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十月十九日移鸞萬壽宮--懿德宮廣願堂主席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懿德宮廣願堂主席到台

 

詩    寒雨綿綿霧重重

      奉諭移鸞道氣鍾

      儒宗法体耿華開

      紫炁祥靄萬壽宮

(一)今天的天氣,寒冷的細雨連續不斷下著,而且雲霧之氣層層籠罩著。

(二)懿德宮廣願堂遵奉南天的諭命,今天移鸞萬壽宮,大家非常有誠心,所以萬壽宮四周圍聚集佈滿著濃厚的道氣。

(三)今天移鸞萬壽宮,依照儒宗神教的程序體制,非常光明華美,神人合作,再度開始以文字弘揚大道真理。

(四)所以吉祥的道氣聚集佈滿整個萬壽宮的周圍。

 

其二  天道無私透世情

      人心不古背性命

      合心執理名利先

      一昧愚痴貪無名

其二詩章是以「天人合一」作冠首。

(一)上天公理絕對沒有任何私情,絕對大公無私,上天無時都在關懷世間生靈,透過公理直接傳達給世間人。

(二)但是當今世間人的心裡都無法像古時候的人一樣樸實,心存倫理綱常、仁義道德,都違背了自己這條靈性與生命來世間的意義。

(三)大部分人的內心都操持自己的理由,以自己的名聲與私利列為最優先考量。

(四)所以一直糊裡糊塗、愚笨痴蠢,貪求沒有實際的虛名與個人利益。

 

其三  移風化俗昧道痴

      鸞吐金文偏身倚

      勸齒末及江河水

      世業共流禍刼期

其三詩章是以「移鸞勸世」作冠首。

(一)古時候流傳下來善良的風氣、風俗,因為你不明白道理,愚笨癡呆,以致於把這些善良的風氣扭轉成不高雅、不善良的習俗。

(二)扶鸞這枝桃筆寫出來的文字,字字、句句都是真常不變,非常寶貴的道理,但你的身心卻不願意正視這些寶貴的道理,疏遠這些真常不變之道。

(三)眾仙佛登台造作的詩章道理,非常的多,都是在勸化眾生,這些詩章就如同江河的水一樣,綿延不斷,非常的多,你應該要常住在心,終身不可忘記。

(四)但是世間不良的風氣,卻聚集在一起,共同留連沉溺。殊不知現在是三期末刼時期,隨時都會降下災難禍刼,讓人承受。你若不知道要行功立德,那隨時都會遭受此種劫難厄運的報應。

 

其四  莫要人生幾歲月

      何不修行昧心奪

      喜來應命總無愧

      勃世夢覺德果脫

(一)人活在世間並沒有多少的歲月,你千萬不要虛度浪費你自己的歲月。

(二)為何不好好修行呢?卻要昧著良心,為了私慾,爭權奪利,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

(三)你應該要非常歡喜出生在人世間,並且要遵從你來人世間的意義與任務,就是要無愧於天地,做一位頂天立地的人。

(四)在世間你只想要興盛、高人一等,做一位很有名聲的人,但是這種名聲就如同是作夢虛幻的感覺,當你覺醒時,這種名聲並沒有任何一點點的德行與功果。

 

吾下筆。

萬壽宮玄天上帝接筆,就此排班禮接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武當遙駕萬壽宮

      喜會賢眾留詩章

      雲龍山明道氣隆

      光顯闡教法妙中

(一)吾在湖北武當山紫霄殿聽到萬壽宮移鸞嘹喨的鐘鼓聲,就從遙遠的武當山駕臨在萬壽宮。

(二)吾非常歡喜與眾賢生相會,並且留下詩章給眾賢生用心參悟。

(三)雲龍山萬壽宮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道氣濃厚興盛。

(四)這樣美好的道場,應該要去發揚它的光芒,闡揚大道真理,讓大道其中玄妙的道理能普渡利濟陰陽蒼生。

 

其二  萬法傳世維綱常

      壽道元真德果揚

      宮宸三世定乾坤

      喜願莫賊作善良

其二詩章是以「萬壽宮」作為冠首。 

(一)各種宗教的法脈、道理要傳佈給世間人,皆秉持著人倫道德、綱常倫理。

(二)今日你有幸出生在人道,在你有生之年,你的靈魂、體身就應該要修持德行,行功立德,把美好德行的成就發揚光大,也就是說在社會中你應該要修持德行,做一位有德行、有品格的人。

(三)每一個人來世間的命格,是根據你前三世的作為,才論定你為男或女、或富貴、或貧賤等等一切。也就是每一個人〝宮宸命造各不同〞這是你前世的因果。

(四)吾但願每一個人不要因為自身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與社會的六塵(色、聲、香、味、觸、法)而產生六賊,影響自己的生命,一定要做一位善良的正人君子。

 

其三  宿世性命業果明

      復身知本好修行

      混參風塵智慧生

      流連妄返五更眠

(一)你以前累世靈魂和生命所作所為的業因果報,非常的明朗。所以這世富貴的人,你想要永保富貴就必須行功立德,積德累功,才能永久保有。貧賤的人想要脫離貧賤,就必須懺悔改掉不良的習性,要行善作功,作正人君子,這樣你才能逐漸脫離貧賤的命運。

(二)你的身體如果有不良的習性,一定要戒除,好的習性繼續保持,並且要知道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本來的意義,用歡喜心好好的修行。

(三)現在凡塵社會非常的虛華混亂,你身在五花十色的社會中,要求得生存,就要生長智慧,運用智慧分辨是非善惡,這樣才能求得生存,不會被污染而同流合污。

(四)你不要沉迷於虛華社會中,整日耽於遊樂而忘歸,這樣虛罔過一生,等到大限已到,迷惘帶業回去,那你就必須自己去面對業果。

 

其四  勸爾世人既先生

      了夙業緣福田耕

      千金不如善一念

      再會功果瑤闕天

(一)奉勸你們世間人,既然自稱自己是老師級的人物,就要好好的思考自己的作為,好好以真理開導人。

(二)你在今生應該要努力耕種自己的福田,以了結今世以前所做的種種惡業因果。要了結這些惡業因果,唯有懺悔己過,努力行功立德,佈施勸善,這樣才能了結一切的惡業因果。千萬不要聽信他人說,惡業因果可以經由他人或仙佛可以祭改,那絕對是不可能的事。

(三)你想要花費千金萬銀,消災解厄,還不如你起一個善念,確實去執行,這樣消災解厄的效果比你花費千斤萬銀的效果大的許許多多。

(四)如果你懂得這樣做,再度相會的時候,你所累積的功果已經相當的多,可說是功德圓滿,你就可以榮登上天美好的宮闕,與仙佛相會。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