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正月廿七日聖期--南天主席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道鐘律鼓達霄天

     喜聞騰駕降凡前

     廣願堂期金鸞光

     良宵會生悅心情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金鐘玉鼓節奏分明,規律有序,聲音嘹喨,傳達到虛空天廷中。

(二)吾非常歡喜聽到金鐘玉鼓聲音之後,立即騰雲駕霧,降臨在凡世間廣願堂的文台前面。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是以鸞筆寫出寶貴的詩章,發揚大道道理,渡化陰陽蒼生。

(四)在美好的夜晚和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緣,吾心情非常的喜悅。

 

其二  讚道衡志匡大千

      廣宣玄義挽倒顛

      願世太平齊功參

      堂蓋日月行無邊

其二詩章是以「讚廣願堂」作冠首。

(一)讚勉廣願堂眾等生非常有道心,滿懷赤誠堅定的意志,輔助弘揚大道,挽救大千世界陰陽蒼生。

(二)廣願堂廣泛宣揚大道玄妙真常的義理,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挽救顛倒是非的眾生,不要再迷惘,應該要回歸正道,修身養性,佈施行善。

(三)但願眾等生能把握現在時世安寧和平,大家能一齊佈施行善,行功立德,參鸞效聖,為道效勞。

(四)廣願堂尊崇天地,闡揚大道真理,渡化陰陽蒼生,所做的一切,可以說無邊無際,讓天下陰陽蒼生能普霑法益。

 

其三  文風品德端古今

      衡權妙乘柳傳真

      聖門嚴若渡慈航

      帝敕廣願堂御珍

其三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從古到今,文德教化的風氣就是要培養出人們正直的品性與德行。

(二)所以諸仙佛會考量蒼生的領受能力,因人、因地、因時以巧妙的教法,運用鸞筆傳達真實的義理,讓人明瞭。

(三)聖道之門就如同一艘慈悲的航船,要引渡眾生脫離生死苦海,到達成道彼岸。

(四)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心志一同,要以妙乘渡化陰陽蒼生,讓大家受起法益,所以昊天金闕敕下懿德宮廣願堂道學研修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是千百年來首次的敕賜,非常的珍貴,大家一定要把握與珍惜。

 

其四  玉闕玄宗道玄臻

      博道學修心門親

      堪蓋乾坤昭日月

      勉世時下惜寶珍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堪蓋乾坤、勉世時下」作冠首。 

(一)上天敕賜「玉闕玄宗」所要說的道理都必須是完整玄妙真實的道理。

(二)因為我們所說的道理都是玄妙真實的義理,所以大家要獲得真常道理,增進大道知識,一定要「親自參與學修會」,用心認真研習,這樣才能有所收穫。

(三)懿德宮廣願堂原有的道學研修受上天敕賜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該學修會傳授真常道理,讓陰陽蒼生同霑法益,在天地間經得起檢驗,顯揚四方。

(四)所以勉勵世間的眾生要把握當前的機緣,每次學修會要珍惜寶貴的機會,認真參與研習。

 

其五  良緣互志綱律欽

      宵日有道傾法音

      會啟光中春暉映

      道法無門正氣心

其五詩章是以「良宵會道」作冠首。

(一)大家有良好的道緣,能聚在一起參與「聖期」或「學修會」,大家要相互勉勵,有志一同,遵奉大道的綱紀與規律,充實大道學問。

(二)無論晚上或白天,要時時心存道德並且竭盡全力,認真聽聞研習大道的道理,讓自己能多受法益。

(三)在聖會之中只要認真聽聞領悟道理,你自身就能感受到如同春天的陽光溫暖照耀大地,四處反映出一片欣欣向榮。

(四)學習道理法度並沒有特殊的竅門、門路,惟有心存善念與剛正氣節,認真實行,自然就能獲得成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