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閏九月七日聖期--北鎮廟玄天上帝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北鎮廟玄天上帝登台

 

詩   律鐘節鼓响連天

     騰空駕雲到台前

     紫氣祥光靄廣願

     良宵藉柳會初緣

(一)規律有序、節奏分明的鐘鼓聲音,響徹雲霄,傳達到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聽到美妙鐘鼓之聲,就駕起祥雲,來到懿德宮廣願堂鸞台。

(三)喜見懿德宮廣願堂內外佈滿著吉祥的道氣和祥和的毫光。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高興來到懿德宮廣願堂,藉著桃柳筆(鸞筆)寫出詩章和眾等生結會初次美好的道緣。

 

其二  北門奠史留聖跡

      鎮瀛海天居福穴

      廟立鄉里位金門

      道佈坊間教善德

其二詩章是以「北鎮廟」作冠首。 

(一)北鎮廟在金門金城鎮北門里建立已經有很久的歷史,留下很多神聖的遺跡。

(二)北鎮廟鎮守在四面環海的金城北門里,極為僻遠的地方,但位居是福地寶穴。

(三)北鎮廟是建立在金門縣金城鎮北門里。

(四)北鎮廟在街坊鄉間傳佈大道真理,教化眾生要修持美善德行。

 

其三  讚道於天行正氣

      廣渡大千釋妙義

      願昭兩途行功果

      堂生匡扶共修持

其三詩章是以「讚廣願堂」作冠首。

(一)盛讚懿德宮廣願堂神人行道都是遵奉上天綱紀真理,實行的工作都是光明正大,利濟陰陽蒼生。

(二)懿德宮廣願堂渡化大千世界的陰陽蒼生,是運用聖期扶文鸞,闡釋玄妙的義理,讓陰陽蒼生能明白道理,修身養性,行善修德。

(三)懿德宮廣願堂彰顯的道理,明白的告訴陰陽兩路的蒼生,要行功業,才能獲得果業。

(四)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都知道要匡正扶持大道,為聖效勞,一同持戒修行,這種行為值得稱讚嘉許。

 

其四  玉天佈達廣願堂

      闕命頒賜道法宗

      玄門香雲滿詩卷

      宗揚萬千遵體崇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昊天金闕宣佈傳達給懿德宮廣願堂授命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昊天金闕頒賜這個命令,就是要懿德宮廣願堂闡揚大道常理的真諦,讓大家能明白真常之道,作一位能明辨是非對錯、善惡忠奸的人。

(三)儒、道、釋三教教門傳佈的真常之道,遍及在各種詩詞文章、書籍卷冊之中,大家一定要認真研究學習。

(四)當你明白這些真常之道的真諦,應該要加以發揚,讓更多的陰陽蒼生也能了解道理,推崇真常之道,遵守規範體制。

 

其五  博學古今道妙乘

      道蓋春秋玄法然

      學無止境天為柱

      修功證果作聖賢

其五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廣泛地學習古代及現代的知識學問,這些知識學問都非常的玄妙,富含義理,都是上品至高的道理。

(二)大道真理就建造在歲月之中,這些玄妙的真理產生之後,非常適合大家日常生活中運用。

(三)你應該以上天公正無私傳佈的真常之道做為支柱,對於這些大道真理,要永不停止的學習實行,充實自我。

(四)在你有生的歲月裡,對於真常之道要認真修持學習,實行功業,來日才能修悟得道,獲得成果,為聖稱賢。

 

其六  良宵詩緣真常道

      勉生始終修正果

      今生不我待何時

      及向善德互相褒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藉著詩章與大家結緣,詩章講述的道理都是真實常住的道理。

(二)勉勵眾等生修持行道要有始有終,最終才能修成正果。

(三)你今生再不為自己的靈性去處耕耘奮鬥,那要等待到什麼時候呢?

(四)請大家能及時修身養性,行功立德,朝美善的德行方向修持,並且互相稱揚這些美善德行,讓眾生知道修持美善德行的快樂及未來的好處。 

又曰:吾宵臨台心甚悅,榮聞門下,武當祖師天命之蓋道授侯而封爵,吾喜願北鎮廟會緣,能斯共載,道揚武當也。

又曰:吾今天降臨在鸞台上,非常喜悅,又光榮聽到懿德宮廣願堂的門生,在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領受的天命之下,替天執行大道科事,而受昊天金闕封為玄侯爵相,光榮之至,吾替各位感到歡喜,並且期望能與大家在金門北鎮廟會緣,共同承擔任務,用大道發揚武當玄天道脈。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