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十月初一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到台

 

詩    良宵美景响金鐘

      廣願堂期會賢生

      藉柳揮章闡揚道

      妙法聞修深耘耕 

(一)良好的夜晚,美麗的景色,吾聽到聖期請課嘹喨的鐘鼓聲,響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這是懿德宮廣願堂的聖期,吾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上,與眾賢生相會。

(三)藉著桃柳筆揮寫文章,宣揚大道真理。

(四)眾賢生在道修研讀到的諸經典及聖期諸仙佛造作的勸世詩章都俱有玄妙深奧的義理,你聽了之後要領受在心,認真研修, 透徹思考,並且付出精神與勞力,深入認真實行。

 

其二  廣天門下道萬千

      願心不二好神精

      堂功載命行直轄

      秉果成就記南天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 一)當今社會中各宗教門派很多,旗下門生傳教佈道非常多,而且花樣百出,變化多端。

(二)但願眾等生要運用智慧,認清正教真道,以專一不變之心,好好運用自己的心神精力,研讀經書,領悟道理,行功立德,造就功業。

(三)懿德宮廣願堂承受上天的使命,所行使的工作都是南天直接管轄交付的任務,所以大家要竭盡心力,共同完成上天交代的使命。

(四)只要你用心執行上天交付的任務,就會按照你造作的功果,把這些業績記錄在南天的功司榜上,絕對不會有絲毫的差錯。

 

其三  雲彩淡氣祥太和

      龍鳳現瑞立大道

      山脈喜傳接武當

      嵩竹亮節達天高 

其三詩章是以「雲龍山」作冠首。其三、四、五詩章是針對「萬壽宮」而言,請用心聆聽領悟。 

(一)天空絢麗的彩雲,大地清靜閑適,現出一片祥和太平的景象。這是在比喻雲龍山地理環境優雅,風景幽緻,充滿吉祥道氣之地。

(二)龍指男生、鳳指女生。萬壽宮兩位男女住持,現出祥瑞的道心,建立萬壽宮,弘揚大道。

(三)雲龍山萬壽宮榮幸之至,承繼大陸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道脈。也就是說萬壽宮玄天道脈是從武當山紫霄殿分靈而來,機緣非常可貴,兩位男女住持應當要珍惜、好自為之。

(四)因此你們的修為造作要做到像高聳正直的竹子一樣,有堅貞高尚的節操,達到像天空高遠廣大。要達到這種境界,平時修持行道就是要遵奉大道的禮節規律,努力研究領悟道理,尊師重道等等,這樣品格、氣節才能達到像天空一樣的高闊。

 

其四  玄之又玄萬古千

      天人尊天壽世緣

      上是無上宮以崇

      帝願覆帝果鈞天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大道是至高無上的玄妙,可以說是玄妙中更俱玄妙,非常深遠幽微奧妙,自古數萬年以來就是如此。

(二)在人世間你是一位才能出眾的人,又能遵奉上天給你的使命,這是你累世修來的福報緣份,你應當要好好珍惜。

(三)玄天上帝的道脈已經是至高,無出其上,所以宮廟的信眾都應對它萬分的尊崇。

(四)吾但願你們能轉變過往的觀念,要尊師重道,遵奉上帝,這樣你們做的功果才能上達到南天,也才能符合上天對品格的要求。

 

其五  正法大猷心如天

      道傳真常莫虛名

      萬壽宮降敕武當

      德報皇澤考玉京 

其五詩章是以「正道萬德」作冠首。意即「傳佈正確的道理,得千千萬萬功德」。

(一)你的心如果能像天一樣的公正寬闊,光明正大,傳佈正當的法門道理,不為自我,時時濟利蒼生,那將能獲得莫大的功業、功績。

(二)因此傳佈道門法理,就要闡揚真實常住、不變的正理,千萬不要追求自己虛假不實的名利,傳揚似是而非的道理,迷惑信眾蒼生,圖利自己,那真是罪孽深重。

(三)萬壽宮承接昊天金闕頒下的詔書使命就是武當山紫霄殿玄天道脈的使命,也就是要執行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與天同懷,終劫救苦的重任使命,請你們一定要認識清楚。

(四)上天降下恩澤,普照天下蒼生,我們榮幸之至能承受上天給予的福報與使命,大家要用美好的德行加以回報,這樣才能登升天廷。千萬不要只會用嘴說,要報答上天給予的機緣,但是實際的行動卻是理由一大堆,無法配合。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曰:願生知每逢聖期直轄司監察使者聞鐘臨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