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九月初一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南鐘响鼓達霄廷

     天聞喜駕降凡前

     主會道期勉賢生

     席冠直轄廣願榮

其一、二、三、四、五詩章是以「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直轄鸞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開示大道真理。 

(一)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的懿德宮廣願堂,今宵聖期請課金鐘玉鼓响喨的聲音,傳達到虛空中的天廷。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的聲音,就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今宵吾利用聖期登台和眾等生結美好的道緣,並且勉勵眾等生用至誠的心,弘揚大道真理。

(四)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奉天承命,諸生誠心宏揚大道,授命為南天直轄的宮廟,這是懿德宮廣願堂的光榮。

 

其二  文儒闡揚福無際

      衡道傳世光及第

      聖釋妙義理萬千

      帝教天機修真兮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明發揚大道真理,這種福音沒有邊際,可以讓許多的陰陽蒼生聞法受益。

(二)把這些大道真理、法度傳揚給世間的人們,讓天下蒼生普受法益,這種成就榮耀就如同科考金榜題名一樣的風光,讓人羨慕不已。

(三)三教各聖真闡明、解釋各種玄妙的道理,這些道理可以多樣變化,交互運用,你自己要融會貫通,把它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四)三教各聖真闡明、解釋各種玄妙的道理,教化眾生,這是上天賜予眾生美好的機緣,但願大家要把握這種美好機緣,認真學修真理。

 

其三  直授天理明正道

      轄宇廣願冠功高

      鸞風端氣挽世情

      堂耀春秋神人果

其三詩章是以「直轄鸞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眾門生秉持著真誠之心,神人合作,聖期及學修會都是直接傳授天道義理,讓陰陽蒼生明白正確的道理,進而持戒修行。

(二)所以在南天管轄的天下宮廟之中,懿德宮廣願堂傳佈真常之道,成效良好,超越其他宮廟,居於首位,有很高的功業。

(三)懿德宮廣願堂扶文鸞的意旨是要闡明正道,端正風氣習俗,挽救世間各種不良的風氣民情,讓社會處處呈現安和之氣。

(四)但願懿德宮廣願堂這種榮耀,能夠在往後的歲月裡繼續保持著,這是神人合作的成果。

 

其四  玉典傳法惟心正

      闕堂光超培君賢

      玄門武當蓋錄籍

      宗元彼世無量田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儒、道、釋三教聖賢留下來的寶貴經典,都俱有真常之理,你惟有心純意正,方可領受這些真常道理,也才能傳佈這些真常道理。

(二)昊天金闕敕賜懿德宮廣願堂道修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學修會光明正大,公正客觀,專門講解三教聖賢注數的經典常道,讓陰陽蒼生領受,這樣可以培育出更多德才兼備的正人君子、賢才。

(三)「玉闕玄宗」法門師承武當玄天道脈,只要你拿出至誠之心,認真參與學修行道,建造功業,你所造作的一切都會詳細記錄在上天的功書冊上。

(四)「玉闕玄宗」主要的宗旨就是專門傳佈大道真常道理,恩澤廣披世間蒼生,讓諸多的人們能夠認同修行,長養德性或改過遷善或去惡從良,這就是「玉闕玄宗」最主的任務。

  

其五  博修無量果功天

      道載乾坤德勳然

      學境清流範其表

      修了今生業空前

其五詩章是以「博道學修」做冠首。

(一)博道學修會專門闡揚真理,你應該要認真聽聞,廣泛學習,深入領悟,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行修,並且將這些真理無止境的傳佈給天下蒼生,共同修持,這樣所獲得的功果,與天同齊。

(二)把大道真理無時無刻在天地間認真施行,讓別人同霑法益,這樣獲得功勳絕對是必然的。

(三)學習了解道理之後,要身體力行,讓自己的言行舉止中規中矩,品性清高,成為模範的表象,讓別人學習。

(四)今生你能明白要認真學道修行,修身養性,行功立德,那以前累世的業障就能全部清空,也能讓自己無須再輪迴,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八月廿七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一  久未回宮執筆登

      良宵美景會門生

      桃柳盤上吐真常

      勉志互勵道耘耕

(一)吾已經很久沒有回來懿德宮廣願堂持握鸞筆登台。

(二)今宵美好的夜晚,美麗的夜景,吾回宮登台,與眾門生相會。

(三)藉著桃柳鸞筆,在沙盤上寫出真實常住的道理,與眾門生一同分享。

(四)讚勉眾門生都有堅定的心志,大家要相互勉勵,在大道之路,認真修持真常之道,最終才能有美好的收穫。

 

