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二月初七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鐘响徹達南天

     聞駕祥雲降凡前

     玉鼓律節功聖期

     普濟利生勳果綿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非常響亮,傳達至南天。

(二)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規律、節奏響亮,又要開始執行聖期工作,宏揚大道。

(四)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諸仙佛登台造作金科玉律、醒世戒文,普渡濟化,利益眾生,讓為聖效勞的眾等生,能夠連續不斷造作勳功果業。

 

其二  廣修學道參鸞期

      願聞真理悟玄微

      堂命直轄功南天

      勉生虛世好修持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多方面修養德行,學習大道真理,一同參與聖期,聽聞仙佛開釋的大道真理。

(二)但願眾等生聽到仙佛開釋的真常道理,一定要用心領悟,悟出詩中深遠微妙的義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遵奉南天賦予的使命,弘揚大道真理,每個人參聖為道效勞,修行所做的功業,在南天功司榜上都會詳實記載。

(四)勉勵眾等生今生在世要把持無欲、無為的謙虛心態,好好修行大道,知福、惜福、再造福。

 

其三  歲暮臘至復更年

      甲午功期列果天

      承斯善利法體揚

      天人合一繼芳榮

(一)現在正值甲午年十二月,這一年即將終了,又要再更換新的一年。

(二)甲午年眾等生和諸仙佛配合,對聖期用心效勞,宏揚大道真理,另外上天賦予的科功使命,也認真執行完成,這些功果都會登錄記載上天的功司榜上。

(三)懿德宮廣願堂承奉上天賦予的使命,以大道真常之理,善行義舉,利益陰陽蒼生,並且遵奉大道的體制與綱紀,發揚大道。

(四)這些神人合作美好的作為,但願能繼續認真執行,締造芬芳光榮的功績。

 

其四  心如冰潔覆果天

      道貫古今耕福田

      不二我聞尊大義

      載得良因復果廷

(一)身為一位修行者,你的心要像冰、像玉一樣的清明純潔(冰清玉潔),替天執行弘道任務,造作一些成果,報答上天給予你的恩惠。

(二)大道貫通古代到當今,你要順應時勢,懂得因時、因地、因人傳揚道理,努力耕耘己身如同有福份的田地,讓它開花結果。

(三)當你聽聞領悟到專一不變的真常道理之後,就應該要尊天奉道,遵守正義的道理,信受奉行。

(四)當你承受獲得這些良好的因緣,你應該要努力經營大道,行功立德,再造更多的勳果,讓自己能回歸天廷。

 

其五  生來圓融喜無量

      兮得功身千秋揚

      道岸金繩不計登

      兮載尊天榜聖香

其四詩章是以「生兮道兮」作冠首。

(一)你今生能出生在人道,又生活在衣食無缺的環境之下,不要被物慾矇蔽,名利薰心,要破除偏執,秉持公平正義,講求圓滿融通,利益蒼生,這樣才能獲得無限的喜悅。

(二)還要懂得運用寶貴的體身,努力行功立德,利益眾生,修身養性,樹立美善德行,名揚長遠歲月。

(三)要到達成道的彼岸,拉住那條豋升的寶貴繩索,你毋需用盡計謀策劃或用盡心機謀劃去取得。

(四)只要你承受上天賦予的使命,運用功身,尊天奉道,按照仙佛教導的道理、經典教導方法,信受奉行,認真經營,等時機一到,上天功司聖榜上,你就能名列其中,芳名遠播。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午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萬里雲空紫氣昇

     遙聞廣願响金鐘

     法界蒙薰道正開

     良宵會啟把詩登

(一)吉祥的道氣一直向高遠的天空中昇華。

(二)吾在武當山紫霄殿聽到遙遠的懿德宮廣願堂傳來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

(三)今宵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又要莊嚴隆重開始闡揚大道真理,讓整個虛空法界陰陽蒼生都能蒙受正理的薰陶。

(四)在這美好的夜晚,吾登台與眾等生會道,寫出詩章豋載,開導眾陰陽蒼生。

 

