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九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淡雲月彩值金秋

      草莖玉露氣和柔

      金鐘响徹道今宵

      喜會靈兒把詩留

(一)天空淡薄的雲層,月亮彩光照大地,天清氣明,這正是爽朗的秋季。

(二)秋天的季節裡,氣候溫和柔順,到了晚上各項花草樹木的莖葉,凝結顆顆如珠的秋露,晶瑩剔透,明亮動人。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徹雲霄,傳達到整個虛空法界,也是瑤池聖會道期又要再度舉行。

(四)吾非常歡喜與眾靈兒再度相會,把造作的詩章留給眾靈兒研修參悟。

 

其二  廣明大義妙法修

      願道正氣無以求

      真如慧性引薦渡

      修圓勳果了業愁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真修」作冠首。但願眾靈兒都要有廣大的世願心,真心修持真道。

(一)我們每一個人一定要修持玄妙的道理,將深奧的義理灌輸於心,讓自己的智慧與日俱增。

(二)但願每一個人修持行道要有正直的氣概,做任何事不要自私自利,當以眾生利益為優先,而且不要求任何回報。

(三)每一個人自己的靈性都是真實如常,俱有聰明智慧之性,所以你自己要踏出腳步跟隨學修玄妙的道理,將深奧的義理了然於心,並且將大道道理再推薦於人,引渡他人共同修持。

(四)每一個人投胎出世都是帶業而來,要消除你自己的惡業,唯有靠你自己行功立德,修持圓滿,建立勳功德果,才能了結自己惡業所帶來的煩惱與憂愁

 

其三  懿範拱世恕人生

      德表無考萬鍾行

      大乘妙道揚芳芬

      願以方圓不計登

其三詩章是以「懿德大願」作冠首。懿德包括乾坤兩道,不是單只指坤道。

(一)我們每一個人在人世間為人處事要有美好的道德風範,並且用寬恕的心胸來對待人生,這樣你的人生才能海闊天空,晴空萬里。

(二)你若能做到〝懿範拱世恕人生〞這種道德表率是不需要再加以考驗,因為那是你已經做了許多美好的道德風範,所聚集形成的,也就是說你的道德風範經得起嚴格考驗,經得起千錘百鍊都不失色。

(三)唯有最上等、至高無上玄妙的真理,才能夠發揚持久,獲得大眾的認同,萬古流芳。

(四)但願眾靈兒能將這種最上等、至高無上的真理準則,在你能力所及範圍內,闡揚給別人了解,而不要去計較得失。

 

其四  瑤書瓊林方月爭

      池明水清沐心境

      老言重語說真機

      母子相抱喜玉京

其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眾聖賢仙佛留下來美好的經典、書籍,其中蒐羅豐富珍貴的道理,在每個月一次的道修課程中,你要努力爭取,領受箇中道理。

(二)這些豐富珍貴玄妙的道理,就像清淨的池水,可以洗滌潤澤你的心緒、心情,讓你開朗豁達。

(三)吾老調重彈,再三敘說這些道理,都是真實的要旨與機緣。

(四)但願眾靈兒能體悟吾敘說的道理,努力不懈實行,等到因緣成熟,時機一到,你我母子連心,就可以相互擁抱,歡喜在天庭相會。

 

其五  圓滿宿世今成就

      道玄妙義真心求

      了因不果從一念

      然彼相信萬事休

其五詩章是以「圓道了然」作冠首。意即要「圓滿道行,明白道理」。

(一)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帶業出生,你要把前世的業果弭平完滿,就是你這世要努力修持,當修到有一定的成果,才能將前世的業因弭平完滿。

(二)大道非常玄妙,可以說玄之又玄,其中玄妙實義的道理,要真心尋找追求,你要用真誠的心,追本溯源,這樣才能體悟出真理。

(三)每一個人再來人世間都有它宿世的因果,當你明白這個道理,而不想獲得再輪迴的結果,就看你心境一個動念而已。你的一念善,種善因得善果,一念惡,種惡因得惡果,善惡因果,全在你一念之間。

(四)當你明白以上這些的道理,信受奉行,那就會諸事平順美善,不必要的煩惱與困擾就不會糾纏著你。

 

其六  前功不棄作良人

      後業無所了方塵

      觀心自在善功果

      自來他去智慧根

其六詩章是以「前後觀自」作冠首。意即要瞻前顧後,慮事自在周密。 

(一)你之前所做的事情,如果有錯誤,千萬不要忘記(不棄),所謂「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要抱著懺悔之心,改過遷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作一位正人君子。

(二)以前所做的錯事,如果你能徹底〝改過遷善作良人〞,之後的業報,就無法到處牽絆你,讓你可以了結塵世間一切業果。

(三)觀看你自己的心性,只要自如自在,以無住心行善利眾,你所做的善事就能建起功德。

(四)自你來到人世間,到他日要回去,究竟要帶什麼回去,就要靠你智慧根源作判斷運作,也就是說你最終究竟要帶善果或惡果回去,全憑你自己的智慧加以判斷和運作。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