其二  廣博了義修真道

      願行德品勳果造

      堂期妙章深悟徹

      思切天機離裟婆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諸位在修道之路一定要廣泛閱讀各種經典、書籍,了解其中真實義的道理,並且按照這些真常道理認真修行。

(二)但願大家要多行有品格德行的事情,利濟眾人,成就勳功德果。

(三)廣願堂聖期扶鸞,仙佛登台造作玄妙的詩章,你一定要深入領悟,徹底了解其中真實義的道理。

(四)並且一定要認真用心思考,上天仙佛傳佈這些玄妙道理的涵義,認真修養自己的德行,這樣才能脫離堪忍的人間世界。

 

其三  靜心養性悟玄機

      德行無我慈悲持

      仙斾臨軒握今生

      姑且世間無了時

其三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身為一位修行者,你的心一定要安定清靜,這樣才能涵養品德,陶冶性情,領悟玄妙的道理。

(二)美好的品格德行就是要無私心、沒有自我,恩澤利人,這樣才能現出慈悲的一面,經久不變。

(三)神仙的旗幟高舉降臨在道場中,也就在你身邊,你自己要好好把握今生這種福運,當下認真用心參與修行。

(四)人世間只是暫時讓你居住的地方,到處充斥誘惑,引誘你謀虛逐妄,身負業愆,讓你無法及時了脫生死,一再輪迴,所以不值得你一再的留戀。

 

其四  世間虛幻景無常

      大限在局災禍殃

      你我莫要嘆無情

      惟修心經般若香 

(一)人世間到處充滿虛假不實的情境,如夢幻泡影,這種景況並沒有一定的常規。

(二)因果報應的關係,當你的壽數期限將屆,你就會在形勢中遭受到災難、禍劫,縱使你想要閃躲,也無法讓你逃脫。

(三)所以大家如果不幸遭受禍難,不要哀怨嘆言天地的無情。

(四)惟有認真修持自己內在的情境,努力研讀經典書籍學問道理,增進智慧,並且配合體身勤勞力行,自然在修道之路就能獲得美好的成就。

 

其五  假合凡身莫執性

      了脫前因後果前

      虛幻風塵是娑婆

      非住無蓋業纏愆

(一)凡世間人的身體是地、水、火、風聚合而成,終久腐爛而消失,故言假體,所以在有身之時,不要持守自己的意識與不良的習性,而不知修身養性。

(二)只要能了結、遠離前面不良的起因,後面不好的結果,就不會在你的跟前發生。也就是不良的因果報應,不會在你面前產生。

(三)人世間紛擾的生活境界裡,到處充滿虛假不實的情境,是一個堪忍的世界,會讓你經歷各種苦痛與煩惱。

(四)在這些虛假不實的情境中,你如果無法用理性去超越克服它,就會在你身上住留纏繞許許多多的罪愆惡業,讓你無法自拔。

 

其六  瑤池仙鄉願回歸

      德功果品圓榜幃

      宮門玄宗博道修

      齊登仙班互相隨

(一)瑤池仙境才是你的故鄉,但願你能早日歸來。

(二)想要早日回歸瑤池仙鄉,你一定要認真修道,修到德圓功滿,成果達到一定的標準,圓滿無缺,你的名字才能出現在金黃色布幔的榜文上,獲證果位,回歸瑤池仙鄉。

(三)懿德宮廣願堂奉敕賜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專門講授各種經典真常的道理,旨意深奧玄妙,你一定認真參與,廣泛學習研究,並且身體力行。

(四)只要大家認真參與,努力研究學習,信受奉行,相互追隨,最終都能一齊登升仙真的行列。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八月廿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天清氣明喜月秋

     金鐘律鼓响道悠

     廣願堂期降臨台

     登鸞續緣把詩留

(一)今天晚上天空晴朗,空氣潔淨清新,這是秋天大家所喜愛的月色。

(二)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節奏規律,聲音响亮,傳遍整個大道虛空法界。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吾再度降臨在文台前。

(四)吾登上鸞台,執起鸞筆,書寫詩章,與大家繼續會結美好的道緣,把詩章留給大家參閱,作為修行的參考。

 