其二  臘梅花香推舊歲

      春到人間迎新睿

      福宅祥家滿堂居

      子孝孫賢善德魁

(一)時節進入農曆十二月,梅花綻放,香氣撲鼻,這代表舊的一年即將過去。

(二)緊接著新春即將到來,人間處處準備迎接新春吉祥之氣。

(三)但願眾等生家家戶戶大團圓,整個家宅裡洋溢著幸福吉祥氣氛。

(四)家宅裡子女能孝順長輩,子孫代代出賢良,樂善好施,成就超凡的善德。

 

其三  玄門正道得芬芳

      侯相喜世堂楣光

      爵品授得稱御首

      天恩厚載握良功

其三詩章是以「玄侯爵天」作冠首。

(一)武當玄天道門的眾玄侯爵相,要遵奉上天負於的重任,戮力完成使命,並且廣行正派的路徑,那一定能獲得美好的成果。

(二)你受上天敕封為玄侯爵相職位,在人世間是法喜充滿,整個家門祖上也能受到榮耀。

(三)玄侯爵相的品位授予人世間,稱得上昊天金闕幾千年來首次在人世間的敕封。

(四)上天給予你的恩惠,你要多加承受重任,把握良好的機緣,遵天奉道,信受奉行,以回報上天恩惠。

 

其四  玉闕斯命圓廣願

      玄宗妙義盡行宣

      博道無門功成就

      學修戒律出玄關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昊天金闕降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個使命重任,就是讓你在人世間能圓滿完成廣大的願望:證道成仙,不在輪迴,也即「成就在心;證果在會」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述說大道的深奧旨意,這些道理非常玄妙,富含義理,當你聽聞這些真常道理之後,要按照這些道理去實行與宣揚,讓別人也能聽聞這些道理。

(三)要獲得淵博豐富的道理知識,沒有其他的門路或捷徑,只有你認真去修持實行,才能獲得而且有成就。

(四)若能按照三教聖賢留傳的真常道理,學習領悟,信奉修行,並且遵守生活各項規律,久而久之,自然能「三花聚頂,五氣朝元」,等時間一到,你的三魂就能會集玄關,脫出飛昇,是為真人,不必再六道輪迴。

 

其五  學修一心不理由

      無盡量道否玄求

      止門思覺生慧智

      境內涵才慈悲疇 

其五詩章是以「學無止境」作冠首。勉勵眾生研究學問不要有終止。 

(一)你修行學道要專心一致,難得聖期有機會聽聞道理或道修時不要找藉口或其他理由不參加,這些都是你自己的損失。

(二)大道學問無窮無盡,深不可測,你不要有尋求玄虛境界的念頭或慾望,要實事求是,邁步向前行進。

(三)學習大道真理,無須向外尋師問道,只要在自己的道(家)門內,認真思考領悟,並且付諸實行,就能產生高度的智慧。

(四)你必須知道,自己心中諸內境,包含有諸多的才能,只要你用大慈大悲的心態耕耘,認真耕耘己身,自然就能獲得成就。

 

其六  問心考教虛則進

      道蓋乾坤悟者親

      理涵萬千徹也通

      由古至今勤為珍

其六詩章是以「問道理由」作冠首。 

(一)請你反省自己的內心,在大道之路要經得起考驗,能充實自己大道的知識學問,一定要虛心受教,不恥下問,追根究底,這樣才能有長進。

(二)大道涵蓋整個天地之間,就在日常生活中,只有領悟明白它的人,才能與它親近為伍。

(三)大道道理包含許許多多,無窮無盡,只有你徹底了解,才能通達無礙。

(四)從古代到當今,學道修行要有成就,惟有勤勞認真實行,最為重要。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廿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鸞桃柳透芬芳

     鐘响法界佈道方

     玉文殊勝玄妙義

     鼓勵學修勤用功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作冠首。

(一)珍貴的鸞台,經由桃柳筆,寫出真常道理,顯露美好的一面。

(二)聖期鐘鼓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又要開始向各處傳佈真常道理。

(三)這些寶貴的文章,特別優美,涵藏著玄妙真實義的道理在其中。

(四)勉勵眾等生一定要勤奮努力,用心學習領悟與實行。

 

其二  靜思聞道復又年

      月就日功可芳然

      默耘大願心可天

      若是不過問自性

(一)請你靜下心,認真思考一下,你來聽聞道理又一年了,對這些道理的內容或真實義,你有無徹底認真領悟思考?

