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九月初一日聖期--木柵指南宮孚佑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指南宮孚佑帝君登台

 

詩    觀星異象紫氣昇

      祥毫靄靄响金鐘

      廣願堂命冠直轄

      良宵喜會鸞乩登 

(一)今天晚上吾觀看天空星斗出現奇特的景象,一股吉祥的道氣一直向天空中上升。

(二)這股吉祥細毫的道氣旺盛的聚集著,而且金鐘玉鼓的聲音非常響亮,原來是懿德宮廣願堂正在舉行聖期請課的儀式。

(三)懿德宮廣願堂奉天承命,執行使命任務,是南天直轄鸞堂中最優秀的宮堂。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的高興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執起桃筆登台和眾等生相會,喜結美好的道緣。

 

其二  讚揚儒宗佈大千

      瑤池寶殿道合天

      真機倡世維綱正

      功揚果就道衍綿

(一)吾讚勉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眾聖賢仙真登台造詩,闡揚大道真理、教化大千世界陰陽眾生。

(二)懿德宮廣願堂是瑤池天直轄的宮堂,就像是瑤池寶殿,所執行的大道工作都是與上天互相結合,不為個人名利,一心闡揚大道真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闡揚大道玄妙之理,倡導世人要秉持綱常倫理、正道正理而行,絕對不要為名、為利,違背綱常正理。

(四)懿德宮廣願堂承受天命,發揚大道工作,最終的目的就是完成大道繼續延伸繁衍,綿延不斷,嘉惠蒼生。

 

其三  指化迷津及末塵

      南山既壽道修真

      宮宸各造就不同

      旦世惟求復本根

其三詩章是以「指南宮」作冠首。

(一)現在正值三期末劫時期,世間大道異常紛亂,天道眾聖賢仙佛無時都是在指點醒化迷失在錯誤道路或方向的眾生,讓迷失在錯誤道路或方向的眾生能夠及時醒悟,不要再繼續迷惘。

(二)每一個人都期望自己的壽命像南山一樣的長壽(壽比南山),你的壽命想要延長,唯有修持真道,才能超脫生死、延年益壽。

(三)每一個人出世在人世間,各自的命格、造作都不相同,每一個人的命格、造作是依照你累世的因果而定,所以每一個人在世的成就也都不一樣。

(四)你既然出生在人道,在人世間的道路上,你只要認真尋找真理、真道,就能恢復你本來的靈性根源。這與宮宸命造不同沒關係,有的人因為生活比較貧賤,就自哀自嘆認為這輩子無法修持自我的靈性,無法反璞歸真,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貧賤是你人生物質生活的貧賤,並不是你的靈性貧賤,只要這世你自己肯修持真道,努力圖強,不管富貴、貧賤都能修到反璞歸真。

 

其四  孚沉馭身費徒勞

      佑真濛世苦心高

      帝天憫懷衡千文

      君庶約聞法玄道

其四詩章是以「孚佑帝君」作冠首。 

(一)孚同浮。你在世間駕馭自己的體身,如果浮沉不定,無法穩定、端莊自己的體身,讓它邁向光明,最後一定是白費心力、空自勞苦,甚至還要再度輪迴。

(二)當今的世景汙濁迷濛,人心不古,你有心要扶助宏揚真理、真道,一定會歷經很多挫折辛苦,費盡很多心思,所以你一定要有堅定的心志,才能克服挫折與辛勞。

(三)天道的眾仙佛都非常的慈憫,時時關懷蒼生,利用聖期扶鸞,造作諸多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闡揚道理,讓世人瞭解道理真義。

(四)但是非常的無奈,當今有成就的仁人和一般的百姓都沒有體會天道眾仙佛的苦心,都只是簡單約略的聽過去,不用心追求領悟玄妙的大道真理。

 

其五  塵風凜凜性僥雄

      景宅添金名心重

      千雲遮影斜光現

      薄磚流麗磅身從

(一)現在社會上所產生的不良流俗、風氣,讓人感到非常的驚恐與畏懼,因為這種不良的流俗、風氣,會讓人投機取巧,心存僥倖,成為梟雄。

(二)有了景緻美麗的大宅院,又想增添更多的金銀財寶,增長自己的名聲威望,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內心把聲名看得太重。

(三)雖然天空中出現很多的雲層,遮住太陽(月亮)光正面照射,但是太陽(月亮)光仍然可以從斜面照射出光線,放出光芒。這是在比喻雖然社會不良的塵俗如同千雲遮影,只要你心存正念、正道,仍然可以從不同的方向或角度去實現正道、正理,現出光芒,照耀他人,切勿就此隨波逐流,無所作為。

(四)只要你不隨波逐流,衡量自身的能力,積極作為,身體力行,雖然你個人如同一塊微不足道的小磚頭,最終也能夠闖出一片順暢而華美的天地。

 

其六  勸世因果影相隨

      今日明白性不違

      世間莫才欺顛倒

      人歲大限總難違 

其六詩章是以「勸今世人」作冠首。

(一)奉勸世間眾生,善惡因果報應,時時如影相隨。現逢末劫時期,諸多因果應報,現世立即報應,世人不可不戒。

(二)今日你若明白這些真理,就要修持本性,不要違背自己的靈性,要求正道真理,不要隨波逐流社會的塵俗。

(三)你在人世間,千萬不要憑藉特殊的才藝或某方面的長才,盡是做一些暗世欺心,顛倒是非的不法勾當。

(四)人在世間的歲月僅短短數十年,當你壽命終了的時間來臨時,你絕對無法反抗閃躲,你的因果也一定隨行,並且盤算清楚,絲毫無差。這正是城隍廟門前高處懸掛的算盤上方寫道〝你來了,算一算〞。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