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五月廿七日聖期--南天三尊恩主齊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文衡聖帝登台

 

詩   宵廷傳來响金鐘

     齊駕祥雲降凡前

     廣願轄堂靄瑞氣

     讚道玄宗天地名

(一)今天晚上在南天天廷裡,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傳來響亮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三尊恩主一同駕著祥雲,降臨在凡世間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宮堂內外佈滿著祥瑞的道氣。

(四)讚勉懿德宮廣願堂都是在宏揚玄妙的真常道理,在天地間留下美好名聲。

 

又詩  三教天人共斯命

      尊天報德佈道亨

      恩彼世澤好廣修

      主心行身知慧性

又詩的詩章以「三尊恩主」作冠首。

(一)儒、道、釋三教的聖賢仙佛和眾信徒行修者,共同承受上天賦予的使命,弘揚大道真理。

(二)所以大家要遵奉上天的使命和大道綱紀規律,認真信受奉行,來報答上天恩澤於蒼生的德行,並且認真傳佈大道真理,讓大道能夠更加的振興通達。

(三)上天無時以蒼生是念,經常以大道真理施教恩澤予凡世間的蒼生,眾生聽聞大道真理之後,要廣泛領悟真理,並且信受奉行,修持真常之道。

(四)大家要以至誠堅定的心志,身體力行,運用聰明的智慧修持自己的靈性,讓自己的靈性能夠反璞歸真。

 

孚佑帝君續筆: 

詩   三業淨身了夙命

     期世行修功德行

     末法真理妙玄勝

     刼運無常報應前

詩一詩章以「三期末刼」作冠首。 

(一)人必須要將身(殺、盜、淫)、口(妄語、绮語、兩舌、惡口)、意(貪、瞋、痴)三業掃除淨盡,讓體身沒有任何不良習性,這樣才能了結前世所帶來不好的命運,讓自己走向坦途。

(二)期望世間的眾生,自己的品行要端正,努力修身養性,並且致力行功立德。

(三)在三期末刼時期,講真常道理的人很少,這個時期能聽聞到這些真常道理難能可貴,這些真常道理既精微又奧妙,富含義理,非常的美好、優越。

(四)三期末刼時期的災難、惡運很多,這些刼難何時會降臨,沒有一定的規律,無法讓人臆測,有時霎那之間的善惡報應就出現在你眼前,讓你親眼目賭或遇上。

 

又詩  好若今生金寶身

      莫要虛生浪性根

      芳因芬果道勤耕

      蓋功德行不間隙

(一)有句話說:人身難得,太好了!你今生能有寶貴的體身,這是非常難得的機緣,你應該要好好珍惜今生寶貴的身軀,努力行功立德。

(二)絕對不要醉生夢死,虛度一生,終老無成,讓自己這條寶貴的本性徒勞無功,無法反璞歸真。

(三)諸位在人世間要獲得美好的因緣與果報,一定要在大道上努力耕耘,在人道上要遵守三綱五常,在天道上要認真為聖、為道效勞,勤修道理,信受奉行。

(四)對於所有的功業德行都必須認真執行,而且要不間斷,努力造就,才能在大道上得到芬芳。

 

曰:了了今生業債現,心德與天共斯行。

曰:今生你若隨隨便便、糊裡糊塗的過一生的話,那一定會出現業障孽債,惟有心存道德,順應天地道理,一起實行,才不會造作業障孽債。

 

司命真君續筆:

詩   司我一生知因果

     命世別住坎坷道

     真如本性善本善

     君才有天以樂考 

詩一詩章以「司命真君」作冠首。 

(一)要掌管自己的一生,你自己必須先知道因緣與果報的關係道理。也就是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二)你的性命在人世間時,絕對不要住留在困頓不得志的道路上,你一定明白因果關係,秉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樣才能脫離困頓不得志的道路,走向康莊大道。

(三)你的靈性、本性本來就是良善的,你要善用自己良善的靈性、本性,好好運作自己的一生,讓你自己的一生都是走在良善的道路上。

(四)每一個人天生都有一定的才能,當你運用才能,有一天讓你獲得權勢名利,當你在運用這些權勢名利時,你自己用心思考一下,你真的快樂嗎?。

 

又詩  莫要有因續命訶

      為念善道勳功果

      有心思惡業影就

      總是人生來去報

(一)每個人不要有諸惡因緣,以致必須再來輪迴,繼續人生這條苦命道路。

(二)惟有使自己時時刻刻起善心、動善念,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向正道,這樣就能得到勳功果業,不必再輪迴。

(三)一個人起心動念想要為非作歹或不正時,惡業就立即隨身,如影到來,這就如同太上感應篇說:「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或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兇神已隨之。」,所以一定要心存善念。

(四)你要不要承受再輪迴的報應,全都是看你自己的人生造作,因為善惡的報應有一定的定律,無絲毫偏差。

 

曰:勸今世人,司命要純真,切莫僥倖報真君

曰:奉勸當今世人,要好好掌管自己的性命,讓生命永遠保持純樸真實,不要虛情假意,絕對不要心存做壞事能意外成功或可以免去災禍來報效仙神,因為這是不對的事情。

 

文衡聖帝勉曰:

門生若修一心道,聞悟徹功在本真。

曰:眾門生如果要修一心道,就要認真聽聞大道真理,領悟它玄妙的義理,徹底融會貫通在日常生活中,並且以純潔真誠的心認真執行任何事情。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