(二)在大道中,只要用心每日付出實行,日積月累,就可以有美好的成就,而你有無成就?

(三)修道只顧默默耕耘,有廣大世願要普渡眾生,心應該像天般的寬大慈悲,常行真常之道,你有無這種大願心?

(四)若是你無法通過這些檢視考驗,你就應該要問一問自己的個性,是否有用心在修持。

 

其三  廣門學道更復篇

      願修功就深義淵

      堂燈心印熾果台

      同光衣袍蓋勳軒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廣願堂聖期扶鸞整理的詩章及道修翻譯經典整理的資料,你聽聞之後,你要一篇篇的加以複習。

(二)但願眾等生修持大道都能功成名就,而修道想要功成名就一定要深入研究大道真實義理、經藏及淵源。

(三)堂燈就是指仙佛無酬的普照眾生,你必須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要用心學習,與聖真相互輝印,把握能修真證果的好機緣。

(四)你想要證得果品,與仙佛有同樣的光芒及穿著寶貴的道袍,那一定要建造受人敬仰的勳功德品,才能實現心願。

 

其四  玉律玄門定乾坤

      轄道三綱五常論

      功蓋修真證果品

      榜列金花閣天存

(一)惟有講究金科玉律、真常道理的道門,在天地間才能安定立足,永久常存。

(二)上天轄下宮堂宣揚的真常道理,應是三綱(君臣、父子、夫婦)五常(仁、義、禮、智、信)等倫理道德。

(三)你認真修道行功,一定要崇尚修持真常道理,不要崇尚名利,這樣才能證道,獲得品位。

(四)也才能在南天的功司榜上金榜題名,名列前茅,在仙閣樓闕裡,有你專屬的位置,能夠與天同存。

 

其五  勉生陶樂道上尊

      爾世功德教玄綸

      同仰天恩彼成就

      心田方圓奏天君

其五詩章是以「勉爾同心」作冠首。

(一)勉勵眾等生修道要抱持歡喜、快樂之心,修道是一條康莊大道,對大道要尊奉,並且信受奉行。

(二)你在人世間要修持功業與德行,可以將大道玄妙的道理加以整理,再傳授教育別人,讓別人能更容易受到法益,那就功德無量。

(三)大家一同來敬仰上天的恩惠,它給予大家良好的修道機會,讓仙佛下凡為大家開釋真常道理,也期望大家都能功成名就。

(四)你自己的心中內在與體身外在,信受奉行大道,各方面都要修持到圓融無缺,等時機一到,自然就有仙佛為你帶路,面奏玉皇至尊。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廿一日聖期--海清宮包府千歲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海清宮包府千歲登台

 

詩   天清氣明駕雲遊

     喜聞金鐘响悠悠

     廣願堂上結祥毫

     降台續緣把詩留

(一)今天晚上天空晴朗,景象清明,吾駕起祥雲遨遊,視察陰陽眾生。

(二)吾非常歡喜聽到聖期請課金鐘玉鼓響亮的聲音,傳遍整個遼闊的虛空法界。

(三)吾看到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凝聚吉祥的道氣。

(四)吾再度降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上,延續美好的道緣,執起鸞筆揮寫詩章,留給眾生參悟領悟。

 

其二  廣恕人生不公平

      願修正道莫相爭

      堂聞真理思徹悟

      行功立德勳果登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人生在世要多多運用寬恕之心,看待人生諸多不公平的事情,這樣才能過得自由自在。

(二)但願眾等生能修持正確的道理、準則,在人道上不要互相爭鬥,要彼此提攜照顧。

(三)聖期扶鸞或道修,在堂上聽到的真實義理,一定要用心思考,澈底領悟明白,這樣才能更深一層了解道理真正的意義與實際運用。

(四)明白這些真實義的道理,要信受奉行,用心行功業、立德行,這樣才能建立勳功德果,登上天廷。

 

