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六月十七日聖期--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遙聞懿德响金鐘

     喜駕廣願扶鸞登

     瑤池勝會諸靈兒

     桃枝柳筆成金篇

(一)吾在遙遠的花蓮勝安宮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响起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前,登台執扶鸞筆,寫出詩章。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瑤池勝會,吾臨台與諸位靈兒相會。

(四)吾藉著扶鸞桃柳筆寫出寶貴的文章,讓諸位靈兒參閱研讀,做為平常修行之參考。

 

詩二  懿德傳世律行為

      廣願佈施道業惟

      瑤池法燈法千境

      寶殿珠簾門下隨

詩二詩章是以「懿德廣願瑤池寶殿」做冠首。

(一)你想要有美好的德行,留傳給後代子孫、世人,首先一定要約束自我的言行舉止,言行舉止不可乖張孤僻

(二)並且在大道教化的工作上,要有廣大的願力,認真實行法施(闡揚道理等)、財施(出錢等)、無謂施(護道、出力等)。

(三)闡揚瑤池母道的道理,讓眾生能受到法益,指引眾生走向明路,有千百種方法、境況,可以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作不同的應用。

(四)在瑤池寶殿裡的諸位仙佛,祂們修行證果的事蹟,非常值得眾門生、弟子跟隨學習。

 

詩三  勝世金寶慧性修

      安命不著知足休

      宮宸互別當下考

      緣業了夙莫債留

詩三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現在是興盛安定的時代,體身要修到超然而很有成就,一定要運用智慧與靈性同時修行,也即同時性慧雙修。

(二)你在人世間要安定自己的性命,不要執著,不要著相,要知道滿足,不要有過分的慾望企求。

(三)每一個人出生的命格彼此都有差別,富貴貧賤也各不相同,這些都是依照你前世造作的善惡因果而定,所以你應當接受命運的安排,即時接受考驗,百折不撓。

(四)前世造作的惡業因緣,今生就要把它了結完畢,不要再留下任何的惡業債務。

 

詩四  乾造坤命喜願就

      男行女德由真修

      因了果報伏光傾

      天能地載我芳尤

(一)所有的乾男坤女,不論今生造就的命格是好、是壞都應該要歡喜承受,也希望今生能夠積極作為,了結不良的因緣,而有美好的成就。

(二)期望所有的乾男坤女透過真實的修持,能夠認真行功立德,建起美好的德行。

(三)當你了解因果報應關係的道理,有了過錯,就應該要放下身段、無執性,勇於認錯,用心把這些過錯改正消除。

(四)在廣闊的天地之間,只要你自己能夠認真修持真常之道,恩澤廣披眾生,那在大道路上你的成就會格外的芬芳,受人矚目。

 

詩五  普願一切學無情

      世道任考不偷生

      過眼雲煙無與我

      惟有金綱者是天

(一)普遍期望眾靈兒,在修道道路上要有成就,能夠脫離生死輪迴,那你對於一切的事情,都要學習無住,學習不要被情感束縛。

(二)在日常生活中,要接受任何的考驗,不要因循苟且,得過且過生活著。

(三)人世間的名利財富,如同眼前飄過的雲煙,很快就會消逝,無法永遠跟著你自己。

(四)道在日月中,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言行舉止都能夠符合不變的綱維、法度,才是最為重要,也才符合修道的基本準繩。

 

詩六  玄宗寶筏船頭登

      博道在心勵勤耕

      學修真義無止境

      勳冊果功榜上榮 

(一)研究大道玄妙深奧旨意的寶貴法船已經駛來懿德宮廣願堂,由船頭開始登船,準備開往成道的彼岸,你要及時登船。

(二)在這條寶船上要用心認真廣泛學修真常道理,並且要再接再勵,勤勞複習研究的道理。

(三)學習修持真實義的道理是沒有盡頭的,活到老,學到老,永不停止。

(四)學道修行,行功立德,建起功勳,在功勳冊上記錄你的果業功勞,讓你金榜題名,才是最為光榮。

 

詩七  勸爾瑤池是仙鄉

      母子相逢道異香

      靈山自在登玉境

      英才有情芳世揚

(一)奉勸眾等生,你們必須明白,瑤池是你們的故鄉,它是你成道後要居住的地方,惟有你自己加緊腳步,勤勉修持,修到身心靈圓融光亮,才能早日回歸瑤池仙鄉。

(二)你我母子要在瑤池重逢相會,惟有你在大道上有特殊的功業成就,現出芬芳的一面,才能實現。

(三)只要你的靈山能保持安閑自得,體身不要有非份的慾望,修身養性,造福人群,自然能踏上美好的境界。

(四)這樣你就能成為德才超群的人,恩澤廣披世間蒼生,你的懿德美譽也能受到世人的傳揚。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