其二  雲龍山鎮淵武當

      萬德莊嚴道演宗

      壽世通考渡人修

      宮門法啟正氣光

其二詩章以「雲龍山萬壽宮」作冠首。 

(一)吾在太平雲龍山萬壽宮鎮守,本源是來自大陸湖北武當山紫霄殿。

(二)諸位善信,在執行大道各類道德禮儀教化行為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莊嚴肅穆,絕對不可輕佻隨便,行道時要以大道的規律、綱紀作為準繩,闡揚大道。

(三)在有限的生命歲月裡,你自己要認真研究領悟大道真理,修持自身,通過各項考驗,才有資格引渡他人修持,也才能教化利濟眾生。

(四)一間宮廟道門要弘揚大道,濟化普渡陰陽蒼生,那這間宮廟的宗旨及主事者一定要正派,有剛正的氣節,才能發揚正道。

 

其三  玄法輸道末刼期

      天理佈教渡修持

      上德有道莫疑痴

      帝願品道在慧智

其三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在末刼時期要奉天承命,弘揚大道,一定要用玄妙的常理,灌輸在大道中,讓陰陽蒼生領受。

(二)上天用真常玄妙的道理,傳佈教化眾生,就是要引導大部份迷痴的眾生能邁入大道中,持戒修行。

(三)一位有至高品德的行道者,心中一定有大道的真理、法則、綱紀,絕對不可以有懷疑迷痴的態度。

(四)吾但願眾行道者,在大道中行道,你想要達到一定的等第,關鍵在於你自己智慧的運用。

 

其四  讚生修道渡法緣

      廣大無我慈悲現

      願以天機好成就

      堂門玄宗博道軒

其四詩章以「讚廣願堂」作冠首。 

(一)讚勉眾門生有良緣能進入正道法門學道修行,還要進一步因時、因地,引渡他人,進入正道法門,參與修道機緣。

(二)用寬闊無自私的心態行道,就能現出慈悲的面貌。

(三)但願大家用上天給予良好的機緣,努力耕耘自己,自然能獲得美好的成就。

(四)懿德宮廣願堂的宗旨是正道而行,深入研究大道深奧旨意,發揚博大精深的大道真理。

 

其五  武當道蓋心連天

      靈機不昧覺性明

      點得千金洞經咒

      一心自在修功田

(一)武當玄天道脈涵蓋整個天地之間,要發揚武當玄天道脈的精神,惟有將你的道心與天心連貫在一起,認真實行大道真理。

(二)修道時,當你有機緣遇到靈感顯化的現象,自己不要惑亂,不要有迷妄的心態,要覺悟自己的靈性是清明,如如不動,不要隨之起舞。

(三)要點化自己,獲得寶貴的知識,讓自己的靈性清明,智慧超然,就是要深入研究領悟三教祖師留下來的經典、懺悔咒文,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智慧,有能力分辨是非對錯、善惡忠奸,不會同流合污、為虎作倀,靈性自然就能清明。

(四)並且要專心為道效勞,心離煩惱束縛,保持通達無碍,勤造功業及認真修持自己體身(田:指身體),讓自己的身心更加清明安定。

 

其六  爾在真機莫了然

      寸惜光陰夕陽前

      莫待日落大海天

      嘆昔任冉再無情

(一)諸位在上天降下真實的機緣中,能夠進入正道道門修行,一定要把握時機,用心認真修行,絕對不要得過且過,敷衍應付,平白喪失這種良好的機緣。

(二)在你年老之前,即使是少許的時間,也要珍惜利用,絕對不要讓它任意的流失。

(三)千萬不要等到年老到來時,才發現一事無成,想要再奮鬥,時不與我,為時已晚。

(四)等到年老到來時,才嘆息年輕時不會把握時間,讓時間任意消逝,這時再來回想歲月完全沒有情感,為時已晚,後悔已遲。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八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金樹月桂值仲秋

     鐘响啟道法界悠

     玉簡竹帛傳古今

     鼓律醒世廣願修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做冠首。 

(一)月桂樹上金黃色的花朵盛開著,象徵時節正逢中秋。

(二)今宵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聲音响亮,傳遍到遙遠的虛空法界,告訴所有的陰陽眾生,又要開始弘揚大道真理。

(三)這些大道真理古代被記錄在竹片布帛上,如今也是記錄留存,從古代流傳至當今,如是宏揚。

(四)聖期鼓聲節奏規律振動著,喚醒世間的蒼生,要覺悟明白道理,用廣大的願力,參與修行。

 