其三  容世事寬量察

      過客人生誓願達

      你我因緣喜三生

      相拖相報互勉答

(一)世間事無奇不有,請你用包容之心看待事情,用寬宏大量的心胸,觀察事情的緣由,這樣才能公平、公正看待事情,不會有所偏頗。

(二)人生就像路過的客人一樣,停留時間很短暫,要把握時間,用寬宏大量的心胸處理問題,把你入世修真成道的誓言與心願,認真達成。

(三)你我因為前生有善緣,今生才能相聚在一起,你應該用歡喜心再結善緣,來世也能再相聚。

(四)如果你今生與他人有相互牽累糾纏、相互因果報應的情形,雖然有不如意,請你不要埋怨,要轉換為互相勉勵與答謝,這樣才可消除你們之間的因果關係。

 

其四  第門闔楣上光

      庭訓子孫品德功

      家戶謙和禮真常

      興教行道育大同

(一)你的家宅門庭想要有至高的光榮、成就。

(二)在家庭裡要教導自己的子孫修持好品行,立德行功,利益眾人。

(三)對待里鄰人人要謙恭和順,禮節周到,遵守綱常倫理。

(四)配合振興教育,實踐道德,育化眾人,讓社會呈現和平安樂的盛世。

 

其五  言萬語說不盡

      善惡總報業果因

      相信天理無差毫

      晝夜與時察影近

(一)總而言之,要說的事情很多,但是無法說完。

(二)善、惡到頭總歸會報應,這是根據你造作的業因,產生的果報因緣關係。

(三)請你一定要相信上天的公理,非常的公正,對待任何人都完全沒有私偏,完全依照「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關係論報,絕對沒有一分一毫的誤差。

(四)因為不管是白天或晚上,監察遊神隨時都接近你在你身旁,觀察你的一舉一動,詳加紀錄,呈報上天。

 

其六  數不分老少人

      既世即身善德陳

      一日無功一日空

      喜願乾坤好緣親

其三、四、五、六詩章是以首字「包府千歲」作冠首。 

(一)行道為善,不區分歲數是年老之人或年少之人,只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實行。

(二)既然已經來出世為人,就應該當下身體力行,把美好的德行展現出來。

(三)如果你一日沒有做工作(指:行善或修行或研究道理等等),一日就空虛度過。

(四)吾非常歡喜但願眾乾男坤女都有美好的機緣、道緣,你自己要把握機緣,用心親近修道。

 

曰:願世與道不離身,累報業力輪迴陳,良宵普願圓功果,莫來閻羅訴苦因。

曰:但願你在世間有生之年能身不離道,你自己造作的罪愆累積起來,在不可抗拒的報應之力作用之下,你輪迴轉世就展現出來好與壞的應報,今天良好的夜晚與諸位結會道緣,普遍希望大家都能圓滿功業與德果,不要等到來閻羅殿報到,才在訴說苦楚因由,那時悔過已晚。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   瑤池聖會道為開

     伴母回宮登鸞台

     讚勉門生匡心志

     參功立果聞法階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舉辦瑤池聖會,闡揚大道真理。

(二)吾陪伴老母娘回宮,登上鸞台,執起桃筆寫出詩章。

(三)吾讚勉眾生都有堅定的心志,輔助大道,效聖學道。

(四)眾等生踏入聖門參與大道工作,都是希望能成就果位,而聽聖真開釋真常道理是修成正果必經的階段。

 

其二  靜心端嚴慧性修

      德功勳果置芳留

      仙真本是凡人作

      姑且放下樂世悠

其二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修行者首先要安靜自己的心靈,行動舉止要端莊嚴謹,配合聰明的靈性,修持真常之道。

(二)惟有行功立德,澤披蒼生,建起勳功德果,才能釋放美好的名聲,留給後代子孫福蔭。

(三)神仙或聖真,本來就是由凡世間的人修成正果,造就擔任的職務。

(四)但願眾生能暫且放下不正當的慾望,不要沉迷世俗聲色生活,認真修行真常之道,在世間自然能快樂悠閒過日子。

 

