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九月初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動鸞揮柳把詩篇

     普勸世人學道軒

     歲月無情似雲水

     貫神精氣好修行

(一)今宵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吾起動鸞乩,以桃柳筆書寫出詩章,和眾等生會結善緣。

(二)吾以慈憫之心普遍勸化世人,必須要明白今生為何出世為人,要如何才能脫離人生的苦楚,不再墮入輪迴之道,就是要重視學修真常之道。

(三)日子毫不留情的一天一天消逝,就好像行雲流水,一去不回頭。

(四)歲月無情似流水,奉勸大家要趕緊學修真常之道,固守精、氣、神好好修持行道。

 

其二  廣施無為耕福田

      願力有心功德行

      大世虛渺不了時

      道法自然思悟性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大道」作冠首。 

(一)當你明白修行的道理,一定要行功立德,廣泛的佈施,無論是財施、法施、無畏施,所做的一切都不要特別造作、不為自己,一切順應自然,行善修德,這樣的耕耘才能成就福報。

(二)要「廣施無為耕福田」必須要有真心的誓願力量,努力行功立德,利濟眾生。

(三)在廣闊的世界裡,一切的事物就會顯的非常空泛渺小,有很多的知識道理也不是你一時能完全了解的。

(四)雖然有很多的知識道理並不是你一時能完全了解的,只要你能靜下心來思考領悟大道自然的特性,就是人法地(學習大地忍辱忍受一切惡,向眾心平等負載萬物,任勞任怨),地法天(效法天之大公無私孚佑眾生,天之信,四季分明日月運行),天法道(學習大道的無相、無我、無住、無為,乃至對境無心),道法自然(法自然而然,即無為而無所不為),這樣就能慢慢領略道理。

 

其三  善彼人生行無量

      惡心一念臨禍殃

      是因就果總時報

      非來不往生異香

其三詩章是以「善惡是非」作冠首。 

(一)在你人生當中,只要能時時心起善念,力行善事,這樣就能獲得無限量的善果。

(二)但是一個壞的起心動念,就會面臨禍害災難的到來。正是太上感應篇云:「心起於惡,惡雖未為,而兇神以隨之。」

(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你種善因或種惡因,都會成就善惡的果業,只要時間一到就會報應。所以大家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四)社會上發生的是非或不符合綱常倫理的事情等等,你絕對不要去參與、不要去做,就能安然自在,不必承受惡業禍殃。

 

其四  莫嘆宿命不知天

      畏執虛性而倒顛

      修了今生應來世

      行住不與因果連 

其四詩章是以「莫畏修行」作冠首。意即你不要害怕修行。

(一)你不要埋怨今世的命運波折、歹命,而不知上天的公理法則。因為你今生的命運是根據你前世的因果善惡而定,也唯有靠自己努力行功立德,才能改變你自己的命運,別人絕對無法替你消災解厄或改變命運。

(二)有的人害怕修行,固執己性,追求虛有的名聲和利益(浮名虛利),讓自己的本性顛倒,生活過得醉生夢死、或意氣用事,常想一步登天,盡做違背天理、道德良心的事情,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三)你今生若能學道修行,持之以恆,那來世的命運就能反應今世學道修行的成果。

(四)在人生歲月中,你的一舉一動,一定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要做出違背倫理綱常或違法亂紀等事情,而與惡業因果有所牽連,讓自己陷入惡業因果中,再度受苦受難。

 

其五  頓此良因繫心道

      性修端肅氣莫高

      即下方寸圓人生

      悟得自在回天曹

其五詩章是以「頓性即悟」作冠首。

(一)以上的詩章但願能你能當下頓悟,並且把握現在這個良好的因緣,將你的心與大道連結繫緊,認真修持而有所成就。

(二)你的本性、習性、秉性都必須要修持,遵守常律戒規、綱常倫理等,要端正不偏斜(端),隨時告誡自己注意改正缺點、錯誤(肅),不要驕傲自大、自命不凡(趾高氣揚)。

(三)但願你能立即下定決心,在人生道路上修持圓融,圓滿人生。

(四)如果你能明白以上的道理,並且深入去領會曉悟諸仙佛、聖賢所傳的真經道理,好好信受奉行,修行之路,一定能通達無礙,自由無拘束,時機一到,就能返回天廷。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