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年農曆十月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廣心正覺道德修

     願學前賢功果就

     堂行儒宗普大千

     門光無遮照凡猷

 

今宵詩一至其四詩章是以「廣願堂門」、「本宮主席」、「文衡聖帝」、「願生廣願」連貫作冠首。

(一)眾門生你修道一定要心術中正,意念誠懇,覺知仙佛開示的大道真理,修持所有倫理道德,因為唯有倫理道德才能永久長存、真實常在。

(二)但願眾門生要學習先賢的腳步,依照先賢留下來的經典書籍、勸世戒文,努力行功立德,自然能成就功業與德果。

(三)懿德宮廣願堂實行儒宗神教扶文鸞,眾聖真輪流登台,闡揚大道真理,這是在普渡教化陰陽蒼生。

(四)懿德宮廣願堂發揚大道真理,有教無類,完全沒有遮掩,都是依照道的法則在普照凡世間所有的蒼生。

 

其二  本願無願願今生

      宮門有宮宮地天

      主持正持持正氣

      席世福席席修行

其二詩章是以「本宮主席」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在世間都有自己的根本誓願,當你踏入聖門修持,你要以沒有祈求或慾望的心態修持行道,也即以無住心修持行道,但願今生能修成正果

(二)一間宮堂要有堂堂正正宮堂的型態、氣勢,宮堂執行的工作是奉天承命,執行天地負於的使命,利濟陰陽蒼生,這是宮堂應該要履行的工作。

(三)一間宮堂的主事者,要秉持剛正之氣,用正心主持宮堂事務,絕對不可心存不軌,圖謀私人利益。

(四)在人世間的席位中,你非常有福氣能踏入聖門,座上修持行道的席位,你一定要全面把握機會,知福、惜福好好修行。

 

其三  文冠武義惟性命

      衡道正念效功廷

      聖真駕凡願大千

      帝釋妙化齊有情 

其三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在社會上學識品德要能出眾,為人處事要合乎義理,這就是性命的意義。

(二)當你踏入聖門求道,明白真理,心中一定要抱持中正的心念,跟隨仙佛,為聖、為宮堂工作,盡心盡力效勞。

(三)眾聖賢仙真駕臨凡世間,替天行道,渡化眾生,也是但願凡世間的陰陽蒼生能夠有成就。

(四)眾聖賢仙真開示大道真理,運用玄妙的方法,因時、因地、因人渡化眾生,同樣都是為所有的眾生著想,讓眾生經過教化後都能成為有情感的人,都能遵守綱常法紀、倫理道德。

 

其四  願以不蓋效敬尤

      生居塵寰功德就

      廣恕大世品自在

      願與同修榜天疇

其四詩章是以「願生廣願」作冠首。

(一)但願你要用不遮掩的心態,用真誠的態度,努力為道效勞,並且時時警惕過失、罪愆,不要讓過失、罪愆一再的發生,並且不要遇到波折,就怨天尤人。

(二)你出生居住在凡塵社會中,波折、困擾很多,猶如是火宅,在這種環境之中,你如果能一一克服、解決這些困境,這樣才能成就功業與德果。

(三)在人生歲月中,你要用寬大為懷、包容饒恕的心態,待人接物,這樣你的品德自然高超,心境也能遠離煩惱的束縛,通達無碍。

(四)但願你、我互相勉勵、互相提攜,一同修持,參照聖賢腳步修持而行,有朝一日也能天庭金榜題名,與天齊等。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