其三  玉闕降道廣願堂

      玄宗寶典妙玄藏

      博道無量如海天

      學修真誠心用功

其三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懿德宮是瑤池直轄,廣願堂是南天直轄,上天降下大道旨令在廣願堂,所以眾生要把握機緣好好修持。

(二)三教聖賢留下來大道寶貴的經典,其中蘊藏著幽深微妙的真理,你一定要認真聽聞,領悟實行。

(三)這些豐富的大道真理,不可限量,就如同大海、天空般的廣闊高遠,你若能深入領悟,知曉運用這些大道真理,那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四)要研習領會這些大道真理,一定要用真實誠懇的心,下功夫努力學習,才能獲得成就。

 

其四  與世福報註乾坤

      道法自然因果論

      天德無私總有報

      心耕良田教子倫

其四詩章是以「與道天心」作冠首。意即修道要像上天有慈悲、關懷之心。

(一)你在人世間應有的福份應報,在天地間有所注定,但主要還是以你自己平時的造作修為作憑據。

(二)學道要效法大地之忍辱一切惡,向眾心平等負載萬物(人法地),效法天的大公無私,孚佑眾生(地法天),要效法道一字「無」也,無住、無相、無我、無為,乃至對境無心(天法道)、要無為而無所不為(道法自然)。凡事要明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關係,實行自然之道。

(三)要效法上天好生之德,無時蒼生是念,以公正沒有私偏,恩澤眾生,這樣總歸會有報應的。

(四)你應該要效法天地道法自然,身體力行,用心耕耘己身(良田:比喻己身),並且以身作則,好好教育子孫要遵守綱常倫理、禮節等。

 

其五  千言萬語修性真

      秋風落葉活樹根

      一陽萌長有晝夜

      日月總是雨露陳

其五詩章是以「千秋一日」作冠首。在有生的歲月裡,日日時時都是修持行道的時機。

(一)眾聖賢仙佛講述很多的禪理,讓眾等生聽聞領悟,而且一再的叮嚀交代,一定要涵養自身靈性及修持真常之道。

(二)當秋風來臨時,整棵樹的枝葉全部凋零,但樹根沉潛能繼續存活。這是比喻每個人當遇到障礙或不如意的事情,要沉著忍耐,設法克服困難,屹立不搖,持續修道,不要受環境的影響而失志,甚至怨天哀地。

(三)雖然秋風來臨枝葉凋零,一旦復甦又開始萌芽生長,無分白天晚上。這是比喻遇到障礙或不如意的事情,設法克服困難之後,重新出發,時時努力耕耘修道,展現欣欣向榮的一面。

(四)天地之間的萬物一直都是接受雨水、露水的滋潤,才能長久生生不息。這是比喻修持行道要恆心持續,認真聽聞領悟仙佛開示的真理及聖真著述的經典道理,受持奉行,滋潤身心,經久即能成就。

 

其六  勸生自在莫空虛

      修道無門順天機

      真如本性否輪迴

      道功蓋地與同時

其六詩章是以「勸修真道」作冠首。勸眾同修要修道就要修真常之道。

(一)奉勸眾生要認真修持,身心不要有不正當的慾望,這樣才能脫離煩惱的系縛,自由自在,絕對不要再虛假空幻過一生。

(二)修持大道沒有其他門路,只要道法自然,運用自己聰明的靈性智慧,順應上天給的機緣與道理,認真信受奉行。

(三)只要你能順應天機,認真修持真常之道,讓自己真實如常的本性能恢復原來的清純樸實,這樣就不必再六道輪迴。

(四)修持行道的工作要能普及各地,同時能因地制宜、因人而異,澤披蒼生,行功立果。

 

其七  良宵與生勸及修

      莫待無情白老修

      三時一念可天就

      喜登瑤池蟠桃悠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和眾等生相會,奉勸眾等生要及時把握良機,好好學道修行,認真行善積德。