詩二  廣天門下方法界

      願以殷寸渡靈台

      堂觀廟寺千處現

      燈心不熄照緣才

詩二詩章是以「廣願堂」做冠首。 

(一)普天之下,在各地宗教門派修行的轄下門生、弟子很多

(二)但願各門派修行的轄下門生都能用真誠懇切的心態,天人合一,協助仙佛聖真,渡化陰陽蒼生的心靈。

(三)社會上各宗教門派的宮堂、道觀、廟宇和佛寺很多,到處都可以看見,可以說是大道林立。

(四)但願懿德宮廣願堂天人合作,弘揚大道的精神,能始終如一、永遠不會停止,現出大道光芒,照耀渡化法界中有緣的人才。

 

詩三  瑤山金石點乖兒

      池水普潤無常時

      聖道宣理闡妙法

      會啟光中陰陽是

詩三詩章是以「瑤池聖會」作冠首。 

(一)瑤池聖會以珍貴的瑤池母道勸告教誨、指點教化性情怪異或不懂事的靈兒,共同來修持母道。

(二)在瑤池聖會中闡揚的道理都是真常實用的真理,這些道理即使在平常時間也可以用來普渡滋潤陰陽眾生,只要你明白這些道理,並且會善加運用,可以說是無往不利。

(三)三教聖賢仙佛透過聖期扶鸞宣揚大道真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闡明玄妙的義理,讓眾靈兒能通曉義理,明白修行的重要。

(四)在瑤池聖會中開導的道理,光明燦爛,至中至正,所有的陰陽眾生在這裡都能受到法益。

 

詩四  蓮花吐蕊現真常

      台蓬結子藕清香

      芳處污泥而不染

      芬透人間在馨揚

詩四詩章是以「蓮台芳芬」作冠首。

(一)蓮花開花時,同時結出果實,這種現象是真實不變的道理。這是比喻修行聽聞領悟玄妙的道理,同時付諸實行,最終一定能同時開花結果,呈現出美好的一面,這是真實永遠不變的道理。

(二)蓮蓬台是倒圓錐形的花托,裡面結滿了蓮子,蓮花的莖生成蓮藕,散發出清淡的香味。這是比喻修行要堅持到底,不受塵世誘惑侵擾,要修到像蓮花蓬台開花結果,香氣四溢。

(三)蓮花生長在汙濁的水中而不受污染,還能開出無比鮮美、清香四溢的花朵。這是比喻修道者雖身處濁塵世界,遭受許多邪惡污穢事物侵擾,要學習蓮花超凡脫俗,不為所染,保持純潔高雅、清淨無雜之身。

(四)當今的學道修行者,應該要學習蓮花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精神,努力修持,修成正果,讓美好的德行聲譽,能夠在人世間芬芳傳揚,名留千史。

 

詩五  妙出茅居聖賢人

      化氣生風了業塵

      普門品德無量仙

      渡得金榜果香林

詩五詩章是以「妙化普渡」作冠首。 

(一)修行能修到脫穎而出,有美好出路之人,大部份都是出自貧寒之身,居住於茅草簡陋之屋,粗茶淡飯,經過塵世一番的洗禮、磨鍊考驗之後,最終才能成為聖者、賢人。

(二)所以你有幸身為一位修行者,就必須去除身上各種不良的習氣,樹立德行,顯現良好的節操風範,了結塵世一切的業債惡緣。

(三)要全面協助所有的眾生,學習圓融為人處世的方法與竅門,讓大家都能均霑修行的法益,同時認真修持自己的品格德行,用無住心行功利人,成就許許多多超越凡品的事。

(四)如果你能不畏貧寒之身,認真修持己身,同時聞法宣道,持續普渡利人,最終一定能獲得上天金榜題名,獲得許多美好的成果。

 

詩六  懿範行修乾坤兒

      德品行道心慈悲

      宮中不在富貴貧

      惟願齊登返瑤池

詩六詩章是以「懿德宮」作冠首。

(一)在懿德宮修行的眾男女靈兒,要用美好的道德風範及端正品性,修持自己。

(二)用好的品格德行在大道中修行,就是要有慈悲心,要有給予眾生安樂(慈)及拔除眾生痛苦(悲)的道心與行為。

(三)在懿德宮修行,不注重個人富貴或貧賤,大家地位平等,沒有尊卑貴賤之分,一視同仁,一同為道、為聖效勞,共同闡揚大道真理。

(四)懿德宮眾聖真惟一的心願,就是盼望轄下的眾門生都能修成正果,登升仙界,返回瑤池天。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八月十一日聖期--本宮觀世音菩薩登台

 

