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五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廣修了結夙業命

     願以今生功德行

     堂上香燈伸寸敬

     真情一心伴聖前

詩一詩章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今生出世的命格是以之前累世造作的善惡,來註定妳今生或富、或貴、或貧、或賤,所以你今生應該要多方面學習道理,培養美好的品行,行善積德,這樣才能完結累世所帶來的罪業冤孽,改變今生不好的命格。

(二)當你明白〝廣修了結夙業命〞的道理,但願在今生能認真修持行道,多行善功、樹立德行,完結罪愆。

(三)懿德宮廣願堂眾仙佛登台開示道理,教化眾生就如同一盞美好的明燈,為眾生指引迷路,並且竭盡心力協助眾生學道修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與敬重。

(四)所以大家要以真誠的情感,全心全意為聖效勞,並且依隨聖神仙佛的腳步,努力效法學習,向成道的彼岸,賣力前進。

 

其二  玄經妙義藏無量

      天理斯世渡善良

      上啟綱元下大淵

      帝願簡竹貝葉香

其二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三教聖賢著述留傳的經典及聖期扶鸞諸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醒世戒文,其中含藏著無限量玄妙真實的義理,你一定要深入研讀領悟,信受奉行。

(二)上天所訂下的倫常法則、律令規戒,昭示在這個世間,就是要渡化眾生返璞歸真,走向清明善良的道路,不要再邪惡汙濁。

(三)這些玄經妙義和昭示的天理,首要就是啟發大家要遵守基本的綱維法度,其次就是要深入了解大道的根源,並且加以宏揚傳播。

(四)吾願眾生能好好研究古聖先賢用心一字一句刻在竹簡或貝葉上所留下來的大道真理,這些大道真理非常的美好,只要你能了悟,善加運用,益處良多。

 

其三  玉律金科道了盡

      闕命廣願好修真

      玄機浮生蓋雲天

      宗門弟子種慧根

其三詩章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大道不可變更的真理、規則在經典詩章裡說得非常明白清楚,你要盡力去學習領悟,信受奉行。

(二)上天敕賜命令在懿德宮廣願堂成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專門講述大道真理,翻譯經典真實義道理,大家要把握機會,好好參與學修真實的道理。

(三)這些經典、金科玉律隱含深奧微妙的義理,在人生中不時都會顯露出來,只要你能好好領悟,並且運用於生活中,就能創造出高尚的德行與深厚的功業。

(四)「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裡的眾乾坤弟子,這是你培養智慧本源最佳之處,你自己要把握機緣。

 

其四  博古通今闡道淵

      道學由心悟玄明

      學而致覺力勳果

      修真養性莫虛情

其四詩章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你自己要多方面研究古聖先賢的學問,充實自己,讓自己能通曉古今事情,學識淵博,並且努力闡揚大道的淵源道理,讓別人信受遵行。

(二)要研究儒、道、釋三教的學問,一定要用你真誠的心,認真研究領悟大道玄妙的道理,把其中玄妙的道理徹底了解清楚。

(三)認真學習大道道理,才能達到徹底領悟,成為賢智的人,並且運用智慧力量,行功立德,這樣才能建起勳功德果。

(四)想要學道修行,涵養性情,有所成就,絕對不可以虛假情意,虛應了事,一定要用真心真情面對,而且有始有終,這樣才能成就。

 

其五  男子不愧博世修

      女人有心學道悠

      互得今生福緣在

      勉成功門德果就

其五詩章以「男女互勉」作冠首。

(一)今生你出世在人道,想要成為頂天立的大丈夫,而無羞愧之心,那在世間上除了要廣泛的學習,讓自己的學識豐富,還要造福人群,兼善天下。

(二)今生你出世在人道,有寶貴的體身,就應該要立定志向,用心學道修行,而且要有始有終,不可半途而廢。

(三)大家珍惜當下美好的機緣,互相扶持提攜學修,在今生能獲得成就。

(四)大家互相勉勵,在懿德宮廣願堂道門修行能成功,造就德行功果,一同回歸上天。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