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八月廿七日聖期--松嶺受天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受天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滿天紫氣騰祥雲

      廣願堂期揚道芬

      良宵駕臨藉筆登

      喜結法緣會賢君

(一)今天晚上整個天空佈滿吉祥的道氣,呈現出祥瑞的雲氣。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都是在發揚大道正理,讓大道能更加芬芳燦爛。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來到懿德宮廣願堂,藉著鸞筆登台。

(四)吾非常歡喜與廣願堂有德行眾生會面,共結美好的道緣。

 

其二  松嶺奠功衍道脈

      受化濟世護社稷

      天斯載命衡春秋

      宮靄真機教道德 

其二詩章是以「松嶺受天宮」作冠首。 

(一)受天宮在松柏嶺建立道場,行使天命,延續發揚武當玄天的道脈。

(二)受天宮無時都是在教化利濟陰陽蒼生,保護家園、社會國家安定。

(三)受天宮奉天承命,替天行道,弘揚玄天道脈精神,已有相當的歲月。

(四)受天宮奉天承命,替天宣揚正理,而且道脈分佈各地利濟陰陽,時時教化陰陽蒼生要遵奉道德義理。

 

其三  玄機太和淵武當

      天命千古道世光

      上載下達千金文

      帝闕瑤書降大同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天意願宇宙人間能有太平的景象,這種意念的重任是降於武當玄天道脈。也就是武當玄天道脈祖師爺擔負終劫救苦的重任,最終希望世界大同,處處一片安祥和睦。

(二)自古以來,上天的意旨就是要讓大道能在人世間放出光芒。也就是說大道能讓世間人歡喜接受,好好修持,修成正果,讓大道在人世間能大放異彩。

(三)上天記載發佈的各項律規、道理,眾聖賢仙佛承受以後,傳達給在下面的世間人知道,這些律規、道理文章,字字、句句都是非常的珍貴,如同千金一般,大家要重視珍惜。

(四)從上天宮闕所傳下的各項律規、道理,編撰成冊,都是部部美好的書籍、經典,這些大道的道理都是要降生祥和如意的大同世界。

 

其四  讚道衡功昭御首

      封侯爵相自天疇

      天人合氣行大道

      勉始至終法身修 

(一)吾讚勉懿德宮廣願堂眾賢生在大道路上用心行道,發揚大道的義理,遵奉武當山玄天上帝祖師爺的使命,修持行道,眾賢生有此願力,所做的一切,傳達至昊廷,所以昊天金闕千古年來首次昭告天下,在人世間敕封玄侯爵相。

(二)雖然你受昊天金闕敕封為玄侯爵相,但是你自己要努力耕耘上天賜給你的這份良田,千萬不要認為昊天金闕敕封你為玄侯爵相就非常的高傲、洋洋得意,對大道就不再用心耕耘,如此玄侯爵相的名位屆時恐難圓就。

(三)要行使任何大道的使命、任務,都必須神人合一,結合天地之氣,這樣才能圓滿完成使命、任務。

(四)吾再勉勵眾賢生,修持自己的靈性與體身生命,要有始有終,貫徹到底,才能有所成就。

※這首詩在暗示眾玄侯爵相,你受敕封的玄侯爵相名位是否能永遠保得住,就得看你自己的造作。

 

其五  千秋不載今世功

      衡道體天化三光

      雲梯彩毫通天闕

      金階玉樓誰可當

(一)過往長久的歲月,你不要再充滿回憶、懷念,你今生必須要認真執行修持行道的工作,才能修成正果。

(二)你一定要依據天命修持自身、闡揚實行正道,化育利濟蒼生,有始有終,就如同日、月、星一樣,永續照耀宇宙。

(三)你如果能這樣實行,將會有佈滿彩色毫光的梯子,讓你通往天廷。

(四)登上金色的台階,走向華麗的宮殿,誰可以住在裡面,一定是功成果滿者,才有資格居在其中。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