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癸巳年農曆三月廿七日聖期--台東玄明堂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台東玄明堂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喜聞金鐘駕雲來

     廣願堂道光法界

     紫氣祥毫通霄天

     寶殿華蓋似金階

(一)吾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响亮的聲音,就駕起祥雲來到懿德宮廣願堂。

(二)懿德宮廣願堂奉天承命,闡揚大道真理,照耀滋潤宇宙界的生靈。

(三)懿德宮廣願堂眾等生都用至誠的心,神人合作,實行大道,所以宮堂內外積聚著吉祥的道氣,這股祥瑞道氣向上昇華通達到天空中。

(四)懿德寶殿莊嚴高貴,內外正氣光芒顯耀,如同是金闕宮殿景象。

 

其二  讚爾門生道為宗

      輸誠廣願修性光

      法體大綱無你我

      勵志範表功德洪

(一)讚勉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都能以大道為根本,知道修道的重要性及目標。

(二)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都能輸出真誠的心,為道效勞,有廣大的誓願,要修持自己的靈性,讓自己的靈性能光明燦爛。

(三)眾門生身心修持及行道都能遵守法紀戒律,沒有你、我、他之分,一視同仁。

(四)大家堅定心志,修持行道,遵守法紀戒律,作為道中模範表率,這種功業與德果是非常的高大。

 

其三  玄明堂脈淵武當

      天機諭敕道正綱

      上範下表律其為

      帝願甲午更興隆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明堂的道脈本源是從武當山玄天道脈分靈而來。

(二)上天的因緣機密,敕下諭命在玄明堂,所以玄明堂行道、闡道造作都必須秉持公正的綱維法度而行,才不會辜負上天所託。

(三)玄明堂的上位領導者要身先士卒作模範,門下生要學習跟隨,以領導者做表率,律守約束自己的行為。

(四)吾但願甲午年玄明堂能更加振興昌隆。

 

其四  道心凝志共輸誠

      法身端嚴好修行

      自古延今千金卷

      然彼深書悟覺性

其四詩章是以「道法自然」作冠首。 

(一)玄門堂眾門生的道心要凝聚在一起,堅定志向,共同現出真誠,為大道效勞。

(二)每一位修行門生的體身要端莊嚴肅,不良的行為要革除,好好修身養性、修持行道。

(三)從古時候延續到現在,眾聖賢仙佛著述的經典、書卷,其中涵藏著許多真實義的道理,非常的珍貴價值,你要認真去學習研究。

(四)這些涵藏深微玄妙道理的經典、書冊,你認真學習領悟之後,能增長智慧,讓自己的本性能斷離一切迷惘,開悟真理。

 

其五  知命修性行道功

      書藏覓理玄義通

      達奉莫違欽世仰

      禮門納士喜相同

其五詩章是以「知書達禮」作冠首。 

(一)你要知道自己這一條生命的意義,知道之後,要涵養性情,修持習性,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施行恩澤於人的工作。

(二)眾聖賢仙佛留傳的經典書籍,其中都藏有玄妙真實義的道理,你要認真去找尋這些真理,才能通曉這些玄妙精深的義理。

(三)當你通達這些玄妙精深的義理之後,要遵守奉行,不要違背義理,這樣你就能受到世人欽佩仰慕。

(四)你應該要循行禮儀之道,招納社會上志同道合的賢良人士,大家歡喜共同為大道修持工作,認真打拼。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