詩一  風和日麗好中秋

      良宵美景氣清悠

      楊柳垂曳輕柔性

      廣願無間度世修

(一)現在季節微風和暢、陽光明麗,氣候溫和晴朗,而時令已近美好的中秋佳節。

(二)今天良好的夜晚,美麗的夜景,氣候清涼,讓人有閑適舒爽的感覺。

(三)綠色的楊樹,下垂的柳條,隨風搖曳,呈現出輕細柔和的姿態。每一個人修行要修到像楊柳樹一樣,有自然柔和的姿態,平易近人。

(四)但願每一個人都能有廣大的世願心來修持行道,沒有間斷的修持已身,並且能引渡世間的人,共同邁入大道,修持真常之道。

 

其二  觀心自在聞道修

      音聲虛相否中求

      佛寶金剛波羅蜜

      祖傳古今貝葉留

其二詩章是以「觀音佛祖」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時時觀看自己的內心,心要離開煩腦的束縛,保持通達無碍,並且認真聽聞領悟真常的道理,修持自己,這樣在大道中才能有所成就。

(二)當今多數的世間人,只喜歡聽好聽的話或天花亂墜的言語,注重一些虛假不真實的外表形象,你千萬不要陷入這種虛假不實的音聲、形象中,找尋安慰,這種虛假不實的音聲、形象,只會讓你更加的虛偽。

(三)你人身中寶貴的佛性,自己要認真修持,把它修到了然明淨,堅貞不壞的境界,這樣才能從此岸到達成佛(道)彼岸。

(四)你想要到達成佛(道)彼岸,就必須依據三教祖師自古留傳至今的經典,努力研究修持,認真信受奉行,這樣才能修成證果,到達成佛(道)彼岸。

 

 其三  心經妙玄悟覺性

      中庸道法真修行

      內飽外表範世修

      境如天德力耘耕

其三詩章是以「心中內境」作冠首。

(一)佛門「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其中涵藏著深微精奧的道理,只要你用心領會、理解箇中的義理,這樣就能斷離一切迷惘而開悟真理本性(覺性)。

(二)儒門「中庸」(中是不偏左、不偏右的純任自然、無為之法,庸就是先天之至理、永久不會改變的真常道理)講究道理法度,順應自然發展,這樣才是真實的修行。

(三)你內在心境要充滿學識智慧,外在儀表要端正莊重,展現修道者的風範,要用這種風範在凡世間認真修行。

(四)你內心、外在的境況要有如同上天的德行,時時以蒼生是念、恩澤利人,並且要努力耕種自己,改掉不良的習性,勤修道學,行功立德。

 

其四  前思三世輪迴生

      因業難逃影隨行

      後果聞法慧智修

      刼難無常自釋冰 

其四詩章是以「前因後刼」作冠首。之前若做出違背天地定律的業因,後果就是承受災刼禍難。

(一)『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所以做任何事之前一定要先思考未來後果,因為三世(前世、今世、後世)因果產生的關係,轉化不息。

(二)所以你自己造作的因果業報絕對無法逃避,這種業力報應如同身影,隨著你的身體移動,無論你身在何處,永遠跟隨著你。

(三)你想要知道後世的果報,那就要靠你自己今生認真聽聞領悟道理,運用自己聰明的智慧,認真修持,信受奉行,這樣你的後果就會非常芬芳。

(四)如果你今生能夠認真聽聞領悟道理,並且運用自己聰明的智慧,認真修持,信受奉行,那你自己宿世惡業帶來變化不定的災刼禍難,會自然消散,化為烏有。

 

其五  總是寶身難今生

      要得無始莫僥倖

      修來不去道為親

      圓明世界菩薩燈

其五詩章是以「總要修圓」作冠首,總歸來說就是自己要修到圓融、無缺失。

(一)總歸來說,今生能出生在人道,有寶貴的體身,這是非常珍貴難得的機會,你自己要加以珍惜。但是當今末刼時期,出世在人道,難免都會有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人生障礙、困難、煩惱等等,你自己要經得起苦楚考驗,無須哀怨。

(二)想要獲得美好的成果,就是要讓自己不要有惡念開端,不要心存作惡能意外成功或能免去災難的念頭,並且要認真行善積德,這樣才能獲得美好的結果。

(三)你有心參與修行,不想再去輪迴,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心中常存「大道」,並且要設法克服萬難,認真參與修持行道,與大道相親相愛,不須臾離道。

(四)只要你能按照上述的道理認真修行,你的體身(世界:指體身),就能修到圓滿無缺,清淨明亮,就像一尊菩薩,能破暗指明,散發明亮的燈光,指引世人,向光明的彼岸前進。

