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二月初七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宗博修道惟天

     廣學增智慧性淵

     願了夙業果今生

     堂功日月載律篇 

詩一、其二、其三、其四詩章的第一字「玄、天、上、帝」。

(一)大道深奧的哲理、意旨,一定要去深入學習研究,了解義理,並且誠心修持,這些大道道理就如同是日常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事物,非常的重要。

(二)對於這些大道義理,要廣泛的學習,讓自己學識能更加豐富,深明道理,增進智慧,這樣你的智慧之性就能更加的深邃。

(三)當你認真研究道理,深明義理,又有高超的智慧,就能立下誓願,信受奉行,行功立德,了結前世的業障,在今生也能圓滿果位。

(四)懿德宮廣願堂每日每月所做的工作,都是遵行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經典律令,一篇又一篇,一部又一部,認真加以宣揚。

 

其二  元復始道齊天

      命察善惡性本命

      斯蓋真機匪同斯

      榮冠翰林顯凡榮

其二詩章是以「天命斯榮」作冠首,也以「天道斯榮」收尾。

(一)去年甲午年整頓清算行道者的功過記錄已經結束,從今年乙未年開始又重新紀錄行道的功過情形,眾門生要繼續認真修持行道,行功立果,讓修道的功果能與天齊高。

(二)在你的生命過程中,要時時省察自己作為的善與惡,因為你自己這條靈性,本來的天命就是要來遵守規律、綱常倫理,要修身養性、兼善天下,並不是要來為非作歹、殘害天下。

(三)因此你要好好把握現在良好的機緣,認真學修研究玄妙之理,領悟真常的道理,貫徹實行,千萬不要背道而馳,喪失這種良好的機緣。

(四)懿德宮廣願堂非常榮耀被昊天金闕敕封為御林相院,身為御林相院裡授敕凡府翰林爵相,一定要認真參與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深入研究道理,貫徹實行,並且把道理再傳揚,讓凡世間其他的人也能受到法益,這才是真正的光榮。

 

其三  以報天下報地

      大綱振揚挽頹迷

      宣會其功衡陰陽

      廣昭日月勳果第

(一)今日懿德宮有「天命斯榮」,眾門生與有榮焉,所以首先我們要用心研究道理、信受奉行,繼續弘揚大道,報答上天的恩澤,其次要報答大地的養育之恩,讓我們能夠在大地生存,因此我們要以身作則,在大地認真弘道,讓更多的人能夠明白道理,懂得感恩天地。

(二)每一部經典律令都有重要的綱領,記載的非常清楚,我們要深入研究,吸取重點,把它振興發揚,教化蒼生,挽救那些頹廢迷惘的人。

(三)我們宣揚大道的聖會(聖期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其中的功用就是要利濟陰陽蒼生,平衡幽冥和凡世間的人都能受起法益。

(四)這種聖事科儀若能每天每月廣為宣揚彰顯,有始有終貫徹執行,這樣的勳功德果非常的高大,一定能福蔭自己的府宅,你本身也能受到法益。

 

其四  闕佈凡科云道

      上敕三元下玄真

      天人一脈共殊勝

      玄綱哲文鑄金造

(一)上天宮闕裡的諸仙佛,將大道真理傳佈給凡世間,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講述道理,讓大家能明白了悟。

(二)上天非常的慈憫,時時關懷蒼生,特別敕請天府、地府、水府為蒼生賜福、赦罪、解厄,在下界世間的人們應該要好好領悟其中玄妙的真理,並且付諸行動,讓上天能為你消災解厄,赦免罪愆,增賜福祿。

(三)天道的聖賢仙佛與人道的蒼生能夠共同合作,秉持同一思想道脈,繼續傳承正統的理念,共同承受特殊美好的工作任務。

(四)這些天綱真常的道脈,維繫人倫的法則,一定要去徹底了解其中文章詞句的真實義,並且日常生活中信受奉行,這樣才能造就出美好的成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