣才能獲得成就,絕對不要讓今生的歲月虛度,而一無成就。

 

其四  莫要人生作客郎

      切心了凡修玄宗

      粒砂砌成金字塔

      功德薰果千仰崇

(一)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成為一位作客之人,要積極開創自己的人生成為一位主事之人,這樣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

(二)你要衷心了解人活在凡世間的真實意義,那就是要認真學修大道深奧玄妙的意旨,並且付諸實行,恩澤利人,建立功德。

(三)你必須要明白「積沙成塔」的道理,由一粒沙子慢慢的堆積,最終會成為一座巨大寶塔。同樣的道理,學道修行要從小處做起,按部就班,向上累積,最終才能成就巨大的功業與德行。

(四)當你能造作巨大的功業與德行,成就芬芳四溢的成果,那就會受到千秋萬代後人的敬仰與尊崇

 

其五  廣願堂生好成就

      真心一念了業愁

      金屋也是壞住空

      惟有自在勤道修

(一)懿德宮廣願堂的眾門生,大家要認真學修,努力精研經典道理,並且付諸實行,才能有美好的成就。

(二)惟有你自己用真誠之心,發起一個動念,認真學修,行功立德,才能了結一切因果罪業、過失所帶來的報應憂愁。

(三)每一個人的體身就像是一座寶貴的房屋,這一座寶屋也是有毀壞,無法居住,空無一物的時候。

(四)只有你自己把握有限的體身歲月,心離煩惱的束縛,安閑自得,在大道之路勤勞認真修行,才是人生目標最佳的選擇。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