(二)不要等到歲月無情的流逝之後,頭髮白了,年老大限即將來臨時,哀怨無任何成就,才想要修持行道,為時已晚。

(三)在你人生的少年、中年、老年任何時期中,要時時心存一個念頭,就是運用你的能力,幫助陰陽蒼生,就可以修成正果。

(四)只要你明白這些道理,並且付諸實行,就能歡喜的登上瑤池仙境,閒適的參加蟠桃勝會。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十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玉律寶典勤學修

     闕藏書經蓋道疇

     玄理聞哲真實義

     宗門冠集彙考就

詩一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聖期扶鸞諸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醒世戒文及諸聖賢著述的寶貴經典、書冊卷籍,你一定要勤奮學習領悟,進而修持實行。

(二)三教聖賢流傳下來,在各宮廟收藏的書冊、經典,等同概括整個大道道理。

(三)對於這些書冊、經典的道理,你一定要認真聽聞學習,了解其中真實的義理。

(四)各宗教派門裡的書冊、經典道理,如果你都能了解,並且把它連貫匯整在一起,加以運用,那一定能通過各種考驗,而有成就。

 

其二  博海道義涵無量

      道明心燈在田洋

      學需功柄玄又玄

      修誠果品達天香

其二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三教聖賢著述的書籍、經典,其中的學說宗旨和主張的道理,就如同大海般的廣闊,包含著無限量的道理。

(二)這些大道道理如果你能明白,如同心中有一盞明燈可以幫忙照耀指引你寬闊的人生,不會迷失方向。

(三)學道修行需要掌握功夫和方法,這些功夫和方法非常的玄妙,可以說玄妙之中又有玄妙,你要自己去發掘與運用。

(四)學道修行要至誠一心,不可三心兩意,努力向前邁進,這樣才能獲得成果與品位,到達美好的上天,不用再受輪迴之苦。

 

其三  會啟天恩功法界

      世凡無常奇怪災

      珍此一念證叨身

      寶光顯揚成就哉

其三詩章是以「會世珍寶」作冠首。詩一~其三詩章冠首連貫詞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世珍寶」,意即「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就像是世上珍貴的寶物。

(一)「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開啟,是上天的恩惠,學修會宣揚儒、道、釋三教大道真理的功效遍及諸法界,讓所有的陰陽蒼生都能受到法益。

(二)當今凡世間有一些奇怪的災難、禍厄,這些災難、禍厄不按常理出現,讓人無從臆測。

(三)所以你要珍惜上天給予這個良好的機緣,只要你動起一個念頭,要學習真常道理,並且付諸行動,那最終就能讓自身承受證道的結果。

(四)「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大家在一起學習了解道理,認真實行,互相鼓舞勉勵,這種寶貴的光芒、精神,如果能更加彰顯發揚,那有成就是必然的結果。

 

其四  道彌傳授欽世命

      功蓋其身奉天行

      德流千江水中月

      品乘綱義覆果騰

其四詩章是以「道功德品」作冠首。

(一)當你領受大道真理之後,要廣為傳佈,再教授給他人了解,這就是在遵奉上天給予你在人世間的使命。

(二)當你傳佈大道真理,除了功果能夠覆蓋自身以外,也是在奉行上天的使命。

(三)這種傳佈真理的德行能夠被廣為流傳,就如同天空中的月亮照耀在千萬條的江河水中,每條江河都能映照出明亮的月亮,讓人稱羨不已。

(四)你不但要弘揚大道真理,還要修持上乘的品行,遵守綱常倫理、公義正理,有了這些成果,要回歸本位,就能快速登升到達。

 

其五  良宵詩締記心修

      天與人世喜成就

      來也去兮返玉京

      德香果留家門悠

(一)吾今天晚上造作的詩章真諦,大家一定要記在心裡,努力信受奉行。

(二)上天與人世間相同,都喜歡看到有成就的局面。

(三)人來出生,一直到逝世回去,目標就是希望能返回天廷。

(四)當你的德行修養能夠芬芳成就,留下美好的功果,讓自己功成果滿,證得果位,也能福蔭你的家門,歷久不衰。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