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癸巳年農曆三月廿一日聖期--暹羅北極殿北極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北極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金鐘玉律响雲天

     傳來暹羅喜心情

     駕起彩毫降砂台

     會道續緣打詩登

(一)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規律响起,响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這响亮的金鐘玉鼓聲音傳來到暹羅(泰國)曼谷的北極殿,吾聽到之後心情非常的歡喜。

(三)立即駕起彩色的祥雲直奔懿德宮廣願堂,降臨在文台上。

(四)與眾等生再續前緣,相會說道,並且造作詩章登載,讓眾等生參悟。

 

其二  廣門天下播鸞音

      願渡世道妙義深

      堂揚儒宗陰陽界

      法理玄寶值千金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道門在普天之下,以儒宗神教扶文鸞傳播真理福音。

(二)廣願堂神人合作,在世間末刼時期,闡揚玄妙真實義的道理,這些玄妙的道理非常深微而且都是上乘的法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渡化世間迷痴的眾生,引迷入悟,歸向正道。

(三)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揚大道真理,讓陰陽兩界的生靈都能受到法益(道理滋潤的益處)。

(四)所闡揚的大道真理都非常的玄妙寶貴,可以說是價值珍貴。

 

其三  暹羅界民心痴顛

      北南西東迷昧性

      極心不掛情義理

      殿落難為化及應

其三詩章是以「暹羅北極殿」作冠首。 

(一)暹羅轄下大部份的百姓,現時道心都非常無明,迷戀在貪、嗔、痴慾中,只顧追求自己的私慾名聲與利益,無法正直心性。

(二)在轄下有很多的百姓,處理人世間或宗教上的事物,有諸多迷惘的情形及違背綱常倫理。

(三)可以說竭盡心思爭奪自己的私慾名利、好處,完全不把人情、正義、道理放在心上。

(四)因為民心貪、嗔、痴昧性,不顧人情義理,只顧爭奪私慾名利,這種習性很難化育,也無法及時應眾生祈求賜福,所以北極殿很難有所作為,無法發揚道脈,可以說是「有志難伸」

 

其四  玄機遥溯淵武當

      天載洪願難斯通

      上元時運功史冊

      帝望法體興再功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奉天承命吾的宮殿奠基在遙遠的泰國,但吾的淵源是來自武當山玄天祖廟。

(二)吾承受上天使命,有很大的願望要發揚,但是運數趨勢,很難把這個願望施行亨通。

(三)吾在六十年前,當時的運數亨通,建立諸多的功勳,史書都有記載。

(四)吾希望道體能夠再次振興,宏揚武當玄天道脈,再造勳功。

 

其五  奏天命闕祖師許

      仗道相輔侯相機

      千江一點水中現

      邀期會道吾闕時 

(一)吾稟奏上天,並且面告紫霄殿祖師爺,獲得祖師爺同意在案。

(二)將要仰仗眾玄侯爵相天命正道之氣,配合輔助吾再振道風,在暹羅地區再度顯揚武當玄天道脈。

(三)只要在江河上空點一盞明燈,在江河水中就能現出千千萬萬的明燈,也就是〝千江有水千江月〞。眾玄侯爵若能光臨暹羅北極殿,就如同〝千江有水千江月〞的效應,北極殿就能〝如魚得水〞,現出光明的一面。

(四)吾誠摯邀請眾玄侯爵相,在適當時機一起到吾的宮闕:暹羅北極殿相會論道。

 

曰:玄門侯相福體道安,天運浩難水火煎,吾奏天欽諭會武當祖師准許暹羅科功,以天地人道法化暹境,願候祖師諭示,吾期待甚久也。

曰:武當玄天道門眾侯相,大家身體安康!現在的天運,一旦災難發生都非常大,讓人承受劇烈痛苦的煎熬,吾稟奏上天,欽奉諭命,並且會見武當祖師爺同意在暹羅舉行科功,以天地人道法化解暹羅境內災刼,但願眾侯相等候祖師爺的諭命指示,吾已經期待很久了。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