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癸巳年農曆四月七日聖期--艋舺龍山寺觀世音菩薩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艋舺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登台

 

詩   雲空駕遊聞金鐘

     降台藉柳把詩登

     會道續緣讚儒宗

     行教佈化勉賢生 

(一)今天晚上吾在天空中駕雲閒遊視察天下蒼生時,聽到金鐘玉鼓及請課誦唸咒文聲音。

(二)吾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鸞台上,藉著桃柳筆書寫詩章,把詩章登載出來讓大家參悟。

(三)與眾等生再續前緣,會面論道,並且讚勉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合作,以儒宗神教扶文鸞,讓仙佛登台,開釋大道理,利濟陰陽蒼生。

(四)勉勵眾賢生都非常有誠心,為道效勞,讓眾聖真登台造作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實行教化,傳佈給陰陽蒼生,受起法益。

 

其二  廣門祥毫道滿天

      願渡陰陽輸真情

      堂闕功超德彼世

      法界華風顯殊榮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道門眾等生都有至誠、無住的心行道,所以宮堂內外、天空都佈滿吉祥的道氣。

(二)廣願堂眾聖神與諸等生都獻出真實的情感實行大道,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闡揚道理,普渡陰陽蒼生,讓大家同霑法益。

(三)廣願堂宮闕所執行的功事、科事在宗教界非常高超,諸等生修持的品德在這世上也非常出色。

(四)廣願堂用心顯揚大道,每次執行上天付予的使命,都能圓滿達成使命,所以在諸法界中流傳諸多的光采事蹟,顯現特殊的榮耀。

 

其三  觀心自在行善道

      世身莊嚴修德果

      音言好口佈人生

      菩薩喜爾勳功造 

其三詩章是以「觀世音菩薩」作冠首。

(一)觀看你的內心要沒有任何的煩惱,才能安閒自得,無所拘束,走人生的康莊大道,實行正道,行功立德。

(二)在人世間,你的心身行為要端莊肅穆,不可放蕩輕浮,要認真修持自己的德行,多恩澤於人,建立功果。

(三)並且要多聽聞善言善語,多說金言玉語,把這些好言好語的人生哲理傳佈給其他的人。

(四)菩薩非常歡喜你們都能領悟佛理,實行善道,修持德果,建造勳功。

 

其四  天年運刼降無常

      水火風難震禍殃

      異疾瘟生料不可

      奇怪否泰極來兇

(一)現在天運正值三期末刼白陽時期,時常都會降下讓人無法預料的天災禍劫。

(二)水、火、風等災難以及地震等種種禍害發生,讓世間的人承受這些災殃。

(三)還有怪異不同的疾病及瘟疫瘴癘產生,讓人無法預料。

(四)很奇怪!現在是好的沒有到來,壞的到來又非常兇猛。

 

其五  道修末刼化業愆

      法性知命福田耕

      自古因果當報應

      然是功德可證明

其五詩章是以「道法自然」作冠首。

(一)在末刼時期,你應該要認真修持大道,遵守綱常倫理、法規戒律,來化解自己的業障與罪過、過失。

(二)你自己這條真實不變的靈性要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要努力耕耘自己身上這畝非常有福份的田地。也就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供養佈施,行善修德,日後才能受到福報。

(三)自古以來一切的因果,當然都有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之報;如影隨行」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四)唯有行功立德,建起功業與德果,才可以證明能化解自己的業愆,讓自己能受到福報。

 

勉曰:無量道、無量功、無量果、無量行、無量修、無量考、無量得乃人生之道,乃三世之果也。

勉曰:大道是無限量,你應該要盡心盡力為道效勞,這樣你才能獲得諸多的成就,並且遵照聖賢傳授的道理信受奉行,盡心盡力修持,努力認真研究追求真實義的道理,這樣才能增進諸多的知識智慧,這是人生應該走的道路,這些修為也是三世的果報。

又勉:菩薩由心,人人可成就也。

又勉:要成為菩薩,從你的心開始做起,這樣每一個人都可以有成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