 

其六  莫我執我性顛倒

      再來再去也娑婆

      輪圓輪轉心中寶

      迴心迴身消業報

其六詩章是以「莫再輪迴」作冠首。

(一)你千萬不要自己持守自己先入為主、不對的意識和觀念,讓自己的心性顛倒是非,體身做出錯誤的行為事情。

(二)如果你一再持守自己不對的意識和觀念,以致錯誤百出,那最終就是讓自己的靈性一再的輪迴在堪忍的凡世間裡。

(三)你一再的在六道輪迴,要回轉到圓滿無缺的境界,就在於自己的內心,只要運用自己身心的寶物,認真修行,最終就能脫離六道輪迴。

(四)只要改變自己不對的心識意念,迴轉放下身段,向善道而行,認真行功立德,將功抵罪,最終就能消除惡業因果報應,清淨圓融己身,無須再參與輪迴。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乙未年農曆八月初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月桂花香景風清

     良宵動鸞把詩登

     廣願普化濟陰陽

     聞法得悟修省軒 

(一)現在時節正值農曆八月,百花盛開,芳香四溢,景色宜人,微風輕吹,氣候清爽。

(二)今天是聖期扶鸞的日子,在美好的夜晚裡,揮動鸞筆,把詩章登載出來,讓大家參閱修持。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神人合作,闡揚道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普渡、教化、利濟所有的陰陽蒼生。

(四)當你聽聞這些道理之後,必須深入領悟箇中的道理,作為平時修行的參考依據,並且時時自我反省過失,提高自己的德行。

 

其二  文開妙道千金篇

      衡心深徹卷玄經

      聖凡双修植功果

      帝願齊心互真情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道修講解經典文章的道理或聖期扶文鸞開釋玄妙的道理,每一篇文章開釋的道理都非常的珍貴。

(二)每一部經典、書卷或聖期扶鸞的文章都俱有玄妙的道理,你一定要有恆心,按部就班,深入透徹了解其中道理的涵義。

(三)並且在人生的道路上,同時修持天道與人道,建立功業與德果。

(四)吾希望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能夠同心認真修持,用真實的情感互相勉勵與鼓舞。

 

其三  儒學玄文理中藏

      道教無為大乘光

      釋義詮意蓋無遮

      三思五省莫虛空

其三詩章是以「儒、道、釋」三教作冠首。 

(一)儒家學說玄妙的文章裡,其中潛藏著許許多多的真常道理。

(二)道教主張無為而治,無須人為刻意造作,一切順應道法自然,這是上等的法門,光明燦爛。

(三)佛教教義以及各教闡明各種道理的意思,完全沒有遮掩,一清二楚。

(四)對於儒、道、釋三教主張的各項真常道理,你應該要再三思考,反覆省察,徹底領悟道理箇中的玄妙,並且努力去實行,這樣才能獲得成就,絕對不要讓今生的歲月虛度,而一無成就。

 

其四  莫要人生作客郎

      切心了凡修玄宗

      粒砂砌成金字塔

      功德薰果千仰崇

(一)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成為一位作客之人,要積極開創自己的人生成為一位主事之人,這樣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

(二)你要衷心了解人活在凡世間的真實意義,那就是要認真學修大道深奧玄妙的意旨,並且付諸實行,恩澤利人,建立功德。

(三)你必須要明白「積沙成塔」的道理,由一粒沙子慢慢的堆積,最終會成為一座巨大寶塔。同樣的道理,學道修行要從小處做起,按部就班,向上累積,最終才能成就巨大的功業與德行。

(四)當你能造作巨大的功業與德行,成就芬芳四溢的成果,那就會受到千秋萬代後人的敬仰與尊崇

 

其五  廣願堂生好成就

      真心一念了業愁

      金屋也是壞住空

      惟有自在勤道修

(一)懿德宮廣願堂的眾門生,大家要認真學修,努力精研經典道理,並且付諸實行,才能有美好的成就。

(二)惟有你自己用真誠之心,發起一個動念,認真學修,行功立德,才能了結一切因果罪業、過失所帶來的報應憂愁。

(三)每一個人的體身就像是一座寶貴的房屋,這一座寶屋也是有毀壞,無法居住,空無一物的時候。

(四)只有你自己把握有限的體身歲月,心離煩惱的束縛,安閑自得,在大道之路勤勞認真修行,才是人生目標最佳的選擇。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