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十二月廿四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歲暮良宵喜心情

     瑤台會道把詩登

     壬辰圓滿續癸巳

     願爾聞法真修行

(一)現在是壬辰年的年尾,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的心情

    非常歡喜。

(二)今天晚上在懿德宮舉行瑤池勝會,吾登台執起桃筆造作詩章,與眾等生結會道緣,開示道理。

(三)壬辰年聖期扶鸞今天晚上圓滿告一段落,明年癸巳年聖期繼續弘揚大道。

(四)吾但願你們聽聞道理,要領悟其中真實義的道理,把它灌注在心中,並且要真心認真修持行道。

 

詩二  懿範慈愛處方殷

      德行無願結善親

      宮宸有別命不同

      緣世和順智慧根

詩二詩章是以「懿德宮」作冠首。

(一)美好的風範就是把仁慈與愛人的作為,隨時隨處展現出來,施及他人。

(二)只要你努力修持道德品行,並且無任何祈求,這樣就能結下美好真切的善緣。

(三)每一個人來世間的命格都有所區別,命運也各不相同。

(四)你有良好的因緣在人世間,要用和善溫順的態度處事,和善溫順可以說是智慧的根源,因為用和善溫順的態度處事,才能圓融一切事務,是智慧的展現。而凶惡粗暴的態度會讓你失去理智,無法圓融一切事務,更會種下業因。

 

詩三  廣天門下道藏林

      願行正教情不欽

      堂律背信欺瑤池

      攝此荒唐亂聖音

詩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普天之下各門派宗教很多。

(二)但願大家要跟隨正道教派而行,對於某一些教派的形態、意識不夠莊嚴,你不要去欽仰它。

(三)因為它們違背應該信守的戒律,欺騙善信及上天。

(四)它們經常假借正教聖尊名義,儘做一些誇大不實或荒謬無理的事,混淆聖賢仙佛所說的道理。

 

詩四  瑤光末法駕慈航

      池水化刼大悲綱

      老樹金花開無時

      母願相會莫戲噹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當今末法時期,光明燦爛的瑤池母道,就如同是茫茫大海中行駛的航船,要載渡眾生,脫離生死苦海,到達彼岸。

(二)瑤池母道的道理,能化消災刼,救苦救難,是拔除眾生一切苦痛的行動綱領。

(三)瑤池母道就像一顆老樹,隨時會開出珍貴美麗的花朵。這是形容只要你能深入了解領悟母道,並且身體力行,你也可以向老樹一樣,隨時開出燦爛的花朵,結出珍貴的果實,獲得美好的成就。

(四)吾但願你、我母子能夠趕快相會,你千萬不要把母子相會當作是兒戲叮噹。

 

詩五  乾書綱義傳古今

      坤道好學悟修真

      兩袖不用秀現在

      造功立果得行深 

詩五詩章是以「乾坤兩造」作冠首。

(一)眾聖賢造作的經書、典冊,其中的法度義理,從古流傳到現在,都還適用。

(二)乾坤兩道都應該要好好學習領悟這些經書、典冊,修持其中真實義的道理,並且身體力行。

(三)但是當今的人兩隻手都不願意手捧經書,努力研學道理,都只願意顯露現在時尚的才能(例如:歌唱、舞蹈等),以滿足時下的虛榮。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就應該要努力進修,研習經書的道理,修持行道,行善積德,建立勳果,這樣才能獲得深奧的修行功夫。

 

詩六 夙願今生不費身

     母子相會免費神

     若是乖世逆費時

     輪迴來生苦費近

(一)以前累世的願望就是如果有機會再來投胎轉世,今生就不要再浪費寶貴的身體,應該要運用寶貴的身體,努力修持行道,行功立德。

(二)如果你明白這種道理,懂得把握時間努力實行,那你、我母子相會之事,就不用去耗費精神。

(三)你在人世間,若盡是做些違法亂紀的事情,背理而行,那你是在浪費自己人生寶貴的時間。

(四)那你輪迴再來出生,一生的煩惱、勞苦將一直親近跟隨著你,讓你想甩也甩不掉,苦不堪言。

 

詩七  讚得門納迎新年

      賀歲癸巳添福田

      桃符爆竹喜早春

      母頌齊家慶團圓

(一)讚頌大家恭迎新年,家家戶戶家門都能接納吉祥,獲得幸福。

(二)恭祝大家癸巳年新年快樂,並且能再造供養佈施,行善修德,增添福報。

(三)新年到來,家家戶戶張貼春聯,燃放炮竹慶賀,並且歡喜初春來報到。

(四)吾讚頌每一個家門成員都能親愛和睦,慶賀團圓。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壬辰年聖期扶鸞闡揚道理,就

此圓滿。

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

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